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只是山雨欲来前的平静,美元走软或“牵一发动全身”?

2021-02-16 13:16: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进入2021年以来,外汇市场已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平静状态,而股市波动仍在加剧。目前股票价格的波动多是受市场因素影响,而引发股市波动的因素对外汇市场也会产生影响。随着新兴市场货币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对于有海外敞口的投资者来说,需要考虑到汇率波动加剧的风险。周二(2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目前持稳于90上方。

    股市波动性加剧,与外汇波动指数差距逐渐拉大

  股票的波动性往往略高于外汇市场,然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即衡量标准普尔500期权波动率的波动率指数(VIX),与衡量欧元美元期权波动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欧洲货币波动率指数之间的差距以近期历史标准来看是很大的。其他货币对的波动性也是如此。
    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股市和汇率波动幅度依次走低,偶尔还会同时出现峰值。但在市场开始从2020年的疫情引发的抛售中恢复后,外汇市场波动下降,股票市场波动则稳定在一个更高的水平。疫情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减少,经济复苏速度不确定,这是引发波动率指数高企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因素大部分也会对外汇市场造成影响。

  各国经济增长差距与汇率关联降低,美元波动成为风险来源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主管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指出,在过去,不同国家之间的经济增长差距与货币对的波动性往往相互关联。鉴于货币可以是经济实力的晴雨表,这是符合常规判断的。但目前各国之间的经济增长率差异仍然非常大,与波动性的联系却表现得不明显。

  鉴于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关键地位,外汇波动与美元的波动息息相关。这意味着,美元走强是造成低汇率波动的主要原因。投资者仍然相信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加息,但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的收益率曲线已经大幅变陡,因为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更强劲的预期已经增强。

  股市和外汇市场的波动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建立强关联,但外汇市场受到股市波动影响的风险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同时外汇投资者也应关注美元走向,随着美元走弱,外汇市场的波动性也将大幅增加。

  周二(2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目前持稳于90上方。不过,从日线图上可以看到,美元指数承压于多条均线下方,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投资者对此需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16日11:06,美元指数报90.25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15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随着全球需求回升,以及供应瓶颈可能推高航运、食品和能源价格,新兴市场可能出现通胀。EEMEA交叉资产策略师看好某些新兴市场货币,比如巴西雷亚...

02月16日 10:49

英镑兑美元周一攀升至1.39上方,为近三年来首次,最高触及1.3919,受美元普遍疲软以及对结束第三次全国疫情封锁的希望提振。 本月迄今,英镑兑步履维艰的美元有所上涨,因英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计划,提...

02月16日 08:37

彭博经济研究(BE)相信,春季及以后美国经济将会增长,但是第一季度的数据似乎面临表现低迷的风险。目前,对第一季度GDP的预期中值为增长3.3%。BE预计将小幅萎缩0.5%。周三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是一周当...

02月16日 08: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16/2021021663252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16日 07:36

2月15日,中美两国休市,英镑和日本股市成了主角。英镑兑美元今天涨到了1.39,创2018年4月份以来新高。很多分析师都预期它很快就要回到2016年退欧公投之前的高位,当时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曾高达1.5...

02月16日 07:18

周一(2月15日)美元指数维持在两周低位附近,因对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计划推出1.9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提振了风险较高货币、股市和大宗商品。英镑兑美元近三年来首次突破1.39美元,受助于预期英国...

02月16日 07:13

周一(2月15日)美元持于两周低位附近,市场乐观情绪提振风险货币;受助于预期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取得成功可能使经济得以重启并反弹,英镑兑美元攀升至1.39美元上方,为近三年来首次,兑欧元触及九个月高位。市...

02月16日 07:13

周一(2月15日),英镑显著上涨,兑美元触及33个月高位。有分析指出,英镑近期的强势走势大部分归因于圣诞节前英国与欧盟之间签署的英国脱欧协议以及美元的疲软。尽管这些因素开始消退,但随着风险更大的资产重...

02月15日 21:21

周一(2月15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在欧洲及亚洲股市大涨的情况下,避险美元遭到小幅抛售。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创近三年新高,英国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仍在发挥着积极作用。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主要因中...

02月15日 21:21

2月15日(周一),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根据外汇市场持仓的详细数据,投资者继续押注英镑进一步上涨。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交易员对货币头寸的持仓情况显示,上周英国多头头...

02月15日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