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4日)

2020-12-24 14:3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债收益率曲线创2017年来最陡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跳涨,收益率曲线中一个关键部分达到三年多来最陡水平,因有迹象显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就一项历史性的脱欧贸易协议达成框架,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改善。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周三扩至85个基点,为2017年10月以来最阔。5年/30年期收益率差更是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阔。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尾盘升4个基点,报0.956%,稍早一度升至0.973%,为12月7日以来最高,直逼1%重要关口。

  ☆缅甸人如今也嫌弃美元了
    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表现不光落后于其他G10货币,其跌幅在处于全球金融边缘的一些发展程度较低的市场,显得更为明显。缅元兑美元今年的涨幅便高达11%,在亚币中表现最好。缅元汇率的升值,反应了许多新兴市场的现状:居家令不仅削减了非必需支出,进口也随之暴跌。直到疫情爆发前,Zaw Moe Ko对缅甸商业中心仰光的老板以美元支付给他工资,还感到挺高兴,但他现在恨不得马上脱手。

  ☆玉米价格出现自1988年以来最长涨势
    中国11月玉米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为迈向自1988年来最长涨势的全球玉米价格带来另一波乐观情绪。根据周四的海关数据,中国上个月购买的玉米同比增加12倍。今年1-11月,玉米进口量成长一倍以上,达到900万吨,进一步超过了其对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720万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连续第10天上涨,这是自1988年以来最长的涨势。玉米价格一度上涨0.4%至每蒲式耳4.49美元。

  ☆阿里巴巴因垄断调查股价在香港重挫
    因涉嫌垄断行为遭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阿里巴巴港股股价周四重挫8.1%,在恒指成份股中表现最差,股价创下逾5个月新低228.20港元;其电商领域竞争对手京东集团跌2.3%,其他科网股如腾讯控股跌2.6%,美团跌2.7%,阿里健康和京东健康均跌10%以上。光银国际投资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表示,阿里传出利空后,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在圣诞节前获利回吐;阿里巴巴未来两三个月内仍有调整空间,因其短期内仍面临政策风险。

  ☆顶尖中国QDII基金经理看好港股明年跑赢A股
    相较于恒指今年以来跌逾6%,富国蓝筹精选基金年迄今回报高达近8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其持股组合中大部分是港股,A股市值占比不到两成;基金经理张峰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看好明年港股的原因包括陆港两地估值溢价较大,存在收窄的需要,更多中概股回归也将给香港带来很大的机会,以及南向净买入有望持续。

  ☆美国生猪饲养数量或三年来首降
    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导致美国一些猪肉加工厂关闭,加上今年早些时候肉价的暴跌,2021年美国养猪户的仔猪产量可能会减少。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可繁殖母猪数量下降了3%,至628万头,为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降幅大于分析师预计的1.9%的年度降幅。另外,美国生猪存栏量下降0.9%,至7,750万头,低于分析师预计7840万头。

  ☆罗素2000指数首破2000点
    罗素2000指数周三收涨0.87%,报2007.10点创史高,盘中一度刷新纪录高点2011.84点。有华尔街人士调侃称;“在升破2000点后,罗素2000指数这回终于名副其实了”。事实上,小盘股的领衔上涨,已成为了近期美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今年3月最初受到疫情冲击时,罗素2000指数曾一度较1月高点暴跌42%至966点的低位,但现如今,指数已较低点翻番!

  ☆美企业债收益率已降至多年低点
    在美联储救市并创造托底预期后,美国企业债收益率已降至多年低点,催生出2020年创纪录的2.5万亿美元发行量。借款狂潮将更高评级的投资级公司的杠杆率(衡量债务与盈利的比率)推至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企业偿债能力有所下降,所谓的僵尸企业的数量——其支付的利息已连续3年高于利润——接近历史高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这灾难之年,华尔街却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场疫情摧毁了大部分的实体经济,却给华尔街的投资者带来了一笔意外之财。 在经历了2020年的动荡之后,投行、经纪商、对冲基金甚至放贷机构都在计算自己...

12月24日 14:34

周四(12月24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英镑兑美元走高,因英欧贸易协议达成的希望抑制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增强了英国能够避免在元旦遭遇经济震荡的希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投资者在多空因素之间权衡...

12月24日 14:23

2020年年初时,美元的跌势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美元指数一度涨至103附近,但自三月以来一直在下滑,近期更是一度跌破90大关,创逾两年半新低。2021年,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元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12月24日 14:23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跳涨,收益率曲线中一个关键部分达到三年多来最陡水平,因有迹象显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就一项历史性的脱欧贸易协议达成框架,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改善。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尾盘升4个...

12月24日 13:11

周四(12月24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维持升势,美元指数承压下滑,现报90.1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持续拉升,金价正逼近1880美元/盎司关口。英国变异新冠病毒相关消息持续引发关注,对传染性极强的冠状...

12月24日 13:11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2020年,许多以往看来再正常不过的常理、规律、经验,正被一一颠覆。而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大幅贬值失去汇市“王冠”的影响,可能比许多人想象的还要大!据彭博社报道,直到疫情爆发前,Zaw ...

12月24日 10:37

英国宣布发现新冠病毒变异病株后,本周一(12月21日)全球市场遭到重挫,欧洲股市、美股期货全线下挫,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收跌2.7%,黄金及油价崩跌。 到了周二,早已飞上枝头的疫苗股也迎来集体暴跌,...

12月24日 10:09

12月23日有报道称,英脱贸易协议似乎即将达成,据称欧盟已开始准备协议落实。英镑兑美元一度升至1.3571,创下一周来最大日涨幅,目前交投于1.3545附近。不过,仍有欧盟和英国官员对最终结果相对谨慎...

12月24日 10:06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在他前往佛罗里达州过圣诞节之际在华府掀起了新震荡。而在不少分析师看来,即便特朗普真的签署,如今看来也有些太迟了!新纾困法案或许会在2021年下半年刺激经...

12月24日 09:53

明日圣诞节,今晚平安夜!按照惯例,西方多国的金融市场,从今晚开始就将陆续提前休市,迎接圣诞假期。其中,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和意大利米兰证券交易所自今日起就将全天休市。伦敦证券交易所则将提前于北京时间...

12月24日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