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首场总统新闻发布会:下周公布基建计划,加大科技领域投资

2021-03-26 08:52: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拜登谈及资本市场关注的疫情防控、基建法案等问题,但没有提及增税。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美国总统拜登召开上任以来首场总统新闻发布会,时长约62分钟,共回答了10个提问,谈及资本市场关注的疫情防控、基建法案、移民危机等问题,尤其是基建问题,但暂时没有提及增税。

  下周公布基建法案

  拜登表示,下一个主要的举措是重建基础设施,将会在下周前往匹兹堡的行程中公布更多有关基建刺激(Build Back Better)法案的细节。拜登表示这一法案将提升美国的生产力,并提供许多好工作。

  拜登在发布会上说“下周五”将宣布BBB法案,但根据现有日程,匹兹堡的行程安排在下周三(3月31日)。

  拜登没有提及市场关注的增税问题,但早前有报道称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人打算通过增税为基建计划筹资,企业税和富人税均在列。

  据央视新闻,拜登在提及基建计划时还称,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是美国的3倍。他表示,美国和中国尽管存在激烈竞争,但双方不该寻求对抗,应实现公平贸易以进行有效竞争。

  拜登强调,中国在科技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巨大。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仅在世界排名第13位,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是美国的3倍。重建基础设施将是他的主要任务之一。

  拜登称,1.9万亿美元刺激将令今年底美国经济增速达到6%,下一步将推动美国国内科技和技术领域的投资回升到GDP的2%。拜登称美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资已经落后,需要在科学、技术、医药、计算机等领域作出更多“真正的投资”。

  疫苗目标翻番

  据央视新闻,拜登在发布会上如预期般提高了美国疫苗接种目标。他宣布将在上任100天内完成2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拜登称自己的政府已经在上任的第58天提前兑现了承诺——即上任100天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拜登引用了教育部的最新报告称,近50%的k-8学校(幼儿园至初中)都已经全面开放,他期待在接下来的35天之内实现美国k-8学校的全面开放。

  有分析称,如果美国维持当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在大约五周内,即4月23日左右美国就能达到2亿剂接种目标,比拜登100日履新庆典提前一周。

  有计划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

  拜登表示他有计划参与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以寻求连任。由于副总统哈里斯表现出色,他仍将考虑选择哈里斯作为竞选伙伴。

  在被问及是否将与前总统特朗普角逐2024年的总统竞选时,拜登表示,目前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应对新冠疫情,恢复美国经济,而且并不确定届时特朗普是否还代表共和党。

  阿富汗撤军:难以在5月1日前完成

  拜登还提到了阿富汗撤军问题,称很难在5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从阿富汗撤军,但他表示美国将安全有序地离开阿富汗,不打算长期在阿富汗驻军,“无法想象2022年美国仍驻军阿富汗”。

  移民危机

  拜登还表示,他将开始关注一些长期问题,比如移民、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枪支问题。他说美国正与墨西哥商讨移民问题。

  据中新网,拜登上台后,大量拉丁美洲非法移民涌往美墨边境,可能带来20年来最大的移民潮。边境移民潮使拜登政府面临来自共和党人、甚至民主党内部的批评,共和党指责边境危机是拜登一手造成,民主党则批评移民待遇不人道,又称拜登的政策欠缺透明度。

  分析称,边境危机不断考验拜登“人道主义难民政策”的承诺,也埋下拜登执政百日的政治炸弹。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指出,虽然拜登政府不承认边境发生危机,但全美都见到问题如何严重;特朗普则更是称边境情况“简直疯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NPR采访时发表了他对当前美国经济和美联储政策的看法。 鲍威尔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将减少债券购买。美联储告诉银行,美联储的工作不是告...

03月26日 08:51

美元周四(3月25日)触及四个月新高,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且投资者风险偏好萎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有一天将开始撤出在疫情期间提振市场的刺激措施。“随着我们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

03月26日 08:48

周四(3月2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均表现强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有一天将开始撤出在疫情期间提振市场的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呼吁对美国公司在海...

03月26日 08:47

3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3月25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悉数下挫,且多数主要股指跌幅超过1%,美国股指今天也是全线低开,纳斯达克指数开盘跌近1%。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上扬走势,...

03月26日 08:47

周四(3月25日)美元指数升至四个多月高点,在此之前,7年期美国国债拍卖结果不佳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受投资者对疫苗接种情况的担忧影响,欧元跌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油价下跌,拖累了资源型货币。金价4...

03月26日 08:41

周四(3月25日)美元指数涨0.32%至92.87点,稍早曾触及去年11月13日以来最高,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3%,另一个衡量美元走势的DXY指数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七年期美债...

03月26日 08:40

周四(3月25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创四个月新高,市场人士将注意力放在美国和欧洲两地复苏脚步的差异,同时冒险意愿降温。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创逾四个月新低,因欧洲疫情拖累了经济复苏的预期。现货...

03月25日 22:12

周四(3月25日)亚欧时段,英镑兑美元反弹受阻,目前交投于1.3715附近,从技术面来看,短线看空信号依然较强,后市偏向进一步试探100日均线1.3613附近支撑。日线级别:高位震荡后向下破位;汇价初...

03月25日 22:12

周四(3月25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恶化,欧洲股市跌势加剧,布油美油跌幅更是扩大至超过3%;美元反弹,最高92.76,继续刷新去年11月23日以来的高位,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下挫,欧元、英镑等同样...

03月25日 22:11

周四(3月25日)欧市盘中,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目前交投在92.60上方,再度刷新四个月高位。预测一种货币汇率的走势从来不是一件易事。多数投资银行都坚信,2021年美元将恢复跌势。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

03月25日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