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欧同意继续就脱欧协议谈判,英镑周一开盘跳涨130点

2020-12-14 08:42: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一,英镑兑美元开盘跳涨130点,报1.3355。昨夜英国和欧盟同意继续就脱欧协议谈判。

  周一,英镑兑美元开盘跳涨130点,报1.3355。昨夜英国和欧盟同意继续就脱欧协议谈判。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同意继续进行英国脱欧贸易谈判。此前,双方将13日定为谈判截止期限。

  英国和欧盟官员将留在布鲁塞尔,将尽力在未来几天达成协议。过去一周双方官员一直在这里进行谈判。双方的知情人士均表示,周中达成协议并非不可能。

  英欧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称:“我们打了一个有用的电话。我们讨论了尚未解决的主要问题。我们的谈判团队最近几天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尽管经过将近一年的谈判,大家精疲力竭,尽管一再错过最后期限,但我们认为,在现阶段,我们有责任加倍努力。因此,我们指示谈判人员继续谈判,看看在这个最后阶段是否能达成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发表视频讲话称,她与约翰逊的通话是具有建设性和有意义的,他们共同讨论了尚未得以解决的几大议题,尽管双方一再错过既定的谈判截止日期,但双方都认为,再给予更多时间进行谈判是负责任的做法。接下来,欧英谈判将继续在布鲁塞尔进行。

  米歇尔强调,不是说谈判接近尾声就应该丧失冷静,夸大其词,英国同欧盟是朋友、伙伴和盟友,两者之间的相互依存及相互关联是很复杂的。米歇尔认为,与英国保持紧密且友好的关系符合欧盟的利益。

  米歇尔同时重申,欧盟不想要一份不计任何代价的协议,欧盟眼中的好协议必须尊重公平竞争的原则,欧盟所坚持的开放经济需建立在公正与互惠之上。

  英欧双方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尽管英欧双方同意继续谈判,但最后能否达成协议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英欧双方也都为此做好了准备。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政府公布了“无协议脱欧”计划的细节。

  英国国防部表示,如果英欧双方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四艘配有火炮和机枪的皇家海军舰艇将被派往英吉利海峡和爱尔兰海英属海域巡逻,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据《卫报》报道,英国海军相关人士透露,明年1月1日起,英国海军巡逻舰将开始巡航,此外,英国海军还有权停止、检查、甚至扣押在英国经济海域作业的欧盟渔船。

  此外,据悉英国政府已斥资40亿英镑,以采取措施,控制“无协议脱欧”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混乱。英国政府还雇佣了900多名边防官员,预计还会设置20多个热线电话,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据悉,英国内阁大臣们正在起草80亿至100亿英镑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受无协议脱欧打击最严重的行业。

  欧盟方面,欧盟将作为中介,为每一艘想要到英国经济海域开展捕捞作业的渔船向英国提出申请。与之对等,欧盟也将接受来自英国渔船到欧盟经济海域的捕捞申请。不过,上述新规则目前只是暂时性的,欧盟方面称,期待未来达成一项长久的协议。

  为了避免英国出现货物短缺的情况,欧盟还提出了一个过渡方案,该方案称,未来6个月,英欧双方的载重卡车和货车在进出对方国家时无须提供特殊许可证;英欧间“特定航空服务”也将继续,最长可执行6个月,但前提是英国能够提供对等的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14/20201214728458.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上涨,风...

12月14日 08:32

本周(12月14日至20日),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举行会议,原油市场还有两大月报将发布,此外,本周美国选举人团开会,投票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同时还有三大央行将发布利率决...

12月14日 08:32

周六(12月12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依然高达60%,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0%和10%。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80,收于90.98,周线上涨0....

12月13日 11:11

本周金融市场受到多件风险事件的影响,尤其是英国脱欧谈判的悬而不决,以及疫情和疫苗消息的相互拉扯,都令投资情绪受到重要影响。随着美国FDA已经正式批准了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这意味着下周开始美国抗...

12月13日 11:10

周六(12月12日)当周美元指数基本维持震荡格局,美国财政纾困谈判悬而未决市场静待结果,严峻的美国疫情形势给美元带来避险需求,但疲弱的美国经济前景又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此外,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仍然没...

12月12日 22:03

下周市场迎来央行决议超级周,美联储、英国央行、瑞士央行、日本央行以及俄罗斯央行等全球主要经济体一众央行都会在下周开会。此外,市场还要关注英欧贸易谈判,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以及全球疫情和疫苗的最新进展,交...

12月12日 14:24

12月7日至12月11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英国脱欧谈判、疫情再度恶化、疫苗紧急授权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方案是本周的焦点。市场风险情绪的来回拉扯令美元指数周内整体处于弱势,但随着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再陷僵局,以...

12月12日 11:00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本周先涨后跌,前两个交易日一路上行测试1875美元之后,周三一度深跌45美元。现货白银周一美盘初大涨2%,周二美盘前站上周高24.85美元后开始显现颓势,周四美盘时段跌至23.6...

12月12日 09:39

周五欧盘前后,英镑兑美元持续下行,跌近140点,下破1.32关口,为11月19日以来首次,日内跌0.7%。   英镑兑美元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显示,看跌英镑的程度为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暗示英镑将...

12月12日 09:27

美元周五反弹,因市场担心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被推迟,且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增加,削弱了风险偏好。此前,对全球经济反弹和2021年疫情消退的希望,令投资者押注澳元和加元等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相关...

12月12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