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1960年枣红一角纸币价值及真伪鉴定

2019-07-18 09:37: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962年发行的60年枣红一角近来备受收藏家们的关注,60年枣红一角是经久不衰,十分耐磨的,全因为当时的印刷枣红一角采用的是双面凹印技术,据说这样的印刷能够使钱币十分耐磨,且枣红一角印刷使用的纸张可是从苏联进口的纸张,也具有耐磨的功能。

     虽然枣红一角纸币非常耐磨不过可惜的是寿命不长,枣红一角虽然在1964年开始发行,但是流通了不过7年就在1971年被回收了。而回收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的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枣红一角正面图案的人物是自左向右前进的,给人一种严重右倾的感觉,于是在枣红一角就因这样的理由遭到大量的回收并销毁。

     或许我们现在会觉得这个回收理由很牵强,但是在当时哪个年代“右倾”是个敏感的话题,枣红一角正因为无辜被扣上“右倾”的帽子导致如今它的存世量相当稀少,不过它也因祸得福,如今的低存世量造就了它的高价值。除了低存世量外,60年枣红一角独特的历史纪念价值也是造就其高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它是新中国六七十年代特殊国情的反映和代表。

     回到今天,回到人民币收藏市场中来,目前收藏市场最受欢迎的要数第三套人民币了。

     当然这是有原因的,第一是因为第一第二套人民币的存世量实在是太少的,就算有想要购买投资第一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家,也很难找不到卖家。第二则是因为第四套人民币至今尚未完全退出流通市场,论价值也比不上第三套人民币。而第三套人民币中最受追捧的还是60年枣红一角。

     枣红一角,指的是1960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因其主色和背面着色与常用的一角纸币不同,而被称为“枣红一角”,因其发行时间短,存世量稀少,成为第三套人民币的“钞王”。而因为枣红一角是在极“左”盛行的年代发行的钱币,而图中的人群竟然全部向左前进,由于政治原因,该钱币流通不久便只收不付。而后发行的一角都是向左前进,因此使之成为了该套钱币中的珍品。

  枣红壹角是采用双面凹版印刷工艺生产的,正背两面的花纹立体感十分明显,线条清晰,底纹颜色渐变自然。而假货都是胶印甚至是彩色复印出来的,无法模仿出凹版的立体感,特别是背面菊花纹饰的线条——真品的每条花纹都是由几条平行的细线条组成的,而假货常常是由于制版粗陋出现溢墨而糊成了一片,根本分不出细线来。另外真品的冠字号码是用钢字模打上的,用手指轻摸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而胶印品则是平整的。

     全新假币比较光滑,“中国人民银行”字体颜色偏浅,也没有油墨凹凸层次感;右侧花纹模糊,没有层次感;水印在花纹的表面,对着光斜着看就能看到钱币表面的五星轮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作为我国纸币发行的一段不朽的传奇,1953年5元可以说真正的见证了中苏关系的起起伏伏,社会意义巨大:五六十年代,由于中苏关系的迅速恶化,我国政府对1953年5元采取了回收销毁的手段,再加上由于印...

07月17日 13:22

   作为我国纸币发行的一段不朽的传奇,1953年5元可以说真正的见证了中苏关系的起起伏伏,社会意义巨大。它是我国首次将人民币交由外国人设计的,而在中国的历史上,一共就只有三枚纸币被交由外国人设计,整...

07月17日 11:22

   一,时间紧迫,印钞能力不足   印钞厂生产能力有所不足导致的。当时我国印刷技术还很落后,对大面额钞票采用的复杂凹版对印技术和水印造纸技术的掌握都不过关,所以二版币中的大面额钞票要委托苏方代为印刷...

07月17日 11:02

   一、绝版币,面值独一无二。   1953年三元纸币是我国唯一一款三元纸币,独一无二的属性为这枚纸币的升值提供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二、回收彻底,存世量稀缺   这枚纸币当时是限期回收,因此,三...

07月17日 11:02

   1953年三元纸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1...

07月17日 11:02

   1953年三元纸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1...

07月17日 11:02

   1980版100元人民币是第四套人民币的一员,在这一套人民币中,它的面额是最大的,对于这一枚面额为100元的人民币,关于它的争议也是比较大的。一些藏友们认为,1980年100元不适合收藏投资,因...

07月17日 11:02

   1980年发行的面值100元人民币,罕见的印上中国领导人的图案,再加上第四套人民币在票面的设计思路和印制的工艺技巧上,同之前人民币相比有了创新和突破,又采取了一些国外钞票设计技术的某些艺术特色,...

07月17日 11:02

   1.相比于80版50元,最为明显的就是年份不同,背面下方可以看见;  2.1990年50元比1980年50元多了一条金属防伪线(正面右边三厘米处);  3.1990年50元有荧光“ WU SHI...

07月17日 11:02

   1953年3元纸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又称是苏三币,它是中国唯一发行的3元人民币,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它是目前为止非常难得一见的一张3元面值的纸币。那么,1953年版3元人民币收藏价值是多少钱? ...

07月17日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