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6日)

2020-11-06 08:21: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两周最低,兑日元跌至七个月最低,因股市劲升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且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美元指数下跌0.95%,报92.51。欧元兑美元跳涨0.99%,报1.1838。美元兑日元跌0.95%,报103.49,为3月12日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升至逾两年高位6.5994元。
    ☆贵金属:金价触及一个半月高位,因拜登在这场胶着的美国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元承压。现货金飙升逾2%,收报每盎司1948.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2.7%,报每盎司1946.80美元。其他贵金属也大幅上涨。
    ☆能源:油价下跌近1%,受新冠感染病例持续上升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尚未确定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0美分,或0.7%,收报每桶40.9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6美分,或0.9%,收报每桶38.79美元。
    ☆美股:美股周四跳涨,因投资者押注共和党将继续控制参议院,并阻止拜登入主白宫后可能打压企业获利的任何重大政策调整。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42.52点或1.95%,至28390.1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7.01点或1.95%,至3510.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0.15点或2.59%,至11890.93点。
    ☆A股:沪深两市高开后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1.30%,报收3320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894点;创业板指涨1.36%,报收2787点。盘面上,5G、新能源车、白酒、锂电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航天航空、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涨跌互现,美国大选结果仍不确定,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10月就业报告。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0月中以来最低的0.718%,尾盘升不到1个基点,报0.7763%。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触及三周最低1.48%,尾盘跌不到1个基点,报1.5424%。
    ☆工业金属:铜价小幅走高,因美元下滑,在新一轮封锁措施威胁到经济增长之际,投资者期待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1%,至每吨6845.50美元,盘中一度低见678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拜登走向胜利,特朗普发起诉讼并抨击选举舞弊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四接近战胜特朗普,赢得大选。今年的选情异常胶着,很多州的选票都非常接近。特朗普则加大了影响计票的法律行动力度,并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宣称选举舞弊。拜登在宾州和乔治亚州逐渐赶上并缩小与特朗普的差距,同时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保持微弱优势。

  特朗普还有微弱的获胜希望,即守住乔治亚州(领先12800票)和宾州(领先108600票)的优势,同时在亚利桑那州(落后68100票)或内华达州(落后11400票)赶超拜登。投票已经结束了两天,这些战场州的计票还在进行。双方的抗议者均在主要城市就计票问题举行示威。

  ☆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鲍威尔称目前经济复苏速度有所放缓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再次承诺将在未来几个月竭尽全力让美国经济复苏得以持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受到财政援助和一些企业复工的提振后,美国经济目前的复苏速度有所放缓。鲍威尔称,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将各种紧急贷款工具延长到12月31日以后。鲍威尔也表示,预计不会对联储购债计划作出重大调整。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不及预期,就业市场复苏放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略有下降,这进一步表明,随着新冠疫情加剧和财政刺激措施结束,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劳工部公布,截至10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7000人,至75.1万人,路透调查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3.2万人。劳工部在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说,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4.9%。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同比增长了4.1%。

  ☆欧盟执委会下调明年经济成长预估,因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

  欧盟执委会预测,欧元区2021年将从今年遭遇的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衰退中复苏,但复苏幅度将小于此前预期,因出现第二波疫情。不过,欧盟执委会在对欧盟27国和欧元区19国的例行经济预测中警告称,预测的不确定性异常高。欧盟执委会将欧元区明年的成长预估从7月份的6.1%下调至4.2%,预计2022年经济增长3.0%,今年经济史无前例地衰退7.8%。

  ☆英国央行追加购债规模大于预期,几乎未提及负利率

  英国央行扩大其本已庞大的购债刺激计划规模,1500亿英镑(约合1950亿美元)的增幅超出预期,因为它准备应对新冠疫情封锁带来的更多经济损失,以及英国退欧带来的伤害。英国央行表示,它仍在研究负利率的利弊,但没有给出有关过程的最新进展。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如果通胀前景变弱,央行准备向英国经济注入更多刺激。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蚂蚁集团:待核查和评估后决定是否重启IPO,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

  蚂蚁集团表示,暂缓发行后,蚂蚁集团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同意批复的有效期内,在对相关会后事项充分核查和评估的基础上,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发行并及时公告。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影响,部分前期购买战略配售蚂蚁股票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的投资者表达了退出意愿。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将确保蚂蚁集团退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央行:将于11月16日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做

  11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2.20%。此外,央行将于11月16日对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银保监会通报银行现场检查问题:严防资金违规流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银保监会通报要求重点加强大额透支和现金分期等业务的资金流向管控,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及其他非消费领域。银保监会表示,并未就银行与合作机构合作发放贷款业务出台新的监管举措。

  ☆字节跳动就新一轮融资进行磋商,估值将达1800亿美元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就筹集新一轮融资进行初步磋商,这轮融资对字节跳动投资完成后的估值将达到1800亿美元。上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在与红杉资本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等现有投资者讨论这轮融资,预计规模约为20亿美元。围绕沃尔玛和甲骨文入股一家负责运营TikTok美国业务的新公司的磋商一直在进行,目前相关方正在敲定初步协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9月家庭支出和加班工资

  08:30: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15:00:德国9月工业生产

  15:45:法国第三季非农就业岗位、9月贸易收支

  16:30:英国10月Halifax房价

  17:00: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发表讲话

  20:00:瑞典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5: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和拉姆斯登讨论央行新经济展望

  21:30: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

  21:30:加拿大10月就业报告

  22:0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与副总裁斯肯布理在一场数字货币活动中致开幕词

  23:00:美国9月批发库存修正值

  次日04:00:美国9月消费者信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四(11月5日)下午1时公布的一项决定中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还没有达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前的水平。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基准利...

11月06日 08:21

美国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结果尚未尘埃落定,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联储官员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基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不变。最新货币政策声明称,“持续的...

11月06日 08:20

周四(11月5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并维持购债计划不变;美元指数跌至两周最低,美元兑日元跌至七个月最低,鲍威尔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来支持经济。现货黄金飙升50美元,刷新9...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令人特别担忧,经济前景十分不确定。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承诺支撑经济。经...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

11月06日 08:20

周三(1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联储公布最新的1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相对中性,重申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

11月06日 08:19

周四(11月5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权衡美国大选结果,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约1%至92.55低点。与此同时,现货黄金自低点飙升近46美元,升向1950美元/盎司关口;美股三大股指强势上扬,其中道指飙升逾6...

11月06日 08:1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11月5日):没有消息真的是“好消息”吗?(Is No News ...

11月06日 08:18

11月5日15:00至22:30 周四(11月5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保持跌势,最低触及92.48,但盘尾稍作反弹,目前位于92.62附近;现货黄金保持涨势,盘中持续上涨,一路突破1920和1930关...

11月06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