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展现鹰派立场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后市如何?

2018-02-22 09:38:2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但没有明确提及4次加息。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20点后反弹,并强势突破90大关。

  

美联储会议纪要展示鹰派立场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后市如何?


  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

  会议纪要阐明了委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增加“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原因。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几位美联储委员自12月份FOMC会议以来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因此,美联储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关于经济的风险,有投票权委员总体认为风险基本平衡,但有几位委员认为短期经济前景面临的上档风险增加,几位委员认为减税给经济带来了上行风险。数位决策者谨慎表示,随着经济在趋势水平之上运作,可能出现金融市场失衡;几位委员表示关注国债收益率曲线斜率至关重要。

  关于通胀,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的数据支持通胀将在2018年攀升,并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的观点,几位委员担心通胀前景。尽管如此,委员们同意渐进加息道路依然合适。美联储有投票权委员在1月会议上认同,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的可能性。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在通胀上持“鹰派”,但当前来看今年不会加息4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1月会议是在暗示通胀可能上升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进行的,因此需要对纪要持保留态度。在纪要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77.5%不变,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从33.1%上升至35.7%。

  北欧斯安银行外汇策略研究团队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维持乐观的预期表明美联储年内将加息4次。从美联储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释放乐观预期,同时认为通胀上升将达到目标,加大本行对美联储年内3月将加息的预期,同时另外三次加息料分别在2018年6月,9月和12月。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现在的美联储比一月时更加鹰派,除非发生一些“冲击”,否则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加息4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2月28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或将更加鹰派。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