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分析:技术面形成“看跌”吞没?

2021-02-09 14:10: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标普500波动性指数(VIX)暴跌至20,而1月底曾达到数月高点40。两周前,由于对GameStop等失宠股票的协同买盘,令持有空头头寸的对冲基金蒙受重大损失,并引发市场普遍抛售的担忧,VIX指数出现飙升。

  然而,随着GameStop股价下跌80%,这些担忧在似乎有所缓解。标普500指数周五创下3894.56点的历史新高。对美元和日元等避险货币来说,再度出现的风险偏好似乎是个坏消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资者连续两周削减美元净空头,虽然净空头水平仍接近9月达到的多年高点。
    尽管美元2021迄今年上涨0.9%,与普遍预期的下跌行情相反。但上周出炉的美国非农数据表现欠佳,美国总统拜登致力于推出新一轮刺激机会,一度仍令美元承压,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走弱,技术面形成“看跌”吞没趋势?

  不过,2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波动不大,盘中一度涨至91.22。

  投资者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快,这支撑了美元的坚挺。大宗商品货币追随油价走高,股市上涨也刺激高风险货币上扬。其余货币波动较小。

  许多分析师现在认为,在2020年下跌近7%之后,美元在中短期内仍将有良好的买盘支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市场经济学家Jonas Goltermann将美元在去年底触及低点后反弹归因于美国政府在推出新冠疫苗方面相对成功。据凯投宏观分析,超过10%的美国人现在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这比除英国以外的任何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接种速度都快得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文/编辑: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央行进行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的流动性,并将基准利率降至创纪录的低位,一度挽救了濒临崩溃的全球金融市场。 src=http://caiji....

02月09日 13:56

美元周二(2月9日)小幅下探,一度创一周新低至90.72,投资人开始思索对美元近日涨势的质疑;先前因市场预期美国疫后经济复苏速度将超越其他国家,带动了美元的一波涨势。市场焦点仍是比特币,比特币升至47...

02月09日 13:56

2月8日有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推出新的家庭救济计划,要向每个6岁以下孩子发放3600美元。专家认为这可能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但是,该计划还是遭到一些进步人士和共和党的批评。  src=http://ca...

02月09日 10:2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5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09日 08:39

从担任美联储主席时的表现,到上任财长之后的一举一动,耶伦都让华尔街感到担忧。 金融博客零对冲甚至直言: 考虑到美国如今即将破灭的资产泡沫,如果耶伦在其任内引爆又一场金融风暴,我们完全不用感到惊讶。...

02月09日 08:37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2月8日)微跌,交投震荡,上周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而大幅下挫。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95,下跌0.05%,盘中最高触及91.22,最低触及90.89。上周,美元指...

02月09日 08:37

今日关注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夜间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就2019年欧洲央行年度报告进行讲话。 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联邦统计局季调后贸易帐(Adjustment External T...

02月09日 08:36

周一(2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波动不大,盘中一度涨至91.22。投资者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快,这支撑了美元的坚挺。大宗商品货币追随油价走高,股市上涨也刺激高风险货币上扬。其余...

02月09日 08:26

特斯拉向比特币投资了15亿美元,并打算开始接受以比特币为付款方式,提振比特币价格创纪录高位。该公司周一披露的监管文件称,这是依据上月更新的投资政策做出的投资。新政策允许公司购买数字资产。特斯拉在文件中...

02月09日 08:25

周一(2月8日)市场消息不多,但行情波动较大,受刺激前景升温和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推动,美国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布两油也延续涨势,均创下逾一年新高;黄金价格延续涨势,录得1月初以来最大两日涨幅,...

02月09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