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5万亿放水引发全球恶性通胀?巴西之后,土耳其也宣布加息

2021-03-19 20:2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文/编辑 咔咔

  自从2020年疫情危机爆发后,美国为解决本国经济危机,采取量化宽松再叠加直接放水印钞约5万亿美元,不断贬值的美元流入新兴市场,输入性通胀在多个经济体引发恶性通胀,甚至已带来经济不稳的祸患。钱太多,东西太少,商品价格水涨船高。小至一粒米,大到石油,涨价无一例外。

    作为农业大国的巴西,甚至因大米暴涨了70%后考虑向隔壁石油大国买吃的的,2020年1-11月,巴西食物价格大涨16%。主食之一的黑豆涨幅40%。

  其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从2020年一月开始,美元对巴西雷亚尔就一路飙涨,巴西币被动贬值已高达近40%。所以尽管一边通胀经济萎缩,另一边巴西也不得不为了抑制通胀宣布加息至2.75%,难难难!

  除了巴西,在外汇稳定方面一直表现较差的土耳其也深受美元注水之苦,选择加息。

  3月18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利率提高200个基点至19%,升息幅度是市场预期的两倍。

  土耳其央行明确表示,这是“提前行动”,以应对通胀上升和里拉贬值情况。而在这样的情况况下,土耳其里拉也只是涨了2%不到。

  而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贯反对紧缩政策。但是在霸权美元的逼压之下,面对两位数通胀,这是新任央行行长阿巴尔不得不做的痛苦决定。

  此前,大部分经济学家此前都预期会加息100个基点。实际升息200基点后,里拉兑美元汇率应声上涨至7.353,为两周来最高水平。这也说明,土耳其通胀比预期中的更加严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政策决议中,反复强调了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不确定性”,以此来试图打压美债收益率过度走高的趋势,并为其延续宽松力度的政策前景铺路。此举确实在第一时间收获了一定成效,美债收益率应...

03月19日 18:35

嘉信理财表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预算赤字上升将削弱对美元的信心,过去一年美元的贬值加剧了这些担忧,核心观点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3月19日 17:21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3月19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5 ①现货黄金涨0.38%,报1742.6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42%,报26...

03月19日 15:29

周五(3月1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现报91.80附近;黄金期货短线急涨,目前期金突破1740美元/盎司。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

03月19日 15:22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3月18日)再度开启狂飙模式,并支撑美元再度上涨。对美元而言,市场对其未来的走势已陷入分歧,尽管有大批空头选择平仓,但数据显示交易员对做空美元的兴趣依然较高。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同样给...

03月19日 14:22

周五(3月19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持坚,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及股市下跌的支撑,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对于任何提前升息预期的打压。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澳元跌幅最大,英镑其次,其余货币微跌。日本央行维持利...

03月19日 14:22

【全球新闻】 1 拜登计划在5月放松旅行限制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提前一个多月实现接种一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美国自1月20日起至今的疫苗接种数量将达到1亿剂。拜登政府计划在5月中旬开始放松针对疫情...

03月19日 14:00

在结束政策评估之际,日本央行澄清了债券收益率波动区间,并放弃了股票基金购买目标。此项政策评估意在增强其灵活性,以便其未来继续提升通胀率。根据周五(3月19日)的声明,日本央行维持主要政策利率不变,澄清...

03月19日 13:51

周五午间,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正式删除6万亿日元年度ETF购买目标,但维持12万亿日元的...

03月19日 13:17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目标范围扩大至正负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也表明,如有需要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日本央行以8票赞成1票反...

03月19日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