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对于美国经济,鲍威尔最担心的事真不少!疫情加剧未来充满挑战,美指反弹阻力不小

2020-11-13 10:08: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12日(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了欧洲央行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举行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他在会上表示,自己担心妇女、儿童和小企业面临疫情造成的长期后果。美国经济需要更多美联储和国会的政策帮助。

    鲍威尔担心疫情造成的长期损害

  当被问及在全球经济努力从疫情中恢复,他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鲍威尔表示,自己最担心经济产能和民众生活遭受疫情的长期损害。

  鲍威尔还表示,女性并不是自愿离开劳动力市场的,因为学校没有开学,她们需要照顾孩子。小企业因疫情遭到摧毁,员工们长期失业,与劳动力市场失去联系,也失去了他们曾经拥有的生活。

  最近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都很强劲,尤其是就业方面。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好于华尔街预期,在3月和4月裁员2200万人之后,约1200万人已重返工作岗位。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美国截至11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70.9万,为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担心,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以及各州对商业和个人活动实施限制,美国经济反弹速度可能会放缓。

  鲍威尔警告称,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方式与以往不同,失业工人将需要更多的支持。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不会回到从前。美国的经济正在复苏,但和以往不同,其将更多地依赖于技术,我担心这会导致许多工人更难适应这点。”

  他特别指出的一点是,相对低收入、面对公众的工作人员承受了这种冲击,其中许多是女性和少数族裔。

  美国经济需要更多的支持

  鲍威尔补充称,自动化和居家工作增添了挑战,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不得不更好地适应这点。

  鲍威尔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华盛顿的议员们还没有就向1100万美国人提供额外的财政援助达成一致。在这些美国人当中,有许多人因疫情造成伤亡,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

  鲍威尔表示,他预计未来需要更多美联储和国会的政策帮助。他指出,这些人重返原有工作岗位很困难,很多情况下不得不找新工作。因此会看到更多的远程办公,可能会看到自动化的加速发展。所有这些都在发生,且未来能看到更多类似情况。

  鲍威尔补充称:“我的主要宗旨是,即使美国失业率出现下滑,研发出疫苗后,可能还会有一大群工人需要支持,因为他们发现,疫情后他们面对的经济基本运转方式有点不一样了。” 

  鲍威尔还指出,辉瑞公司本周宣布成功研制出新冠疫苗,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不过,现在就评估这一消息对经济发展道路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短期内。随着疫情继续传播,接下来的几个月将充满挑战。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虽然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但疫情仍在蔓延,鲍威尔担心产能和民众生活遭受长期损害。疫苗好消息短期对经济影响有限,美国经济未来几个月仍面临挑战,仍需美联储和美国国会伸援手。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压力不小,短期美指反弹幅度恐受限。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3日9:40,美元指数报92.9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财年第一个月——10月的预算赤字为2841亿美元,创下同期预算赤字纪录。美国10月联邦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反映了财政收入下降和应对新冠疫情经济损失方面的...

11月13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65%,波动幅度:0.7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3日 09:41

高盛集团策略师正建议客户押注加元和澳元走高,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有利于周期性资产。包括Zach Pandl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2021年首选交易展望报告中称,在G10货币中,石油和铜等大宗商品需求的上...

11月13日 09:37

长期跟踪“脱欧”事务的爱尔兰政府高级别官员西蒙·科文尼11日证实,欧盟与英国本周不太可能就“脱欧”后未来关系达成协议,预期谈判将持续至下周。 英欧消息人士披露,双方谈判围绕渔业、确保政府援助等竞争规...

11月13日 09:33

本周伊始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激发的乐观情绪,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随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连续9天超过10万,投资者再度担忧经济复苏可能受到拖累,美股周四大跌。与此同时,世界几大主要央行行长周四也警告,新冠...

11月13日 08:52

宾夕法尼亚州最高选举官员周四(11月12日)要求一名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该诉讼试图阻止宾夕法尼亚州对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的选举结果进行认证。“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民已经表态,...

11月13日 08:41

据外媒报道,有爱尔兰官员表示,本周英欧双方或难达成“脱欧”后贸易关系协议,磋商可能会持续至下周。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11日表示,目前双方磋商所剩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科文尼表示,如果下周英欧双方...

11月13日 08:39

 “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自打辉瑞用这一消息搅动全球资本市场开始,经济复苏的希望似乎也跟着大大增加。特别是在美欧疫情反弹严重,市场情绪一度跌入谷底的关键时刻。然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却朝着希望泼了一...

11月13日 08:31

在美国疫情期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努钦被大众视为“抗疫双雄”,他们联手让紧急贷款计划在国会中通过,支撑了公司债券和市政债券市场。 至暗冬天里,紧急贷款计划是曙光 即使两党在新一轮财政援助上一拖...

11月13日 08:29

美国金融博客OfTwoMinds作者查尔斯·休·史密斯(CharlesHughSmith)近日撰文称,很少有人愿意承认这样的事实:在疫情出现之前,美国经济就已经到了&ldq...

11月13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