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30基点 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调整或还未结束

2018-06-04 10:14: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6月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208,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3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07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16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180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6月1日)震荡收跌,中间价则小幅上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16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9点。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有所下行,由6.3867下调至6.4078,累计贬值211基点。在岸与离岸市场方面,在岸即期汇率收盘价由6.3891下调至6.4169,累计贬值278基点;离岸即期汇率收盘价由6.3889下调至6.4141,累计贬值252基点。

  交易员称,随着意大利政局逐渐回到正轨,欧元的下行压力逐渐下降,但客盘购汇需求有所上升,导致市场价明显低于中间价,预计短期人民币大概率维持在6.4-6.45元区间波动。

  6月1日,央行决定适当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申万宏源表示,本次MLF担保品扩容,一方面是提前应对6月6日4980亿元MLF到期的压力,缓和到期续作面临的担保品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表明央行对货币政策工具的态度。央行扩容MLF担保品也表明MLF仍在货币工具篮子中,未来将根据具体环境灵活选择进行MLF续作还是进行降准置换。预计年内仍有1-2次降准空间,将视流动性环境和信贷条件择机而动。

  人民币汇率在今年能否持续保持小幅贬值趋势,有二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一是中国央行要是否会降准?如果是单方面降准,而不是降准通过逆回购、MLF到期用存量资金来冲抵,那么释放一定的流动性后,可能人民币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也就是说,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不能过于宽松,才能保持汇率稳定。

  二是,系统性金融风险不能破,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或者再发生像近期债券市场违约潮那样,企业债出现大量违约现象,那么国内外资金会出现恐慌原因而跳离中国境内。当大量游资的流出,会导致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

  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上涨之后,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的泡沫,所以现在趁着美元指数的崛起,走一下适度贬值的通道。这样也既能加快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也能使出口企业喘口气,因为人民币强势升值,对出口企业的利润吞噬严重。至于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能否如愿小幅贬值,那要由国内房地产泡沫和货币政策来决定。

  2018年6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4208元,1欧元对人民币7.4890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60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83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73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9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82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60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4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536元,

  人民币1元对0.6198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904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73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7.0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20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410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693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440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3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38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74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238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05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878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