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2020-11-20 14:41: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美利差走阔至历史峰值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仍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无望,推动中国国债殖利率不断走高。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11月LPR继续持稳,市场认为货币政策未来料逐步退出宽松,甚至有分析师警示未来存在LPR小幅加息的概率。周五,中国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徘徊在3.345%附近,此前这一长期利率连续七日走升,本月累计升幅近17个基点。美国同期限国债利率近期走势则相悖,由此推动中美利差走阔至逾250基点的纪录峰值。

  ☆比特币与黄金的比值正再度接近10
    在本周进一步击穿1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似乎即将再度刷新历史。自3月份疫情引发的至低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涨342%,距离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19994美元仅“一步之遥”。目前,比特币与黄金的比值正再度接近10,这预示着1枚比特币已几乎可以兑换10盎司黄金。

  ☆美库欣储油空间再近极限
    根据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截至11月13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储油量达到6160万桶,接近储油能力的81%。这一水平和今年5月水平仅相差383万桶。随着美国原油库存中心、WTI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库欣的储油量接近临界水平,投资者不禁回想起今年4月由于油储空间不足导致的油价暴跌惨剧。

  ☆花旗预计黄金明年重回2000
    花旗银行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黄金的短线投机者来说,他们注重的周度或者月度的趋势,这种趋势自7、8月以来的确有所软化。而对于那些对短期趋势并不敏感的长期投资者而言,金价已连续多个季度走高,这种趋势也是50年来最强的之一,短期内也不会终结。花旗认为,有大量深层次的因素在支持金价的这一长期趋势,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宽松政策依然持续,短期内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几无可能。在这种背景下,金价在2021年重回2000美元/盎司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IMF: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告诫称,新冠疫情的复发迫使各国政府对家庭和企业实施新的限制,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IMF做出此番提醒之际,G20领导人准备于本周末在沙特的主持之下召开虚拟会议。IMF指出了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但是也表示资产价格高企显示实体经济与金融稳定面临的潜在威胁之间存在脱钩。

  ☆投资者押注经济反弹不会引发通胀率飙升
    围绕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让人们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抱有期待。但投资者押注经济反弹不会伴随通胀飙升。美国大选结束后,有关大型财政刺激计划的期望开始减退,对通胀的担忧也随之降温,受此影响,投资者开始退出10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债券投资者对通胀特别敏感,因为他们的现金流固定,意味着一旦通胀上升,他们的收益会贬值。如果通胀指标超过一定门槛,持有TIPS的投资者会获得更高收益作为补偿。

  ☆欧股明年上涨空间料不大?
    根据彭博社调查9位策略师的平均预测,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升至399点,这意味着较周三收盘略微上涨2%。他们还预计欧洲斯托克50指数2021年底将来到3582点,涨幅不到3%。即便投资者存在乐观情绪,但一些策略师仍对明年持怀疑态度,调查中分歧巨大的预测体现了这一点。TFS Derivatives Ltd.预计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下跌逾7%,Makor Capital Markets SA预计将上涨22%。

  ☆高盛加入推荐最高风险债券行列
    高盛集团加入了推荐CCC级债券的合唱团,建议投资者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而买入风险最大的公司债券以获得更好的回报。策略师Lotfi Karoui等周三发布的2021年信贷展望中写道,“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中央银行的直接干预以及显著提供支持的供需技术背景,应能支撑信贷市场风险偏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速览】 1 欧盟暂未通过长期复苏预算方案 昨天晚上,欧盟27国领导人还是没能对欧盟复苏长期预算达成共识。虽然早在7月份,欧盟就推出了规模达1.8亿欧元的长期复苏计划,但程序到现在还没走完。有...

11月20日 13:55

在美国疫情不断恶化,而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又陷入僵局之际,人们似乎看到了美国两党重回谈判桌的希望。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继续激增,他同意...

11月20日 10:54

因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提振了经济更快反弹的希望,并降低了对美国立即出台冠状病毒救援计划的押注,金价周四一度下跌1%。主要货币及商品11月19日收盘:外汇:欧元/美元收报1.1877;英镑/美元收报1...

11月20日 10:29

11月19日(周四),美国财长努钦致信鲍威尔称,美联储一系列由财政部支持的便利工具已经实现了当初设立的目的,待12月31日授权到期后支持多个救济项目的资金将不会续期,但遭到美联储的反对。美联储的多位官...

11月20日 10:23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周四就是否延长后者的紧急抗疫贷款计划公开发生冲突,美联储对财政部终止数个项目的行动表示拒绝。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寻求将该央行的四项紧急贷款项目延长90天,但...

11月20日 10:19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因尾盘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新希望提振了投资者人气,盖过了对新冠感染率不断上升导致的停摆和裁员的担忧。三大股指均获得强劲提振,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

11月20日 09:02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但美联储予以了回击,称这些计划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努钦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封信中表示,寻求将美联储的4项紧急贷款计划延长90天...

11月20日 08:40

北京时间19日晚间,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一名谈判代表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英欧暂时中止谈判。巴尼耶本人也被迫自我隔离。 在巴尼耶发表声明后不久,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

11月20日 08:36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占有很重要的影响力。该指标是零售销售数额的统计汇总,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服务业所发生的费用不包括在零售销售...

11月20日 08:3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20/20201120733287.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日内大部分...

11月20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