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洞察2021-2022汇市走向,四大投行最新预测全览

2021-03-01 19:5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澳洲国民银行、北欧联合银行、美国银行及法兴银行分别公布了他们对于2021年外汇走势的预测,并对欧元、美元及英镑后市走势进行了分析。

    澳洲国民银行:美元反弹有限,中期看跌,欧元兑美元年底将至1.30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指出,美元短期内的涨势可能有限,预计中期将进一步下跌,尤其是考虑到美国的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美元有反趋势反弹的风险,但不会改变我们对美元的中期看跌观点。英镑兑美元和澳元兑美元预计将进一步上涨。

  NAB表示:“如果美元在未来几周确实出现反弹,我们只会将其视为一种逆趋势反弹。因为最近收益率的上升是全球性的,而不是美国独有的。而美国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是预期美元中期贬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美国需要吸引强劲的资本流动,为赤字融资,而美元疲软才能吸引资金流入。NAB补充道:“我们还认为,尽管当前和计划中的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财政支持将支持美国经济增长,但假设美国仍将严重依赖外国投资者为创纪录的‘双赤字’提供资金,赤字影响对美元是负面的。”

  澳洲国民银行至2023年外汇预测表:
    北欧联合银行:预计市场今夏将开始质疑美联储缩表,收益率近几个月将有利美元

  Nordea的货币专家预计,未来几个月,收益率将向有利于美元的方向移动,尤其是在欧洲央行(ECB)希望限制欧元区长期收益率的情况下。

  Nordea的外汇策略师还预计,疫苗计划的相对成功,将成为支撑美元汇率的重要因素。该行指出,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几乎是欧盟的两倍,这可能也会让美国更早解除更多限制,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助力。因此该行预计,市场最晚将在夏季前后重新开始质疑美联储购债计划的步伐。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上半年首次缩减购债规模,但该行认为这一预测太迟了。

  该行预计,到2021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回落至1.1600。大宗商品货币也预计将在年底前走弱,英镑兑美元汇率将受到美国升值的限制。

  北欧联合银行至2022年外汇预测表:
    美国银行:英镑得益于市场背景,料将延续涨势,但同时下调欧元兑美元及英镑兑美元预测

  美国银行将2021年底欧元兑英镑的汇率预测从0.94下调至0.88,2022年底的汇率预测也从之前的0.91下调至0.88。然而,美国银行也大幅下调了欧元兑美元的预测,英镑兑美元的预测也被大幅下调,从此前的1.33降至2021年底的1.31。

  美国银行(BoA)表示:“强有力的疫苗接种将使英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迎来更强劲的复苏,因为英国将走出困境,并足以为英镑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在4月份进入强劲的季节性顺风。”

  对经济成长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推高了英国国债收益率,这是支撑英镑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排除短期采取负利率举措的情况下。美国银行表示:“英镑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有利的市场背景--债券收益率和股市双双上升。如果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股市继续支撑,英镑将继续延续当前的涨势。”

  美国银行至2022年外汇预测表:
    法兴银行:谨慎预估美元将走软,欧元兑美元不会超过1.30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汇率分析师仍然预计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走软,但考虑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的预期,他们会采取稍微谨慎的立场。

  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不会超过1.30,并在明年走软。大宗商品预计将进一步上涨,英镑兑美元汇率预计也将出现净上涨,尽管该行预计英镑总体上不会进一步大幅上涨。

  该行认为:“一旦美国利率曲线的前端开始反映紧缩政策,欧元兑美元的息差可能会发生变化,欧元兑美元似乎将在2021年达到峰值。”

  法兴银行至2022年外汇预测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文/ 咔咔据中国央行最新消息,2021年2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9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

03月01日 19:50

文/ 咔咔上周,是金融市场最黑暗的一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01/20210301501995.jpg 在全球央行维持量化宽松,经...

03月01日 19:50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之后第一个完整月度的就业成绩单,因而受到了市场各界的格外期待。然而,业内分析师却对此提前给出悲观预测,认为在12月和1月的就业数据持续...

03月01日 19:46

周一(3月1日)欧洲时段盘中,美元兑瑞郎大幅攀升,汇价突破关键的0.91水平,最高触及0.9134的三个多月新高。冒险情绪升温打压了避险瑞郎,这被认为是该货币对走高的关键因素。 src=http://...

03月01日 19:45

上周晚些时候,英镑兑美元从三年高点1.4237出现回落,一度跌破1.40关口,3月1日虽有反弹但冲击1.40关口未果。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利好消息,且英镑未来3到6个月面临三大风险...

03月01日 16:22

美国股指期货欧洲交易时间周一早盘大幅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从上周的高点回落。上周,股市受到利率上升的压力。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威胁到股票的主导地位,因为债券被认为风险较小。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

03月01日 16:10

周一(3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债市继上周剧烈震荡后恢复了一些平静,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疫苗进展支撑市场乐观情绪,亚股多数反弹走高,美元小幅回落,金价涨逾1%冲破1750关口。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

03月01日 15:46

过去的2月利率迅速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报1.46%,较一周前水平高出约15个基点。在周四大幅上涨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0%左右...

03月01日 15:22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3月1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00 ①现货黄金涨1.23%,报1753.7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01%,报26....

03月01日 15:15

周一(3月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大涨态势,目前位于175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大涨逾20美元。分析师指出,中东紧张局势重燃,这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

03月01日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