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月1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再次大跌前途堪忧

2021-02-10 08:27: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月9日)美元指数跌创逾一周低点,风险情绪随着股市上涨不断回升,三大股指盘中均创历史记录。非美货币普遍上涨,其中欧系货币、日元等涨幅领先,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线上活动的讲话。

    美元周二跌0.57%至90.44,在震荡交投中跌创逾一周最低,因随着股市上涨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风险情绪在午后有所改善。

  纽市尾盘,随着美元扩大跌幅,华尔街股市走高,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低位回升。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外汇市场一直在从股市中获得一些信号。”

  他补充称:“人们对实际出台的刺激计划规模将高于预期的预期升温。拜登政府正在进行协调,这意味着刺激计划的出台将不会那么快,但规模会更大。”

      

  随着民主党人加快推进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投资者近几周推高了美元,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巨额财政支出加上美联储持续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美元的阻力。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目前美元下跌有点为时过早,“特别是在仓位指标显示活跃的交易员继续缩减美元空头仓位的情况下,美元空仓规模仍相当大。”

  欧元兑美元涨0.57%至1.2119,由于欧洲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一直很缓慢,接种疫苗带来的积极影响在短期内将是温和的。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发展形势将主要取决于新冠肺炎病例的发展和遏制措施。因此,预计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将再次下降。

  澳元兑美元涨0.48%至0.7739,纽元兑美元涨0.26%至0.7242,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全球疫情缓解和贸易活动恢复的预期,将在年内剩余时间内持续利多商品系货币,但纽元汇价在此过程中录得的涨势却将明显高于澳元,这意味着澳元兑美元汇价后市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

  美元兑日元大跌0.61%至104.59,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劳动现金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3.2%。另一方面日本紧急状态延长,日本经济再度陷入收缩风险,各大投行纷纷上调参考汇率。

  其他货币均录得不同程度上涨,美元兑加元跌0.36%至1.2693,美元兑瑞郎跌0.73%至0.8923,英镑兑美元涨0.55%至1.3817。

  周三前瞻
    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伦敦市长官邸发表演讲

  次日0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举办的线上活动中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德国商业银行:澳元兑美元上行目标指向0.7762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澳元兑美元自0.7600进一步反弹,上行目标指向0.7762的阻力线和1月高点0.7820,收盘于该点位上将看涨,阻力位于0.7925,然后为2018年顶部0.8135;下行方面,跌破上周低点0.7560将导致跌向12月21日低点0.7463,以及9月高点0.7413和11月9日高点0.7340

  美国银行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期,称欧美经济和政策分化将推动美元走强

  ①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策略师表示,看跌美元的强烈共识已经面临挑战并开始出现调整。他们将欧元兑美元的年底预测从之前的1.25下调至1.15。

  ② Athanasios Vamvakidis等分析师们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美元将在全年逐步走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政策分歧是一个推动因素;

  ③ 其他原因包括美国潜在的重大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速度预计是欧元区的两倍; 美元市场头寸仍然偏空,尤其是对欧元而言;

  ④ 美国银行还指出,鉴于估值偏高和严重的不确定性,风险资产的前景面临挑战。预测6月份时欧元兑美元达到1.18(之前预测为1.22),9月达到1.16(之前预测1.24),年底达到1.15(之前预测1.25)预计2022年全年欧元将维持在1.15附近

  汇丰银行:预计澳元兑美元将在2021年走强

  澳洲联储近期的鸽派态度几乎没有影响到澳元,澳洲联储只是将其QE计划和前瞻性指引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央行相匹配。这抵消了对外汇影响,也符合我们的观点,即利差对澳元的影响将在近几年小得多。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无疑对澳元有利,且对澳大利亚出口商品价格的提振也越来越明显。澳元前景面临的关键问题是评估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是否会继续提供支撑,而不是猜测澳洲联储下一步可能会做什么。目前,我们认为美元仍处于温和的周期性下行趋势,预计澳元兑美元今年可能会逐步上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1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隔夜报0.06000%,1周期报0.11000%,1月期HIBOR报0.15000%,3月期HIBOR报0.24000%,6月期HIBOR报0.4800...

02月10日 08:24

2月9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1月期HIBOR报0.15000%,3月期HIBOR报0.24000%,6月期HIBOR报0.48000%。  src=http://caiji.3g.c...

02月09日 22:34

2月8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1月期LIBOR:瑞郎报-0.79360%,欧元报-0.57929%,英镑报0.03488%,日元报-0.05150%,美元报0.12050%。 src=...

02月09日 21:38

周二(2月9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三连跌,创六个交易日新低,全球疫情加速缓解且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宽松。英镑兑美元四连涨,创近三年新高,因美元走软且英国疫苗接种占得先机。现货黄金三连涨,因...

02月09日 21:38

周二(2月9日)欧市盘中,纽元兑美元回吐大部分涨幅,现交投于0.7225一线。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纽元兑美元亚市走强并短暂升破0.7250,时段内最高触及0.7254,在新西兰联储收紧宏观审慎政策尝...

02月09日 21:36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Tesla)宣布,它被收购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将开始接受这种加密货币作为支付。该公司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灵活...

02月09日 21:34

比特币周二(2月9日)跃升至历史新高,石油继续上涨,而美国股市周一攀升至新高后预期将回落。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正在投资比特币之后,比特币价格首次飙升至48,000美元,随后小幅回落。截至本稿发布...

02月09日 20:58

周二(2月9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美股市走势温和,汇市方面,美元遭遇全面抛压,跌破91关口,最低触及90.51,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修正等因素冲击;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反弹,...

02月09日 20:45

知名外媒经济研究的预估暗示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惨不忍睹地损失了2600亿英镑(3600亿美元)。经济活动在今年开初可能再次重挫,但疫苗的成功推出为急剧反弹打开了大门,未来几个月限制措施将放松。 sr...

02月09日 20:44

周二(2月9日)欧洲时段盘中,美元兑瑞郎延续日内震荡下行的走势,日内汇价自0.89关口,最低跌至0.8929,而0.8930附近则成为汇价的关键支撑位置。美元汇率走软是施压美元兑瑞郎的重要因素,市场对...

02月09日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