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21开局不利,IMF势跟随世行脚步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

2021-01-26 13:28: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在世界银行调整经济预估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更新展望,世卫组织发出严峻警告。

  2021年世界经济开局比预期更加艰难,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且分发疫苗也需要时间。全球经济增长仍会在某个时候从去年的衰退中复苏,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不会像之前预测的那样健康。世界银行本月已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4%,而接下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于本周更新其预测。

  遏制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实施后,预计日本、欧元区和英国将出现双底衰退。美国达到纪录新高的病例拖累了零售业的收入和就业,促使拜登政府继续推出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

  只有中国在早期控制住疫情后成功实现了v型复苏,但即使如此,国内一些地区的零星病例仍使消费者保持警惕。

  彭博经济栏目追踪的高频指标显示,世界经济今年开局不利,发达经济体开局疲软,新兴经济体则出现分化。美国、英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相对比较迅速,而另一些地区则相对滞后,尤其是较贫穷的经济体。

  彭博经济的首席经济学家Tom Orlik表示:“这反映了一个艰难的现实,即在疫苗广泛分发之前,经济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不大。”

  《金融时报》援引国际商会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警告发达国家,除非它们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疫苗接种,否则它们的经济将受到损害。

  根据国际商会的研究报告,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按照目前疫苗在较贫穷国家的分发情况,贸易和供应链可能会出现中断,发达经济体在下一次病毒大流行前将面临高达2.4万亿美元的年度GDP损失。

  Unicredit SpA集团首席分析师Erik Nielsen称:“尽管隧道尽头有一线光明,但在我们走出困境之前还有漫长而艰难的道路。只要疫情还在世界部分地区肆虐,那么别的地区都不会恢复正常。”

  




  尽管这几周以来经济前景黯淡,但政府的刺激计划使得金融市场持续反弹,疫苗的推出将推动经济复苏。上周,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

  乐观的前景仍然存在,首先有关部门将在年中大规模生产疫苗,消除变异病毒的威胁;其次,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对政府不会过早收紧政策的预期,对世界经济增长也有所帮助。

  



  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已经找到了适应的方法,这次的封锁和其他对人员流动的限制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似乎也比去年要小。中国的经济复苏也表明疫情是有可能得到控制的。

  标普全球评级驻新加坡的亚太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表示:“第一季度的情况将比我们想象的更糟。不过,经济复苏最终还是会到来,虽然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延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简报会上表示,他预计美国将很快能每天接种150万剂疫苗,这比之前提及的上任100天内提高至100万剂/日的目标还要再多约50万剂/日。 而且,拜登说,美国大约在三周内就能超过最初的...

01月26日 13:26

北京时间1月28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1月25日,市场分析师Greg Robb撰文称,鲍威尔预计将保持鸽派立场,尽管预...

01月26日 11:08

受阻于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美元指数承压回。然而,日线一旦形成头肩底结构,则行情很可能宣告中期见底. 周线:暂受阻于楔形下轨,多头仍在等待机会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

01月26日 09:49

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办公室1月25日确认,孔特将会在1月26日内阁会议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消息称孔特将会要求总统授权其组建获议会多数支持的新政府,他目前已经得到民主党议员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此前意大利政...

01月26日 09:45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美国参议院以84票对15票通过投票,确认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为美国财政部第78任部长。 据市场消息,耶伦将在美东时间今晚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 合适的时间,合...

01月26日 08:55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月25日)升至近一周高位,因全球股市剧烈波动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兴趣。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36,上涨0.16%,盘中最高触及90.52,最低触及90.08。上周...

01月26日 08:5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8%,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1月26日 08:49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备受期待的“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行政命令,这将促进联邦机构对美国产品的购买。 该命令将指示各代理机构从美国制造商和工人那里购买更多商品和服务,并动用近600...

01月26日 08:4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此报告有助于分析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实力,进而有助于分析整体经济。 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美元强势/看涨,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美元弱势/看跌。 美国1...

01月26日 08:35

周一(1月25日)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有迹象表明,美国新的疫情纾困计划可能会推迟到3月份。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于周二辞职并尝试组建新政府之后,欧元继续承受压力。美元兑除瑞典克朗外的所有...

01月26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