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承诺放松封锁,英镑继续飙升逼近1.40关口!下个关键阻力在哪里?

2021-02-16 14:2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15日承诺放松疫情封锁措施,强烈的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引发英镑继续飙升,2月16日刷新32个月来新高至1.3952。外汇和商品经纪公司Titan FX表示,月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的主要阻力位在1.42。

    约翰逊承诺放松封锁,英镑兑美元创32个月来新高

  2月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由于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实施,希望当前的封锁是最后一次。

  约翰逊在当天的政府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已实现向1500万最脆弱人群提供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他称,这是英国“前所未有的国家成就”。但约翰逊也表示,随着疫苗的推广进入下一个阶段,现在还不能放松。

  有报道称,约翰逊将宣布计划,以放松全国针对社交、购物和上班出行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在可能的情况下取消限制措施的目标日期。约翰逊还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让学校在3月8日重开。 

  随着感染率下降,约翰逊将在2月22日的声明中详细阐述结束第三次全国封锁的“路线图”。约翰逊2月15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希望看到谨慎且不可逆转的进展。”

  交易员对货币头寸的持仓情况显示,上周英国多头头寸创下了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外,英国疫苗接种更为快速,且负利率预期减弱,加上约翰逊承诺退出封锁,英镑兑美元延续上涨,且在2月16日刷新2018年5月以来新高至1.3952,目前高位窄幅震荡。

  技术分析:月线图显示,英镑下一个关键阻力位是1.42

  2月16日,外汇和商品经纪公司Titan FX撰文称,英镑兑美元突破1.38关口后强劲上涨。从月线图上看,汇价已经突破了1.3330附近关键下行趋势线压力(下图蓝线)。他指出,英镑兑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在1.4200以及1.4350水平。

  英镑兑美元在2020年3月跌至1.1412后,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英镑兑美元陆续突破了1.3000和1.3500附近的许多阻力位,但现在正接近月线图上的关键阻力位。

  从月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突破1.3200阻力位后加快了上涨步伐。随后汇价突破关键看跌趋势线1.3330,以及2019年12月创下的前高1.3514,为进一步升至阻力位1.3800扫清了道路。

  在上行路上,英镑兑美元第一个关键阻力位在1.4000附近,接下去的阻力位是1.4200和100月均线。若想长期继续走高,英镑兑美元必须突破1.4200和1.4350的阻力位。如果英镑兑美元无法突破1.4000或1.4200,可能会出现回调走势。若真的回调,汇价的首个关键支撑位在1.3500附近。
    (英镑兑美元月线图)

  北京是时间2月16日13:50,英镑兑美元报1.3934/3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16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亚洲股市继续大涨,投资者怀抱经济复苏乐观憧憬。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乐观人气加上美国公债遭到抛售,令避险货币日元承压。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元小幅下跌,另外...

02月16日 14:25

进入2021年以来,外汇市场已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平静状态,而股市波动仍在加剧。目前股票价格的波动多是受市场因素影响,而引发股市波动的因素对外汇市场也会产生影响。随着新兴市场货币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对于有...

02月16日 13:16

2月15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随着全球需求回升,以及供应瓶颈可能推高航运、食品和能源价格,新兴市场可能出现通胀。EEMEA交叉资产策略师看好某些新兴市场货币,比如巴西雷亚...

02月16日 10:49

英镑兑美元周一攀升至1.39上方,为近三年来首次,最高触及1.3919,受美元普遍疲软以及对结束第三次全国疫情封锁的希望提振。 本月迄今,英镑兑步履维艰的美元有所上涨,因英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计划,提...

02月16日 08:37

彭博经济研究(BE)相信,春季及以后美国经济将会增长,但是第一季度的数据似乎面临表现低迷的风险。目前,对第一季度GDP的预期中值为增长3.3%。BE预计将小幅萎缩0.5%。周三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是一周当...

02月16日 08: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16/2021021663252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16日 07:36

2月15日,中美两国休市,英镑和日本股市成了主角。英镑兑美元今天涨到了1.39,创2018年4月份以来新高。很多分析师都预期它很快就要回到2016年退欧公投之前的高位,当时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曾高达1.5...

02月16日 07:18

周一(2月15日)美元指数维持在两周低位附近,因对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计划推出1.9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提振了风险较高货币、股市和大宗商品。英镑兑美元近三年来首次突破1.39美元,受助于预期英国...

02月16日 07:13

周一(2月15日)美元持于两周低位附近,市场乐观情绪提振风险货币;受助于预期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取得成功可能使经济得以重启并反弹,英镑兑美元攀升至1.39美元上方,为近三年来首次,兑欧元触及九个月高位。市...

02月16日 07:13

周一(2月15日),英镑显著上涨,兑美元触及33个月高位。有分析指出,英镑近期的强势走势大部分归因于圣诞节前英国与欧盟之间签署的英国脱欧协议以及美元的疲软。尽管这些因素开始消退,但随着风险更大的资产重...

02月15日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