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刚刚!美联储按兵不动但承认经济活动放缓 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

2021-01-28 08:3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周三(1月27日)在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后表示,将维持指标短期借款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即美联储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保持历史上宽松政策的核心是,经济中最易受疫情影响的部门受到的打击最严重。

  “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和就业复苏步伐放缓,疲弱集中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FOMC在会后声明中写道。

  声明重申,新冠疫情“正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巨大的人力和经济困难。”

  除此之外,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基本保持不变。

  这一决定意味着,作为多种消费者债务工具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0%至0.25%的区间内,最新位于0.08%。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先小幅下跌后自低位小幅反弹,美股跌幅扩大。

  美元指数短线小幅下跌,日内涨幅收至0.32%。

  现货金银短线小幅上涨,但随后很快回吐美联储利率决定后的涨幅转而小幅下挫,白银日跌幅扩大至0.6%,暂报25.28美元/盎司。

  道指跌幅扩大至超400点。

  美联储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初期将利率降至零,此后一直保持这一水平。近几个月来,官员们对低利率的承诺更加积极,承诺即使通胀率接近或略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也不会开始加息。

  不过,市场正在关注这份声明是否会为资产购买计划或量化宽松政策的未来提供任何线索。自新冠病毒危机开始以来,美联储增持了逾3万亿美元,使其资产负债表达到近7.5万亿美元。

  尽管目前通货膨胀率仍然很低,但投资者担心,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并引发市场动荡,美联储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声明没有就此事提供新的指引,因此市场参与者将从鲍威尔主席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更多细节。

  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的复苏仍持谨慎态度,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不同:高收入阶层的收入状况良好,而低收入阶层的收入状况不佳,尤其是服务业的工人。这种差异是美联储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机制背后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这种方法,美联储将不再因预期通胀而加息,而是为了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复苏而容忍通胀升高。在过去,当失业率降至与充分就业相一致的水平时,美联储会采取预防性的加息措施,以阻止通胀。

  当前的经济正显示出相互矛盾的通胀迹象,住房和材料成本推高,而服务业通胀降低。

  从宏观角度看,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总体增长强劲,不过经济活动在年底放缓。美国商务部周四将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GDP将增长4.3%。周五,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预计将显示同比核心增长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27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急转直下,恐慌指数VIX暴拉逾15%至28上方,且自11月4日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均线。美股三大股指齐遭抛售,其中道琼斯指数下挫逾370点或1%。现货黄...

01月28日 08:36

周三(1月27日),比特币持续走低,一度跌破3万美元的关键水平,但随后有所反弹,目前维持在3.05万美元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1/...

01月28日 08:34

北京时间2021年1月28日凌晨3:00,美联储决策层一如预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维持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会后发表的声明与12月的版本大同小异。值得注...

01月28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目标,在目标实现之前保持宽松政策,经济离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称,现在谈...

01月28日 08:32

北京时间1月28日(周四)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

01月28日 08:32

周三(1月27日)美联储将隔夜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变,同时保持每月购债规模不变。受避险买盘提振,美元指数刷新1月18日以来高点至90.89,因美股大跌,投资者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的担忧变得更加谨慎。现货...

01月28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3点,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主席鲍威尔将在半个小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拜登政府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但鲍威尔料重申维持超宽松政策的承诺,利率在未来几年维持...

01月27日 21:11

周三(1月27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震荡上行,鲍威尔讲话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升。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此前欧洲央行管委诺特曾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监控不断走强的欧元。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主要受美元需求温和上升...

01月27日 21:11

周三(1月27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走低,时段内最低触及1.2106,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特对欧元强势发表评论称,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有对付欧元升值的工具,此外欧洲周二敦促制药公司兑现新冠病毒...

01月27日 21:11

周三(1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维持盘整状态,亚股遭获利了结,美元在美联储决议前守住90关口,金价在1850附近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65%;日经225指数收盘上...

01月27日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