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更多刺激在路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疫情反弹风险!

2020-10-21 09:4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冠病例出人意料的提前加速增长对经济前景构成清晰风险,这一表态暗示政策制定者们将加紧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拉加德在接受法国LCI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多数科学家原本预计这种流行病会在11月或12月再度肆虐,因为那时候气温寒冷。但实际上疫情更早就出现了反弹,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令人惊讶的。不是一个好兆头。”

    在拉加德的采访视频播出前几个小时,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告诉德国的RTL,“虽然新冠病毒可能得到抑制,但如果控制疫情失败,我们必须为更糟的情况做准备。”

  欧洲央行理事会将在下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但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普遍预计,央行要到12月才会提高规模1.35万亿欧元(合1.6万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届时,官员们将更新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预测,或为采取更多行动提供佐证。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欧洲经济带来的强烈冲击,欧洲央行在过去数月中推出了一系列救助措施,包括在2021年6月前通过紧急购债计划购买1.35万亿欧元的债券等。鉴于眼下欧洲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急剧增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再次扩大该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其中一些分析人士预测,下一次的扩大幅度有可能达到5000亿欧元,并且会延长购买期限。

  预计英国央行在下月初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也将增加债券购买计划,发布修订后的预期。

  自上月欧洲央行会议以来,央行官员在公开场合对货币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决策者们重申官方立场,即必要情况下将增加刺激措施,但对于是否会有必要,人们存在不同意见。

  西班牙央行行长Pablo Hernandez de Cos周二早些时候表示,没有自满的余地,我们不能排除必要时重新调整先前的措施或引入新政策的可能性。但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周一则认为,他尚未看到需要加码宽松政策的必要性。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样的分歧,称它们反映了不同的文化,对前景的评估以及对货币和财政政策作用的看法,这些分歧已被解决。她再次呼吁政府与央行携手挽救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21%,波动幅度:0.7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1日 09:19

日内,Seekingalpha分析师AdamHamilton指出:“如今被打压的美元或在短期内走强,这或将迫使黄金期货投机者大幅抛售其杠杆头寸,从而进一步打压金价。在新一轮刺激法案出炉之前...

10月21日 09:04

美国无党派机构总统辩论委员会19日宣布将在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定于22日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实施一项新规则,即在各话题个人陈述阶段,非发言者的话筒将...

10月21日 08: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1/20201021331268.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触及一个月...

10月21日 08:12

周二,美国财政刺激法案又有了新的进展。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在周二的刺激措施谈判上取得了进展,双方的分歧缩小了,但需要克服一些重大分歧,才可能在大选之...

10月21日 08:1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与民间社会组织就欧洲央行的战略评估举行线上讨论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出席专业经济学家协会在线会议2020: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的政...

10月21日 08:07

周二(10月20日)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一项折中的刺激政策法案正在起草中,尽管其与白宫之间仍存在分歧。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回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月份以来最高,美...

10月21日 08:02

周二(10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跌破93关口,创近一个月新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人表示,佩洛西和财长努钦接近就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谈判将在周三继续进行。金价小幅上涨,因市场对美国大选之前出台一揽子...

10月21日 08:02

周二(10月20日)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定的在大选前达成刺激计划谈判的最后期限。佩洛西最新表示,对可能达成的新冠肺炎援助协议感到乐观。据Politico报道,佩洛西和努钦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

10月21日 08:01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0月20日):美元正在寻找方向(US Dollar is Loo...

10月21日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