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提高疫苗接种目标,上任百日完成1.5亿剂

2021-01-26 13:26: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拜登称上任百日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可能提高至1.5亿剂。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简报会上表示,他预计美国将很快能每天接种150万剂疫苗,这比之前提及的上任100天内提高至100万剂/日的目标还要再多约50万剂/日。

  而且,拜登说,美国大约在三周内就能超过最初的目标,并争取在今年夏天“朝着群体免疫的方向迈进”。他对记者说:“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在未来三周左右的时间内就能提高到每天100万剂甚至更多。”

  他表示,其上任百日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也许能够提高至1.5亿剂。他澄清之前所指的100万,是100万剂,不一定是100万人,因为某些疫苗需要多次注射。

  拜登说,增加疫苗接种的关键是要有足够的疫苗,有足够的注射器和其他必要的设备以及有足够的人来进行管理。他说,他的政府正在努力培训更多的疫苗接种员。

  拜登通报情况后不久,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政府的官方目标仍然是在拜登任职的前100天内注射1亿针疫苗,即每天100万剂。这位官员说,白宫仍然认为这个目标 “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但他们也预计,鉴于这种流行病的空前性质,很多事情可能会出错。这位官员强调,现在的希望是在最初的100天里突破1亿支疫苗注射的最初目标。

  这位官员形容拜登为“乐观主义者”,他还说,总统一直在推动他的抗疫团队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目标遭到了一些专家的批评,因为他们说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了每天100万剂的门槛。CDC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美国七天平均每天接种的疫苗数量超过了110万剂。

  在拜登宣布新目标的同一天,辉瑞和Moderna的官员表示,需要时间来扩大其疫苗生产。此前强生公司预计将于下月推出一针式疫苗。

  Moderna周一还称,正在研发针对南非病毒变种的新版疫苗,并将试验把新版疫苗作为加强针是否会产生更好的免疫反应。

  Moderna计划在两个月内针对上述加强针进行第一阶段试验。公司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表示,新版疫苗最早可能会在今年夏季推出。

  此前,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被证明对最早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501.V2和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毒株仍旧有效。

  目前美国疫苗短缺的情况已经凸显。

  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在当地时间1月25日表示,纽约市目前新冠疫苗短缺的问题刻不容缓,需要紧急供应。

  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各大疫苗接种点都已经准备就绪,但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疫苗供应。截至目前,该市仅剩有19000剂疫苗,预计本周将再补给107000剂,由于疫苗短缺,很多预约已经被推迟。外媒称,纽约几乎肯定无法达到其在1月底之前注射100万剂的目标。

  拜登还强调,美国可能还将增加超过20万新冠死亡病例,新冠疫情才能出现重大转机。这与华尔街的乐观预期也有较大分歧。

  




  上周四美国住院病例数单日减少2773例,降幅创下了纪录;一周内住院病例数也减少了9020例,同样创下纪录。美国银行和高盛等投行认为,随着病例数下降和疫苗接种加速,美国疫情可能正迎来拐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1月28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1月25日,市场分析师Greg Robb撰文称,鲍威尔预计将保持鸽派立场,尽管预...

01月26日 11:08

受阻于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美元指数承压回。然而,日线一旦形成头肩底结构,则行情很可能宣告中期见底. 周线:暂受阻于楔形下轨,多头仍在等待机会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

01月26日 09:49

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办公室1月25日确认,孔特将会在1月26日内阁会议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消息称孔特将会要求总统授权其组建获议会多数支持的新政府,他目前已经得到民主党议员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此前意大利政...

01月26日 09:45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美国参议院以84票对15票通过投票,确认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为美国财政部第78任部长。 据市场消息,耶伦将在美东时间今晚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 合适的时间,合...

01月26日 08:55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月25日)升至近一周高位,因全球股市剧烈波动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兴趣。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36,上涨0.16%,盘中最高触及90.52,最低触及90.08。上周...

01月26日 08:5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8%,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1月26日 08:49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备受期待的“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行政命令,这将促进联邦机构对美国产品的购买。 该命令将指示各代理机构从美国制造商和工人那里购买更多商品和服务,并动用近600...

01月26日 08:4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此报告有助于分析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实力,进而有助于分析整体经济。 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美元强势/看涨,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美元弱势/看跌。 美国1...

01月26日 08:35

周一(1月25日)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有迹象表明,美国新的疫情纾困计划可能会推迟到3月份。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于周二辞职并尝试组建新政府之后,欧元继续承受压力。美元兑除瑞典克朗外的所有...

01月26日 08:34

周一(1月25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突然遭遇一波抛售潮,美股三大股指一度下挫逾1%,恐慌指数VIX则飙升逾20%;现货黄金自高位下跌20美元至1847.28美元/盎司低点。本周,由于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

01月26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