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大选】美国大选当前股市高歌猛进 专家:当心最糟糕情况“吓到市场”

2020-11-09 19: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9日)全球股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市场预期当选的美国总统拜登将提振美国经济和海外政策的稳定性。

  MSCI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全球股票指数日内上升了0.6%,突破了9月份创下的纪录,达到史上最高,亚太和欧洲股市在今日开盘后纷纷走高。

  截至本稿发布,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1.42%、1.94%和1.59%。此前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了2.12%、1.18%和1.96%。期货市场显示今日美股将会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目前分别上涨了1.51%、1.53%和1.84%。

  美国媒体网络周六在宾夕法尼亚州计票结果出炉、拜登率先获得270票选举人票后宣布拜登获胜。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拜登则已经开始准备执政。

  上周,美国股市创下4月份以来最好周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这一周里分别跳升了7.3%和9%,同期内道琼斯指数上升了6.9%。从历史上看,这是标普500指数1932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大选周。

  相关视频:美国终于公布大选结果 跌宕起伏之下 资本市场又是一场狂欢?

  瑞士银行欧洲债券主管Armin Peter表示:“我们上上周所损失的在上周全部涨回,甚至回报更多。美国人已经投票,拜登胜利了,市场感到满意。”

  CMC Markets的David Madden指出,虽然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但上周的看涨情绪仍未消散,“现阶段,交易者并不担忧拜登1月份成为美国总统之外的一切可能。看来共和党将有可能继续掌控参议院,如果这一假设成真,拜登政府要引入更严苛的监管政策并提升税收将更加困难。”

  Kleinwort Hambros首席投资官Fahad Kamal则警告,鉴于新冠疫情恶化,市场“可能低估了仍然存在的风险,过度定价大选后的乐观前景。”

  盛宝银行市场策略师Eleanor Creagh担心大型财政支出难以实施,“在1月份佐治亚州决算之前,我们不确定谁将控制参议院。尽管共和党候选人受到青睐,并且在2004年、2008年和2018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都赢得了佐治亚州的参议院席位,但仍有较小的可能‘蓝色浪潮’情景重现。”

  “在共和党人继续控制参议院的情况下,达成大规模刺激方案的可能性降低。在反对派参议院的打击下,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可能降低至5,000亿美元。市场似乎忽略了这一点。”

  目前拜登将对抗新冠疫情作为美国的优先政策,并预计将继续努力达成新的刺激法案,以缓冲经济所受到的打击。

  至于他之前表示计划中的加税政策,“尽管效果可控且可能得到弥补,但如果拜登的税务计划通过,美国公司的收益无疑将遭到重置。”T Rowe Price基金经理David Eiswert说道。

  投资者目前的注意力还在于,他们预期拜登当选将缓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上涨了0.5%,触及28个月新高,年内已经上涨了5.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

11月09日 19:54

周一(11月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回落,早前曾升至1.1898,逼近1.19关口;英镑/美元也走低,目前震荡于1.3140左右。美元/日元小幅回升,最高103.69;美元整体仍承压,眼下交投于92...

11月09日 19:45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盘大涨2.1%至29年新高,本田汽车财报喜人推升...

11月09日 19:38

周一(11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市场仍在消化美国大选的相关消息以及疫情最新局势。市场在美国大选的喜悦中继续上扬,反映在美国期货的上涨中,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4%,...

11月09日 17:22

周一(11月09日)亚盘时间段,美元震荡下行,现报92.1341,跌幅约0.18%,日线级别连续第五日下行,创两月内新低,因随着美国大选告一段落,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讨论或将重新摆在台面上来,这将导致美...

11月09日 17:13

随着宾州选情的翻转,拜登几乎已经提前锁定了总统宝座,美元指数周一(11月9日)一度触及10周低位,投资者欢迎拜登胜选的消息,买入对贸易敏感的的货币,因预期下届政府更为冷静,将会提振全球贸易,且货币政策...

11月09日 17:12

周一欧盘时段,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加速跳水,跌幅扩大至超2000点,最新报8.1993。此前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宣布因健康原因请辞,这是该国央行行长遭到罢黜之后,两天...

11月09日 16:22

随着美元走软,大多数非美货币都一度走强。然而,土耳其里拉却一直萎靡。在此前数周,里拉汇率持续下跌,周五跌至1美元兑8.5793里拉的历史低点。 但周一午后出现反转,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加速跳水,跌幅扩大至...

11月09日 15:51

尽管计票还在进行,后续仍可能面临特朗普法律诉讼等尾部风险,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选基本终局已定。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继续推进他向白宫的过渡工作,为重大政策调整制定规划。外交方面是人们关注的一大重点,对于亚洲...

11月09日 15:39

周一(11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冒险情绪占据上风,亚股全线反弹,美股期货走高,风险货币澳元纽元涨幅居前,投资者欢迎拜登胜选的消息。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75%;日经225指...

11月09日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