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跌破6.8 中国央行“放水”5020亿

2018-07-25 13:57:26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中国央行“放水”5000亿人民币帮助国内经济抵御美国与中国的经贸摩擦带来的影响。这似乎奠定了货币宽松基调,人民币中间价今日继续贬值,跌破6.8。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040,较前一交易日贬值149个基点,至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因上日收盘价较中间价低209点,拉低了今日中间价。

  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跌破6.82;截至当前,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0.03%,报6.813,盘中一度触及6.8208。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8 中国央行“放水”5020亿


  
美元/离岸人民币5分钟图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了4.1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贬值了4.4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累计贬值了4.55%。同期,美元指数则上涨了2.5%。

  央行放水5020亿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3日报道,中国央行23日向金融体系注入502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帮助国内经济抵御美国与中国经贸摩擦和双方围绕人民币(贬)值的摩擦日益加剧的影响。

  报道认为,此次注资基本确定中国在逐步放松货币政策。此次注资是中国央行运用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注资。中期借贷便利是2014年创建的政策工具,为商业银行提供3至12个月的贷款。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货币金融政策有所调整,目的不是“放水”,而是缓解社会融资困难,紧信用局面迎来转机,风险偏好提升或对股票、信用债利好。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中国会放任人民币大幅贬值。

  此外,近日外交部发言人的答复或可再给市场添一颗“定心丸”。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有贬有升,双向浮动。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市美元强势料难以为继

  作为影响本轮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因素,美元的后续走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支持美元走强的动力依然存在,如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提速、欧元区经济不及预期、市场避险需求依然较强等。但从更长的视角看,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对美元继续上行形成掣肘,未来强美元或将难持续。

  据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季度或将触顶。美国经济现在很强劲,但在利率上升以及经贸摩擦升级的背景下,这种增势将很快失去后劲。具体调查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增速有望达到4.1%,之后动能将减弱,增速逐季放慢,到2019年末季降至该水平的一半左右。

  一直以来,特朗普对强势美元表示不满,上周五在推特上抨击美联储与强势美元,称对美联储加息并从而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并不感到兴奋”。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