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48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2018-02-23 09:27: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2月2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482 ,较上一交易日上调4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53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605,夜盘收盘报6.356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周四(2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续收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102个基点,报6.3530,为2018年1月25日以来新低。跟随中间价,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605,较上一交易日跌164点。

  交易员指出,春节后首个交易日,部分企业客户和银行交易员尚未结束休假,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得益于近期美元指数连续上行,人民币购汇需求略增,而结汇意愿则稍降。

  他们并表示,美联储(FED)持续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上行提振美指多头人气,短期可能人民币小幅承压,但谈美指转势尚早,预计人民币调整空间亦相对有限;另外,市场预期人民币续大幅波动概率下降,中短期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均较两周前高点明显回落。

  “市场比较薄,节假日因素还没完全褪去吧,不过也没太有flow(客盘),flow来的话未必是这个波动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美联储比较鹰派吧,买美元的比较理直气壮,卖美元就比较心虚一点。”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美元指数近期有所反弹,但后续继续上行空间依然有限,同时国内经济基本面有韧性、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仍将延续。

  对于美元近期走势,招商宏观点评称,短期内通胀压力显现、加息预期升温仍是美元指数的重要支撑,但美国政府财政刺激所带来的经常项目逆差与财政赤字压力仍将在较长时间内成为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走强的掣肘。

  申万宏源证券并指出,展望未来,由于欧央行年内边际紧缩的潜在可能性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美国2018年财政扩张前景已经有所体现、未来进一步扩张前景仍不确定,加之通胀预期难以持续上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德国等发达经济体长期国债收益率难以进一步趋势性上行,或在当前水平附近徘徊,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汇率等也将在当前水平附近震荡,缺乏趋势,不宜过度期待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行。

  不过中信证券指出,长期趋势来看,美元仍未摆脱弱势环境,但是短期美元超跌反弹,特别是通胀回升导致美元上涨的风险值得关注。此前人民银行指出,逐步退出逆周期调节机制,这意味着人民币的自由波动幅度将加大,一旦美元短期超跌反弹,人民币就将停止去年以来单边上涨的态势,对于汇率形式的逆转也需要投资者高度关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