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刺激法案传好消息,美元持续走低

2020-10-21 13:21: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速览】


  1 英国将给志愿者注射新冠病毒

  全球首个新冠主动感染试验将在伦敦开展!90位年龄在18至30岁的试验者将在明年年初主动感染新冠病毒,以加快疫苗临床试验和研发。同时,主办方将提供“干预疗法”或“抢救疗法”,以防止参与者引发重症或不治身亡。具体流程是在疫苗接种一个月左右,在一个安全区域将病毒感染给受试者,让公众了解人们对感染的反应。

  2 美国起诉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

  另外,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滥用垄断力量,这很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公司面临的最重大的反垄断诉讼,谷歌回应该诉讼存在严重缺陷,人们之所以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被迫或是找不到替代品,此次起诉谷歌只是第一步,不久前,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称其他三大科技巨头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滥用数字经济地位打压竞争。

  3 欧盟首次发行社会债券受热捧

  在昨天,欧盟委托银行发行其首批社会债券,用于新冠疫情期间帮助促进就业,据悉,欧盟社会债券取得了超过2330亿欧元的认购,创出了欧元区的纪录,由于AAA评级的债券稀缺,而社会债券又是可持续融资领域增速最快的品种,因此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此外,欧盟将于明年开始根据疫情复苏基金项目发行7500亿欧元的联合债务,其中30%与环境友好项目挂钩。

  
【行情回顾】


  美指一度跌破93关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尽管和白宫仍然存在分歧,但是一项折中的刺激政策法案正在起草中。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回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月以来最高,美国股市也上涨,美元指数则跌至一个月低点,最低触及92.99。

  金价回升至1910美元上方。美元走软,市场对美国在11月之前出台一揽子刺激计划抱有新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黄金。金价目前已经重返1910美元上方。对市场而言,美国刺激计划显然是短期内影响黄金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白银震荡走高。和黄金一样,白银也是震荡上扬的走势。银价从24.3美元每盎司上涨到25美元每盎司附近,日内涨幅达到1%。

  欧元企稳1.18关口。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的表现也不错,日内上涨了50多点,最高触及1.1840。美元表现疲弱,提振了欧元。此外,欧洲央行官员表态当下不需要进一步宽松,欧元的涨幅进一步扩大。不过,为了应对危机,欧元区各国政府大举借债,预算赤字直线飙升,再加上欧洲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欧元进一步走高的动力有限。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维持看涨。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远高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同时,技术指标已经达到超买水平,失去部分看涨势头,但是仍然保持上行动能,预计将突破1.1870。若突破该位置,我们可以继续上看1.1915以及1.1960;如果出现回调,则可以留意1.1810、1.1770和1.1725。

  英镑基本持平。再来看看英镑。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后贸易协议进行的谈判仍在僵持,英镑兑美元基本持平。

  纽元先跌后涨。纽元方面,此前,纽元兑美元一度承压下行,最低触及0.6554,随后该货币对迎来反弹,收复此前的失地,目前已经重返0.6590附近。

  美油上破41关口。油市方面,市场预期美国接近就一项疫情纾困计划达成协议,美油一度涨超2%,刷新9月2日以来高点至41.86美元每桶。不过,全球新冠病例增加对需求构成威胁,加上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油价回吐部分涨幅。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51%,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15%,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0.77%。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4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0.33%,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40%;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一片飘红,上证综指上涨了0.12%,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2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1%。

  
【风险预警】


  三大因素利空欧元 一个月目标价1.17

  丹斯克银行预期,欧元兑美元可能在1.15-1.19范围内波动,一个月的目标价位为1.17。一系列因素让欧洲强劲复苏的希望消散。首先,欧洲的新冠病毒数据继续对欧元不利,新的封锁政策已经在欧洲实施。第二,欧盟预算已经打破僵局。第三,价值扭转并未到来。这意味着美元转而被看多。

  风险情绪料驱动加元 或可逢低买入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预期,风险情绪依然是加元的主要驱动因素。稳定的利率前景和相对平衡的仓位水平,以及外部不太稳定的全球风险情绪,这些因素的叠加,可能使得加元在本周站稳脚跟。如果放眼更大的局面,该机构相信加元将会触及更好的买入价位。

  风险情绪有望改善 澳元年底或涨至0.75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元兑美元在0.70水平下方的交易可能会变得频繁,这将是一个买入的机会。澳洲联储仍未打算采取负利率。预计美国大选后的风险偏好将有所改善,美联储也会出台激进的宽松政策,这将在数月内削弱美元。该行认为今年底澳元兑美元将涨至0.75水平。

  
【重点前瞻】


  14:00 英国9月CPI月率或走强

  首先,来关注英国将会公布CPI数据。英国8月CPI月率-0.4%,CPI年率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低。

  到了9月份,梳理英国相关数据可以发现: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录得5.6%,增幅为2009年12月以来最大。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为2002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服务业PMI也在增加。基于此,英国CPI数据可能走强。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9月CPI月率为0.5%,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将利空英镑。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CPI年率以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如果这组数据好于预期,英镑可能走强。

  15:30 拉加德料维持鸽派论调

  接着,来看看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发表讲话。在周一的时候,她说,在新的限制措施下,经济复苏可能失去动力。为此,欧央行将会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央行还有政策工具,如果需要的话,会采取更多措施。她还说,应该让复苏基金成为永久性工具进行讨论。

  基于此,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表示,新限制措施让经济复苏的困难加大,如果有需要,将继续采取宽松措施。大概率来说,她将维持鸽派论调,如果她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加剧,那么欧元可能承压。

  22:30 EIA原油库存或增加

  最后,来看看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原油库存减少381.8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由于亚洲的石油消费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石油市场人气有所改善。但是欧洲一些大城市可能再次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再次引发对需求的担忧。

  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58.4万桶,降幅超过预期。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小幅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24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3%,预测值0.4%。

  20:30加拿大9月CPI月率:前值-0.1%,预测值-0.1%。

  20:30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6%,预测值1.1%

  20:5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2:0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周四00: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四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1日)亚市盘中,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多数货币兑美元走高,黄金上涨突破1920美元,全球股指也持续上扬……汇市来看,美元指数持续下行,失守关键的93关口,非美货币多数上涨,其中对风险货币澳元...

10月21日 13:14

10月20日,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当天就援助法案问题进行了最新对话,且取得一定进展。梅多斯透露称,双方在疫情检测问题上已接近达成共识,但在州...

10月21日 10:09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冠病例出人意料的提前加速增长对经济前景构成清晰风险,这一表态暗示政策制定者们将加紧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拉加德在接受法国LCI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多数科学家原本预计这种流行病...

10月21日 09: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21%,波动幅度:0.7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1日 09:19

日内,Seekingalpha分析师AdamHamilton指出:“如今被打压的美元或在短期内走强,这或将迫使黄金期货投机者大幅抛售其杠杆头寸,从而进一步打压金价。在新一轮刺激法案出炉之前...

10月21日 09:04

美国无党派机构总统辩论委员会19日宣布将在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定于22日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实施一项新规则,即在各话题个人陈述阶段,非发言者的话筒将...

10月21日 08: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1/20201021331268.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触及一个月...

10月21日 08:12

周二,美国财政刺激法案又有了新的进展。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在周二的刺激措施谈判上取得了进展,双方的分歧缩小了,但需要克服一些重大分歧,才可能在大选之...

10月21日 08:1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与民间社会组织就欧洲央行的战略评估举行线上讨论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出席专业经济学家协会在线会议2020: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的政...

10月21日 08:07

周二(10月20日)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一项折中的刺激政策法案正在起草中,尽管其与白宫之间仍存在分歧。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回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月份以来最高,美...

10月21日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