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继续缓慢温和复苏 但部分行业仍处困境

2020-10-22 09:38: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报告表示,随着消费者的购房和支出增加,美国经济在10月初继续小幅至温和复苏,但不同行业的情况差别很大。

  美联储的最新褐皮书显然比9月发布的更为乐观,更多地区使用“正面”和“乐观”两个词来描述当地经济的各个方面。尽管如此,这份有关美联储各地区商业状况的报告描绘了一幅这样的图景,即从大流行引发的经济低迷中复苏的状况并不均衡。

    以消费者支出为例,芝加哥联储报告称“强劲增长”,纽约联储称“增长放缓”,堪萨斯城联储称“略有下降”。

  制造业活动以“温和”的步伐增长,消费者支出增长,但一些地区称零售支出增长开始放缓。

  美联储发现,稳定的房屋需求提振了住宅房地产市场,并推动了整体贷款需求增加。但相比之下,除仓库和工业用地外,许多地区的商业地产市场情况继续“恶化”。

  一些地区表示,房屋和汽车库存较低,可能在不同程度上限制了这些市场的销售增长。许多地区的银行联系人也表达了对违约率可能上升的担忧,尽管到目前为止,违约率保持稳定。

  就业情况喜忧参半。不同行业和不同联储地区的招聘活动继续以不同的速度进行,但临时裁员转变成为永久性裁员的趋势依然存在。

  一份费城联储的新冠疫情调查总结道:“强制休假员工被召回速度已经放缓,从7月的13%降至9月的5%。与此同时,宣布永久裁员的公司所占比例从7月的6%微升至9月的7%,而新宣布强制休假的公司所占比例则从6%小幅下降至5%。”

  尽管全国总体失业率居高不下,但大多数地区报告劳动力市场“吃紧”。报告显示,在某些情况下,公司的应对措施是提高薪资,或增加有儿童看护需要的工人的灵活性;另一些公司则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圣路易斯联储地区的一家公司报告称,“不得不用医疗福利来威胁强制休假的员工,以给他们施压,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疫情形势严峻 亟待财政刺激

  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将作为美国大选后的11月4日至5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决策依据。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几乎不会对政策做出任何改变。
    在7月下旬至9月初一度下降后,美国新增病例再次上升。根据路透分析,50个州中有34个州的新增病例至少连续两周增加,之前一周有29个州报告出现这种情况。

  天气转冷可能会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室内消费,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病例出现。如果客流量减少,在夏季几个月受益于户外用餐和服务的餐馆和其他店铺也可能面临另一次挫折。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希周三重申,她对国会能在11月3日大选前敲定新一项救助计划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企业持“乐观态度”,但共和党人是否会同意相关计划仍是个疑问。

  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承诺将维持近零利率,直到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且劳动力市场更接近充分就业。

  总体而言,褐皮书重申了此前美联储官员发出的警告,即这种不均衡的复苏可能会或多或少成为一种永久性的状况,除非联邦政府出台更多援助措施。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三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造成的最初冲击中“令人振奋”地复苏,但复苏仍不平衡,存在不确定性,需要持续的支持,以确保复苏的广度和持续性。她补充称,未能提供更多财政援助是她前景的最大下行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1.66%,波动幅度:1.9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22日 09:29

近期留意外汇市场的小伙伴不难发现,人民币汇率又涨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三一度升破6.65,为2018年7月以来新高。而在人民币走强的背后,则再度浮现出了一个日益弱势的美元。在国际汇市上,美元兑一篮...

10月22日 09:2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2/20201022284374.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触及七周最低,此...

10月22日 08:35

英国脱欧大戏不到最后一刻,走势依然捉摸不定。在布鲁塞尔上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英欧之间未能就脱欧过渡期后双方贸易安排达成实质性进展,英欧在贸易谈判最后阶段不欢而散。但分析认为,双方达成协议的希望仍存。 ...

10月22日 08:33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美联储每年发布八次褐皮书,上一次是在9月3日;今日发布的褐皮书所述经济状况截止日期为10月9日。褐皮书包含12个地区联储对所在地区经济情况的摘要,以...

10月22日 08:27

周三(10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继续就刺激法案进行谈判。自从他们在周二缩小分歧后,佩洛西进一步表示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但国会表决可能要往后拖一拖了。 佩洛西周三表示,有...

10月22日 08:26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10月21日)触及七周低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升对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希望,促使一些交易商加大对风险较高货币的押注。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周二就一项新的冠状病...

10月22日 08:23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利经济增长,对欧元有利。 美国截至10月17...

10月22日 08:20

周三(10月21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跌跌不休,盘中最低触及92.47;随着美元走软,现货黄金则升至1930美元/盎司上方;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在美市早盘上涨逾100点之后缩减涨幅。参议院民...

10月22日 08:19

周三(10月21日),欧元/美元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从上周1.1685的低点反弹至1.1900附近的一个月高点。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准备接受大规模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后,美元交易处于数周低点。这...

10月22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