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黄金周评:美元飙升打击黄金多头 金价三周来首次周线收低 非农下周重磅来袭 拜登要宣布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2021-03-28 16:1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指数强势攀升,一度逼近93大关。受此影响,金价本周承压下滑。不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吸引了一些避险买盘,此外,美债收益率也有所回落,这些因素帮助限制金价的跌幅。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等重量级经济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财政刺激方面的最新进展。此外,全球新冠疫情及地缘政治局势也可能会影响金价走势。

  本周现货黄金收报1732.52美元/盎司,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下跌12.56美元,跌幅0.72%。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金价录得三周来首周下跌。

    (现货黄金周线图 来源:FX168)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美元走强令黄金承压,这是硬币的一面,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和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令黄金受到提振,这是另一面。他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哪一方最终会占上风。

  强势美元打击金价

  本周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在周初一度跌至91.70附近水平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逾百点,一度触及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92.92。本周美元指数收于92.72,周线上涨0.85%。

  美国经济数表现强劲和欧美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加大,令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被投资者解读为一种鹰派信号,这令美元获得进一步提振。但在多位官员表态将维持宽松立场后,美债收益率再度回稳,这令美元在临近周末时回吐了一部分周线涨幅。

  经济数据方面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减少1.1%,不及预期的增加0.5%,此前1月的前值从增加3.4%上修为增加3.5%。不过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60.8,创2014年6月份以来新高。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升至60.0,创2014年7月份以来新高,连续第八个月扩张。

  此外,美国至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68.4万人,为至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与此同时,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4.3%,预期增长4.1%,前值增长4.1%。

  不过本周公布的美国核心PCE指数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通胀担忧,而通胀可以说是现在唯一能够逼迫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关键因素,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进一步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有一天将开始撤出在疫情期间提振市场的刺激措施。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最终将缩减其支持计划,这推动美元走强。

  鲍威尔周四对NPR说道:“随着我们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们将逐步减少我们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非常逐步地,在高度透明的情况下,当经济几乎完全复苏时,我们将撤回我们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在本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们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损害,促进美国经济全面复苏。在周二为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而准备好的证词中,两人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鲍威尔在作证时表示,经济复苏远未完成,因此美联储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经济提供其所需要的支持”,鲍威尔表示,他预计通胀率今年将上升,但幅度“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表示,鲍威尔和耶伦似乎在紧密合作,保持良好的协调,允许适度通胀但也不让通胀水平过高或失控。

  此外,欧洲爆发的第三波疫情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使得人们购买避险货币美元,这也支持了美元大幅上扬。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金价可能再度升至1900美元,但美元走强仍是金价的阻力。

  美债收益率回落限制金价跌势

  尽管美元强势上扬,不过,美债收益率回落限制金价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自近期1.7%上方的高位回落至1.65%附近,本周盘中一度逼近1.60%水平。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表示,国债收益率疲软为黄金提供进一步支撑。

  此外,欧洲疫情再度加重,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利好金价走势。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称,德国预计将把封锁范围扩大到4月中旬,这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担心经济反弹再遭拖累。

  Oanda市场分析师Sophie Griffiths指出,随着欧洲新冠病例的增加,全球金融市场不安,黄金因避险买盘涌入而上涨。

  美国财长耶伦周三对议员表示,未来将需要增税来支付基础设施项目和其他公共投资。

  汇丰(HSBC)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提高税收的可能性,往往会提高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如果收益率继续走软,金价可能小幅走高,并回到1760美元的水平。但Hewson补充称,如果美元走坚,这将拖累金价进一步上涨。

  金价下周如何走?

  根据周五(3月26日)最新出炉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由于金价一直无法突破17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黄金市场的看涨和看跌情绪相对平衡。

  本周,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这些参与者中,有7位分析师(占44%)认为金价应该上涨;8位分析师(占50%)说,他们预计金价将下跌,有1位分析师(占6%)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对许多人来说,价格走势取决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美元处于四个月高点附近,而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逾一年高位附近。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国在疫苗方面令人鼓舞的发展已经点燃了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从而提振了对美元的胃口。如果美元在未来一周延续涨势,这可能会拖累金价走低。

  Forexlive.com外汇策略主管Adam Button说,他也在关注美元的弹性力度。他表示:“我认为现在还不是重新涉足黄金的时候。美元正显示出许多积极迹象,这可能是一个重大的阻力。”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黄金市场持负面看法,许多人继续认为金价将获得长期支撑,目前的水准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入市点。

  LaSall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只要金价守在20日移动均线之上,他就仍看多。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约位于1725美元。Nedoss表示,有迹象显示美元和债券收益率近期可能已见顶。

  非农下周来袭 关注拜登讲话

  最重要的数据将于下周五发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一致认为,美国经济3月份将增加65.5万个就业岗位。

  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降至6.1%,但如果美联储无视这一数字,投资者可能会追随——尤其是在参与率保持在低位的情况下。约61.4%的美国人参加了工作,而在大流行之前,这一比例为63%。

  美国还定于下周四公布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初请失业金人数,而ADP就业数据将于下周三公布。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将作为就业报告的暗示,并可能显示美国工业部门的活跃度上升。

  市场也将关注下周二的美国房价指数和下周三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

  除了宏观经济数据,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华盛顿方面的言论、任何新的刺激措施宣布,以及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数量。

  许多投资者在等待美国总统拜登下周二发表的经济演讲。他将制定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

  当地时间3月22日,《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准备推出一项3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这份新的支出计划预计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另一部分集中在国内其他重点项目上。

  有报道指出,拜登可能于下周在访问匹兹堡时,宣布规模达到3万亿美元的基建及环保投资长期支持经济方案。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表示:“1.9万亿美元财政救助计划的墨迹尚未干,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推进3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的绿色能源和基础设施计划’。困难在于要让国会通过该法案,因为需要60名参议员将其提交表决……该法案可能需要被拆分为更小的方案,如果共和党人坚决反对,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稀释。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分析师并警告称,由于世界上许多地方将在复活节离开,稀薄的流动性可能会引起比平常更剧烈的反应。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3月29日)

  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官员讲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意见摘要

  周二(3月30日)

  日本2月失业率

  日本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官员讲话: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第七届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周三(3月31日)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

  英国第四季度经常帐(十亿英镑)

  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加拿大1月GDP

  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官员讲话:

  美国总统拜登就经济愿景发表讲话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与该亚特兰大联储前主席洛克哈特举行谈话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四(4月1日)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终值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27)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官员讲话: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第15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周五(4月2日)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美国3月失业率

  官员讲话: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召开新闻会

  假期预告: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中国香港均因耶稣受难日而假期休市

  中国因清明节假期不进行夜盘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3月27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8.3%,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2%和12.5%。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1.96,收于92.7...

03月28日 07:33

本周美联储主要官员依然在安抚市场情绪,但鲍威尔意外的表态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风险资产遭受冲击。但随着美国核心PCE数据的出炉,以及多位官员对宽松政策的支持态度以及认为通胀依然可控,这些因素暂...

03月28日 07:33

3月22日至3月2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美联储主要官员依然在安抚市场情绪,但鲍威尔意外的表态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风险资产遭受冲击。但随着美国核心PCE数据的出炉,以及多位官员对宽松政策的支持...

03月27日 18:59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17日至3月23日当周:日元看空意愿升温;日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14157手合约,至53525手合约,表明...

03月27日 18:56

下周市场迎来英国GDP、加拿大GDP等各国GDP数据,中国制造业PMI数据,美联储高级官员轮番讲话,OPEC+部长会议,最后还有市场热切期待的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此外,市场还要关注拜登的基建计划,...

03月27日 18:54

周六(3月27日)本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升的格局。本周美指上涨77.8点,涨幅0.85%,升至三个月新高。美债收益率高企,美国疫情局势向好,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表乐观言论等因素给美元带来支撑。在美元走强的...

03月27日 18:53

周五(3月26日),自英国脱欧以来,英国和欧盟迈出了在金融服务领域合作的第一步,就讨论市场监管的新论坛达成了一致。此举可能有助于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金融公司最终重新赢得在英国脱...

03月27日 07:06

周五(3月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4%,收于每盎司1734.70美元;美元相对于大多数G-10都走低,使得黄金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src=http://caiji....

03月27日 07:05

周五(3月26日)美元指数跌0.18%至92.72,不过美元指数本月累计涨幅已近2%,为2019年7月以来最大,美元未受显示最近消费者支出下降数据的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乐观。 src=http:/...

03月27日 06:56

周五(3月26日),美元指数四日以来首次下跌,跌幅0.17%,收报92.72,盘中最高触及92.90,最低触及92.66。不过,本周,美元指数仍上涨0.85%。“(美元)走强的程度更多是拜登的经济刺激...

03月27日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