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重申疫情对中期前景构成相当大风险,近两次决议共4点不同9点相同

2020-11-06 08:2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结果尚未尘埃落定,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联储官员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基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不变。最新货币政策声明称,“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与上次利率决议相比,主要有4点不同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重申疫情对中期前景构成相当大风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复苏,但仍远低于年初水平”。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基本仍采用了7月份以来的措辞,只有一个地方略有调整,当时称经济和就业“增长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加快”。

  美联储自3月份以来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保持在0-0.25%的范围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称,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冠状病毒感染率上升尤其令人担忧。

  最新货币政策声明称,“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尽管美国几个关键州还在计票,但共和党和民主党料分别掌控国会两院。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接近胜利边缘,民主党将继续维持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但是参议院的控制权可能取决于佐治亚州的票选结果。

  即使新冠疫情继续威胁经济,但两院由两党分治的结果将降低国会在新的一年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可能性。 这可能令美联储面临压力,可能增加债券购买或至少改变所购债券的构成,以试图降低借贷成本并进一步促进复苏。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Roberto Perli表示,“鉴于财政支持的规模看起来越来越小,且推出的可能性降低, 美联储必须更努力的思考如何将经济引导至理想方向”。

  美联储没有改变每月购债规模,也没有发出任何关于可能在12月15-16日采取此类行动的信号。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重申了其过去的承诺,即“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在未来几个月内增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目前,每月购买这些证券的总金额约为1200亿美元。

  近两次美联储声明对比:连续第六次提疫情风险;一致同意按兵不动

  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延续了9月份大改后的格局,内容几无变化,再次暗示在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达到2%这两个目标之前都会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不变。此次会议做出的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声明也是连续第六次提及新冠疫情构成的风险。

  近两次决议不同点

  ① 经济和就业

  11月5日: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复苏

  9月16日:经济活动和就业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

  ② 金融状况

  11月5日: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9月16日:整体金融状况近几个月出现改善

  ③ 投票委员

  11月5日: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代替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

  注:报道称,根据美联储规定,当轮到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投票但其不能出席时,由旧金山联储行长代替投票

  9月16日:Kashkari主张委员会指出,在核心通胀率在可持续基础上达到2%前,预计维持当前的目标区间

  ④ 表决

  11月5日:一致赞成

  9月16日:两人反对

  近两次决议相同点

  ①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

  ②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③新冠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

  ④经济活动和就业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

  ⑤经济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⑥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内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⑦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⑧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委员会目标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⑨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公共卫生信息、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发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5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并维持购债计划不变;美元指数跌至两周最低,美元兑日元跌至七个月最低,鲍威尔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来支持经济。现货黄金飙升50美元,刷新9...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令人特别担忧,经济前景十分不确定。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承诺支撑经济。经...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

11月06日 08:20

周三(1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联储公布最新的1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相对中性,重申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

11月06日 08:20

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

11月06日 08:19

周四(11月5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权衡美国大选结果,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约1%至92.55低点。与此同时,现货黄金自低点飙升近46美元,升向1950美元/盎司关口;美股三大股指强势上扬,其中道指飙升逾6...

11月06日 08:1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11月5日):没有消息真的是“好消息”吗?(Is No News ...

11月06日 08:18

11月5日15:00至22:30 周四(11月5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保持跌势,最低触及92.48,但盘尾稍作反弹,目前位于92.62附近;现货黄金保持涨势,盘中持续上涨,一路突破1920和1930关...

11月06日 08:18

今年迄今为止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已出售了价值超过90亿美元的该公司股票。 src=http://caiji.3g.cnf...

11月05日 21:37

周四(11月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2.64,最多暴跌近100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强势反弹,欧元冲破1.18,最高1.1837;美元/日元跌破104,最低103.82;现货...

11月05日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