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三个月来首次突破1.34美元,交易员押注英退贸易谈判将取得突破

2020-12-01 21:30: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兑美元周二突破1.34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兑欧元也小幅上涨,市场参与者依然乐观认为本周可能达成退欧贸易协议,尽管谈判缺乏切实进展。

  今年1月英国脱离欧盟,目前正处于将于12月31日结束的过渡期。双方目前正在进行贸易谈判,希望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Michael Gove)周二表示,与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仍卡在渔业、争端解决和治理规则方面,因为欧盟想要的太多。

  爱尔兰总理表示,他期盼本周可以达成协议。不过他上周初也对近日达成协议纲要怀抱憧憬。呼应了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克莱门特·伯恩的类似评论。

  美元走弱,带动英镑升至1.34美元上方。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创下三个月新高1.3403,日内上涨0.6%。

  上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2.9%,创下2006年以来11月最佳水平。英国和欧盟似乎愿意谈判达成协议,外界对几种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感到乐观,这让人们松了一口气。

  市场的基本设想是,英国和欧盟将达成某种贸易协定。分析师们表示,如果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达成,到2021年年中,英镑可能会升至1.35美元。如果谈判失败,他们预计英镑将下跌5%,相比之下,这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变动。

  “英镑持续处于鹄候模式,但我们可以预期在更多的日子里,多空纷呈的消息带动英镑盘中震荡,”ING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称。
    “随着时间推进,我们应该会见到这类波动增加,因市场放大任何一方官员的谈话,”ING分析师指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公布的仓位数据,投机客自9月以来一直持有英镑/美元净空仓。

  欧元/英镑一个月期波动率指标升至六日高点,暗示投资人预期汇价大幅波动将持续到过渡期结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2月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涨至9月1日以来新高1.3407,目前交投于平盘附近,美联储再度宽松的预期升温加大美指调整压力,此外有关新冠疫苗被提交审批即将应用在即的消息也提振英镑,不过欧盟委...

12月01日 21:30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有效疫苗的研发为结束新冠疫情带来了希望,但政府的限制措施和为避免感染而采取的自愿行动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压力将持续到明年。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研究机构称,虽然现在有理...

12月01日 20:58

回顾11月份,美元指数大跌2.13%,一度创两年零七个月的新低,受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等公司相继发布的疫苗消息的影响,市场始终保持对未来经济前景的乐观,使得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拥抱风险资产。欧...

12月01日 20:09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逼近29年半高点,疫苗与刺激憧憬激发人气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盘接近29年半高点,追随美国股指期货的涨势。市场对主要制药商将在年底前推出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增...

12月01日 19:32

周二(12月1日)欧市早盘,欧元/美元重新走高,最高触及1.1985,逼近1.20关口;英镑/美元小幅上涨,日内最高1.3407;美元指数再度回落,最低跌至91.62,现货黄金大涨超20美元,逼近18...

12月01日 19:31

荷兰国际集团周二(12月1日)发布的汇市评论指出,随着英国和欧盟贸易谈判的时间所剩无几,英镑可能面临更多波动。美元:反弹只是昙花一现?昨日股市从历史高位回落,促使美元反弹,但是强劲的亚洲时段和西方股票...

12月01日 19:31

周二(12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承压,逼近昨日触及的逾两年半最低水平91.50。市场参与者仍然乐观地认为,拜登的政府不会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什么障碍,且美联储可能提供额外货币政策支持。这两个因素都应...

12月01日 19:31

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表示,泰国央行近期出台旨在抑制泰铢飙升的措施之后,可能还会有"进一步严格"的措施,但决策者不太可能实施彻底的资本管制。周二泰铢兑美元汇率小...

12月01日 16:51

周二(12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偏积极,亚股集体走高,欧股期货也上扬。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0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3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

12月01日 15:46

周二(12月1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走低,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还会有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且其他地方加速复苏。现货黄金走高,投资者在新冠疫苗乐观前景和感染人数激增及可能的限制措施之间权衡。抗疫限制措施可能扰...

12月01日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