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在明年的汇市投资策略中 高盛“相中”了这两个商品货币……

2020-11-13 09:3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集团策略师正建议客户押注加元和澳元走高,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有利于周期性资产。

  包括Zach Pandl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2021年首选交易展望报告中称,在G10货币中,石油和铜等大宗商品需求的上升应该会使澳元和加元受益最大。他们的基本情形假设是,新冠病毒疫苗将在今年获批上市,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支持风险资产。

  澳元和加元目前均已较3月低点录得两位数涨幅,因各国央行降息并加大刺激力度,以提振经济,平息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

    但是,就在疫苗研发有取得进展迹象的同时,各国政府也在收紧限制以遏制病毒病例死灰复燃,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重新评估,已令这两个货币的涨势出现动摇。

  “这一交易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封锁可能会削弱人们对周期性复苏的乐观情绪”,高盛分析师们写道,“但鉴于我们的基准预测,以及我们认为我们的建设性展望尚未完全体现在市场定价中,仍重申建议做空美元兑加元和澳元的等权重篮子。”

  高盛分析师称,此外,政策背景应该会继续利好风险资产,利率料保持不变,量化宽松政策料继续实施,美国可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虽然规模可能比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情况要小。

  高盛在此前的报告中还认为美元正处于“结构性下跌趋势”,并估计明年美元汇率可能下跌6%——这将有助于提振企业盈利,特别是对于那些倚重国际业务的公司来说。

  周四,加元连续第三天下跌,从本周早些时候的两年高点回落,原因是全球风险偏好情绪减弱。加拿大正在努力控制第二波病毒,安大略省周四报告了创纪录的新增病例数,主要城市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状态。加拿大央行在上月的政策会议上承诺,未来几年将把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

  澳洲联储在11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从0.25%下调至0.10%,并宣布了一项100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试图将澳大利亚经济从近30年来的首次衰退中拉回。周四澳元连续第二天下跌,本月涨幅缩减至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长期跟踪“脱欧”事务的爱尔兰政府高级别官员西蒙·科文尼11日证实,欧盟与英国本周不太可能就“脱欧”后未来关系达成协议,预期谈判将持续至下周。 英欧消息人士披露,双方谈判围绕渔业、确保政府援助等竞争规...

11月13日 09:33

本周伊始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激发的乐观情绪,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随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连续9天超过10万,投资者再度担忧经济复苏可能受到拖累,美股周四大跌。与此同时,世界几大主要央行行长周四也警告,新冠...

11月13日 08:52

宾夕法尼亚州最高选举官员周四(11月12日)要求一名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该诉讼试图阻止宾夕法尼亚州对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的选举结果进行认证。“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民已经表态,...

11月13日 08:41

据外媒报道,有爱尔兰官员表示,本周英欧双方或难达成“脱欧”后贸易关系协议,磋商可能会持续至下周。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11日表示,目前双方磋商所剩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科文尼表示,如果下周英欧双方...

11月13日 08:39

 “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自打辉瑞用这一消息搅动全球资本市场开始,经济复苏的希望似乎也跟着大大增加。特别是在美欧疫情反弹严重,市场情绪一度跌入谷底的关键时刻。然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却朝着希望泼了一...

11月13日 08:31

在美国疫情期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努钦被大众视为“抗疫双雄”,他们联手让紧急贷款计划在国会中通过,支撑了公司债券和市政债券市场。 至暗冬天里,紧急贷款计划是曙光 即使两党在新一轮财政援助上一拖...

11月13日 08:29

美国金融博客OfTwoMinds作者查尔斯·休·史密斯(CharlesHughSmith)近日撰文称,很少有人愿意承认这样的事实:在疫情出现之前,美国经济就已经到了&ldq...

11月13日 08:22

今日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虚拟全球董事会第二版“塑造复苏”活动前发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孟菲斯经济俱乐部的网络会议上发表关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演讲。 数据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

11月13日 08:1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3/20201113110558.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四持稳,因市场预期,随着新一波...

11月13日 08:07

周四(11月12日)美元小幅下跌,新冠疫苗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和欧洲将渡过一个严峻冬天的局面,使投资者保持谨慎,商品货币加元、澳元和纽元全线下跌。现货黄金收涨逾10元,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美股、美债收益率下...

11月13日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