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佐治亚州选举和选举人团计票接连登台,机构投资者预计共和党获胜利于美股

2021-01-05 09:3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20年喧嚣了一整年的大戏持续到新年的第一周,佐治亚州的关键选举、街头抗议的可能性和总统特朗普对2020年11月大选结果的负隅顽抗都有可能导致共和党分崩离析。机构投资者预测如果两个席位都由民主党获得,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可能性增加,加税的概率也将升高。如果共和党人至少占有一个席位,交易主题将是疫苗推动的经济复苏,政府支出增加以及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在即

  由于没有在2020年11月大选时赢得多数票,佐治亚州目前两个共和党参议员面临民主党的挑战,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成功拿下这两个席位,将意味着民主党2021年可以同时获得白宫和国会的控制权。

  特朗普要求佐治亚州的共和党籍州务卿“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改写他在这里大选失败的结果。此举进一步搅乱了这场参议院选举以及他对11月大选结果的抗争。

  新一届国会上周日(1月3日)正式就任,众议院居多数地位的民主党人再次选举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长。但未来两年参议院的控制权依然悬而未决。目前,米奇·麦康奈尔仍居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之位,不过,周二在佐治亚州非同寻常的双重对决将决定他能否保住这一位置。

  特朗普和当选总统拜登周一(1月4日)都已亲赴佐治亚州助选。参议院竞选结果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才能出分晓,因为佐治亚州的投票结果可能异乎寻常的接近。对于现年78岁的麦康奈尔来说,成败在此一举。

  两位争取连任的共和党人只要有1人取胜,共和党就将在100席的参议院拥有51席,令麦康奈尔可以控制华盛顿的立法议程。如果是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双双获胜,则参议院的格局将是50-50,届时,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将握有打破平局的一票,决定参议院议程的将是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78岁的麦康奈尔则可能从此告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之位。

  克鲁兹将率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反对认证拜登当选

  8100万选民、所有国会民主党人、麦康奈尔以及一些共和党议员都相信获胜者是拜登。但是,一群共和党众议员和10余位共和党参议员计划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将通常是例行公事的这个程序变成一场引人注目的大戏,尽管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领导人警告这场闹剧注定会失败。此事已在共和党中造成了裂痕,未来几个月可能难以弥合。

  当地时间1月2日,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为首的11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推迟全面认证,对选举人团的投票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Mo Brooks计划反对拜登赢得的六个战场州的选举人团投票,并说还有50多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加入或支持他的努力。

  对于两院议员签署的每一项反对意见,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在周三进行最长两个小时的辩论,然后投票决定支持还是推翻异议。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异议者挑战多州选举结果,则每个都有两小时的辩论时间。

  只有参众两院都接受异议,异议才能生效。但成功希望渺茫,不仅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如此,就算在参议院,承认拜登胜利的共和党人数量也足以推翻异议。

  参加了周一(1月4日)一次私密电话会议的某位人士透露,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希望周三(1月6日)有机会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反击可能提出异议的共和党人。这位知情人士说,佩洛西告诉同事们,在联席会议上要专注于从宪法角度辩论,不要再度引发对整个选举的争论。

  特朗普已经发起挑战,两院的投票将要求共和党议员公开站队,是支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还是选择支持特朗普。

  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态反对挑战选举人团,包括犹他州的米特·罗姆尼、宾西法尼亚州的Pat Toomey和阿拉斯加州的Lisa Murkowski。

  机构投资者预计共和党获胜利于美股

  周二(1月5日)美国佐治亚州两个参议员席位的决胜选举无论最终胜负如何,对股票投资者来说都是喜忧参半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12月对75家机构投资者的调查显示,88%的受访者认为共和党将保留对参议院的控制权,56%的人认为这个结果将对股市有利或非常有利。上周,Height Capital Markets将他们对共和党赢得至少一个席位的概率预估降低到45%-55%,理由是提前投票结果倾向于民主党,而共和党在纾困支票和2020年大选结果方面存在运作失调情况。

  Cowen分析师Chris Krueger在12月下旬的报告中写道,“2021年财政政策的规模和范围取决于佐治亚州这次选举的结果,如果民主党将两个席位全部拿下,当选总统拜登3万亿美元的‘重回美好’计划将付诸实施,反之,该计划最多可能只能动用1万亿美元,其中还包括3000亿美元的高速公路法案。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于投资者的影响都是复杂的。如果两个席位都由民主党获得,那将大大增加政府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但是加税的概率也将升高。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将有助于推进拜登更广泛的政策议程,对绿色能源有利,对传统能源股不利。鉴于拜登在针对药品价格的同时努力会加强《可负担医疗法案》,医疗保健提供商可能会受到提振,而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或将受到打击。她说,建筑和材料板块料将上涨,因为民主党领导参议院意味着他们有望获得更大的基建措施支持。”

  Evercore ISI策略师Krishna Guha表示,民主党获胜导致强有力的内需板块轮动,投资者预计将出现财政开支增加,税收提高,环保政策和更多监管措施。如果共和党人至少占有一个席位,那么带来政治不确定性的最后一个大障碍将被清除,交易主题将是疫苗推动的经济复苏,政府支出增加以及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Huntington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官John Augustine在采访中表示,无论谁赢了,美国“都将是国际贸易的友好之地”,将有助于出口,意味着工业公司,银行,金融服务公司、汽车制造商和零配件公司将获益。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预计,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加税或大量增加基建支出。如果共和党人只保住佐治亚州的一个席位并获得对参议院的微弱掌控,那么不会再有财政刺激措施推出,这正是“金融市场目前正在消化的一个结果”,如果是这样,现在的一揽子方案将是最后一个大型纾困法案。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并没有因为新年的到来而“收敛”,相反却呈现了愈演愈烈的态势,延长封锁成了不少国家不愿意却又不得不做出的下下策选择。随着上一轮硬性封锁令期限的到来,德国延长封禁时间的事情已经被提上...

01月05日 09:27

近期,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下探,一度跌至89.42,为2018年4月底以来新低。有分析认为,受到美国贸易和财政“双赤字,以及美联储继续推行QE政策的影响,美元或将进一步走软。美元霸权地位不保?...

01月05日 09:11

各国为提振经济从2020年新冠病毒冲击中恢复,陆续推出了非常规的货币宽松政策和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大幅提振市场信心,促使投资者转身投入在狂热的上涨浪潮中,各类风险资产猛烈上涨,美国股票指数创下一连串的...

01月05日 09:09

英国出现变种新冠病毒后,周一(1月4日)新增超过5.8万例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407名新冠患者死亡。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1月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英格兰第三次实施全境封锁措施到至少2月中旬。据...

01月05日 08:45

周一(1月4日)美元指数几乎收复失地,因市场乐观情绪降温、美股大跌,盘中稍早一度触及89.42,为2018年4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瑞郎跑赢大盘,而英镑落后于G-10国货币,英镑一度下跌多达1%,英国...

01月05日 08:45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1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2月23日至12月29日当周:加元看多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3971手合约,至5...

01月05日 08:45

周一(1月4日)美元指数几乎收复失地,因市场乐观情绪降温、美股大跌,盘中稍早一度触及89.42,为2018年4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现货黄金涨超40美元,美元前景和美债实际收益率帮助金价涨至八周高点1...

01月05日 08:45

周一(1月4日),比特币经历了四个月来最大的回调,在连续七天上涨并在周日创下了34,347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下跌了9%,一度跌破3万美元关口,跌至2.8万美元,现在有所上涨回到3.1万美元附近。 sr...

01月05日 08:44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一系列风险事件对金融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我们盘点出了五件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最大的五件大事。1,新冠疫情: 首当其冲的必然是新冠疫情,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肆虐...

01月05日 08:44

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盘整期已经结束,风险已经回归,金价将在新的一年创下新高。周一(1月4日),金价飙升逾50美元,远高于1900美元/盎司关口。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2.7%,创4月份以来最大单...

01月05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