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非洲14国称人民币或将被列为储备货币 俄媒有话说

2018-06-04 14:34:4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实力一直不断在上升。近日中非合作论坛官网原因外媒消息称,中国在非洲的经济影响力正稳步提升,因此津巴布韦央行有意愿让非洲南部和中部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这一提议受到非洲多数国家的认同。

  非洲14国考虑将人民币列为储备货币

  津巴布韦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在29日在哈拉雷召开的南部和东部非洲国家央行行长会议上提出了这一建议。“今天出席会议的大部分国家都得到了中国的贷款或者援助,用人民币还款的话很有经济意义”。在津巴布韦央行行长看来,非洲的发展要拥抱人民币。众所周知,人民币在中国与非洲的贸易中已经成为“通用外币”。

  据媒体报道,东非和南非国家将要把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并开始商讨其可行性。来自14个非洲国家银行高管以及非洲开发银行代表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讨论了这个问题。相关的参与者表示,在全球增速放缓以及世界贸易力量平衡改变的前提条件下,非洲寄希望于中国和它的货币。对此美学者纷纷表示担忧,看来美元的地位已经遭遇挑战,出尔反尔已经让美国信誉度大幅降低。五角大楼也大呼,大事不妙,美元霸权地位被颠覆。

  

非洲14国称人民币或将被列为储备货币 俄媒有话说


  据《环球时报》报道,东部和南部非洲宏观经济和金融管理研究所(MEFMI)在一份声明表示,该地区的17名政府和央行高级官员在5月29日和30日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的论坛上,讨论“使用人民币作为该地区储备货币的可行性”议题。

  MEFMI是非洲14国组成的区域研究机构,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布隆迪、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卢旺达、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MEFMI发言人格拉迪丝·西韦拉—贾达谷表示,中国是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非洲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从新的国际贸易模式中获益。MEFMI地区的大多数国家都有来自中国的贷款或捐赠,用人民币来偿还具有经济意义,“人民币在与非洲的贸易中已成为所谓的‘共同货币’”。

  据新华社报道,研究所执行主席凯莱布·丰丹加表示,与会官员认为,目前区域内大多数国家的储备货币仍以美元和欧元为主,但这一构成未跟上世界经济变化的步伐。“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日益增加,以及中国已成为区域内国家重要贸易伙伴,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对我们是有利的。”

  丰丹加还说,研讨会上,不少官员表示希望获得更多与人民币相关的信息。“如果来自中国的机构和企业能向我们提供更多相关信息,将更有助于人民币在区域内的使用。”一些非洲国家,如尼日利亚,已经开始在商贸活动中使用人民币与中国企业进行结算。未来更多非洲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将为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商业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