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反倒成陪衬?英澳央行本周要有“大动作”了!

2020-11-02 11:2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大选周,而与此同时,这也将是一个央行超级周!

  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等多家央行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若在以往,美联储无疑将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然而本周,极有可能采取更多宽松措施的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反倒可能更具看点。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上周已明确表示,该央行打算在12月份进一步扩大其大规模货币刺激计划。而相比于欧洲央行的提前“打招呼”,英澳央行本周很可能直接就将祭出行动。在四季度全球疫情卷土重来的背景下,这或将拉开新一轮全球宽松潮的序幕。

  一系列的政策不确定性,或许将注定伴随人们,走过2020年这段不平常的岁月。

    ☆澳洲联储

  目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周二把现金利率和三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从目前的0.25%下调;甚至有可能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至0.05%,甚至是0.01%的超低水平。此外,预计澳洲联储还会将购债计划扩大到5年期和10年期国债,以图将市场利率和融资成本维持在低位。
    若澳洲联储将加码的刺激措施与修正后的经济预期联系起来,则表明澳洲联储预计澳大利亚可能无法在未来两年内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澳洲联储周五发布货币政策季度报告时,将有机会修改预测。

  澳洲联储近期因未能在市场混乱最严重时延续最初的宽松政策而受到批评。今年3月,澳洲联储在市场不确定性最严重的时候,将其现金利率下调至0.25%,并为三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了同样的目标,以此向企业和家庭表明利率将保持在低位。但自5月份以来一直保持观望,仅购买了少量债券。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10月中旬在悉尼发表演讲时就曾表示,他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国际同行在采取任何新政策之前会采取什么行动。此番言论一度打压澳元急跌。

  “复苏不太可能强劲到足以实现澳洲联储的政策目标,”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澳大利亚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表示。“疲软的需求前景和疲弱的劳动力市场证明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是合理的,澳洲联储很难有理由不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本周尽管不太可能降息,但很可能再度加码债券购买计划。分析师表示,在11月5日的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可能会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再增加1000亿英镑。

  这将是该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三次加码,同时也将使购买规模增至8450亿英镑(1.10万亿美元),几乎是疫情爆发前的两倍,英国央行将由此成为全球应对疫情力度最大的央行之一。
    目前英国CPI一直不到央行2%目标的一半,给经济复苏速度急剧放缓和裁员激增增添了新证据。而且,这些还都是发生在英国对许多地区采取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及英国越来越接近无协议脱欧之前。穆迪10月16日下调英国信用评级时称,英国仍然面临20国集团(G20)中最大的经济萎缩幅度。

  瑞银策略师Anna Titareva和John Wraith在上周电邮发出的报告中称,英国央行决策者将会在11月5日的会议上决定增加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在明年6月结束该计划。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确认,如果前景允许,它随时准备进一步放松政策,包括将利率下调至零以下。

  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及其同僚不太可能立刻向首次将利率降至负水准迈出一大步,一些投资者认为要到进入2021年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

  ☆美联储

  受美国大选影响,以往通常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美联储决议,此次将顺延至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发布。由于大选的结果目前还难以预料,甚至存在到发布决议时仍未完成计票的可能,因此美联储此次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

  美联储上周五宣布调整主街计划,将主街计划的最低贷款额从25万美元下调至10万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遏制了美股的跌势。

  然而,美联储目前武器库中的其他弹药已显然不多。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三曾警告,“美联储显然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但真正的问题是,它对经济会产生多大的实际影响,我们目前认为不会太多,因为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可以用来支持经济的大部分货币政策工具。”

  荷兰世界集团首席世界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美联储或许在周四的FOMC会议上保存其鸽派倾向,承诺在必要时袖手旁观,提供更多影响。估计其还会重申,财政政策是当前更有用的工具。”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美联储今年或明年都不会加快资产购买速度,而即便美联储扩大购债,也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富有意义的提振。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希望得到关于央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更多前瞻指引,但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1月4-5日会议不会给出任何新线索。9月15-16日会议后,美联储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利率路径,但对是否可能改变购债计划的规模或模式,没有任何新指引。
    “除了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更长时间维持在近零水平这个强有力的前瞻指引外,货币政策现在高度不透明,”Point Loma Nazarene University首席经济学家Lynn Reaser表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31日(上周六),包括Ian Wishart在内的分析师团队撰文称,约翰逊首席顾问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可能阻碍英国和欧盟的首席脱欧谈判代表达成贸易协议。欧盟官员认为,不管谈...

11月02日 10:52

深陷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种族问题等多重危机的美国,政治分化、社会分裂现象在大选年进一步恶化,示威、抗议、冲突、骚乱频发。11月3日选举日在即,邮寄投票等大选相关争议可能再添“导火索。美国学...

11月02日 10:51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当选总统将为股市带来利好,这一想法近来不断在华尔街逐渐升温。然而,这一假设有一个前提:他的胜利得需要伴随着“蓝色浪潮”——民主党拿下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席位。现在看上去,能否实现这个前提...

11月02日 10:38

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现报94.10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快速拉升,金价刚刚突破1880美元/盎司关口。分析师指出,尽管美元走强,但对新冠病例数上升的担忧以及围绕本周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为避险...

11月02日 10:37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再创纪录、美国大选即将到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10月非农就业报告先後亮相,本周将有多个重磅风险事件密集轰炸金融市场,外汇市场恐出现巨大的震荡。而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多头似乎已稳操胜券。 ...

11月02日 09:47

未知、迷茫、焦虑、彷徨。伴随着大选周的到来,这或许便是华尔街交易员当前的真实写照:因为一年中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就要来了!最终的大选结果正成为市场极度紧张关注的因素。美国股市上周创下3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11月02日 09:22

上周前两日,现货金银一直处于横向盘整阶段,周三,欧美疫情升级点燃市场担忧情绪,欧美股市全线大跌,金银亦惨遭抛售,黄金自1911美元的周内高低狂泻40美元;周四靓丽的经济数据令多头加速撤场,现货黄金一度...

11月02日 08:59

周一(11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一个月新高,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成为市场焦点,美元走高对多数资产构成压制。现货黄金承压于1880大关,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更青睐美元避险,美国总统大选进入...

11月02日 08:59

在群体免疫上吃过亏的英国变得警惕了太多,当确诊人数突破百万大关,且疫情蔓延态势已经明确之际,英国首相再次宣布,英格兰地区将从11月5日起封城一个月。同一天,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作出了同样的选择,全国“封...

11月02日 08:50

欧盟统计局30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欧盟和欧元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分别增长12.1%和12.7%。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第三季度经济也显著反弹。德国联邦统计局30日发布的...

11月02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