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走升逾百点至一个半月新高,脱欧及美国刺激谈判均现曙光,年内有望再涨400余点

2020-10-21 20:5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走升逾百点至一个半月新高1.3095,欧盟谈判代表称与英国的协议触手可及,进一步提升市场对脱欧协商的乐观预期,此外市场对美国有望在大选前出台财政刺激方案的乐观期望,推升风险资产,也给与英镑支撑。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欧盟的态度已经改变,而且直到最后一天才会改变。不过他补充说,欧盟准备在法律文本的基础上讨论所有问题,我们需要基于现有协议的信任,欧盟希望达成协议,将保持坚定和决心,将寻求必要的妥协直到最后一天。欧盟制定的框架不会因与英国达成的雄心勃勃的协议而改变。在谈话中起作用的是对我们离婚后未来关系的适当安排。

  英国发言人指出,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的发言有重要的意义。注意到巴尼尔对当前贸易谈判困难背后问题的重要评论。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周三将再次举行会谈。

  美国财政刺激方面也出现乐观信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她对本周就一项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抱有希望,这对在大选之前通过相关议案至关重要。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急于在11月3日前同意佩洛西牵头的更大规模协议。

  佩洛西谈到本周达成一项妥协时表示,“这是计划。也是我所希望的”。她在周二与财长姆努钦最近一次通话后与记者交谈时做出此番表述。

  白宫也对相关进展表达了一定的乐观情绪。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以便不晚于周末达成协议,不过他警告称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分歧不只是措辞和花多少钱,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道明证券分析师Ned Rumpeltin指出,长期来看我们看好英镑,尤其是在美元大幅走弱的背景下,认为英镑兑美元年底将升至1.35。

  三菱日联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仍陷入僵局,距离年底达成协议的截止期限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虽然最近发生波折,但这些情况不大可能实质性改变市场对于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市场仍然认为达成贸易协议是可能性最大的结果,这在帮助缓和英镑疲势。

  北京时间20:40,英镑兑美元报1.3087/8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面下挫,且早盘跌幅一度扩大至1%;美国股指期货悉数走低;汇市方面,美元维持跌势,最跌至92.69,创下9月4日以来新低,欧元、英镑等G...

10月21日 20:08

英镑兑美元周三午后跳升至一周高点,因欧盟的英国退欧谈判代表巴尼尔表示与英国的贸易协议“伸手可及”。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上涨0.9%至1.3065美元,为10月14日以来最高。受巴尼尔的谈话影响,英镑兑...

10月21日 19:34

周三(10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触及92.69;欧元/美元持续上涨,最高1.1870;英镑/美元大幅拉升,最高1.3064;美元/日元重挫,最低跌至104.86;现货黄金逼近192...

10月21日 19:33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三(10月21日)的每日汇评中写道,美国通过刺激法案的机会仍然较低,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准备好了谈判的破裂。美元:谈判破裂也不会造成巨大影响围绕美国大选前财政刺激法案的希望高涨,风险资产...

10月21日 19:28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高,因美国刺激计划有望达成提振风险资产日本股市周...

10月21日 17:35

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给新兴市场带来了双重打击: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饥饿之中,并阻碍了各国央行试图结束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的努力。自5月份以来,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了近8%,原因是大流行扰乱了供应链,干旱天...

10月21日 17:11

周三(10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承压下行,美元指数在跌破93关口后走低至92.80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英镑与澳纽涨幅居前。今天晚些时候,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预计将继续进行经济刺激谈判...

10月21日 16:44

周三(10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较为积极,亚股多数上涨,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谈判的前景再度感到乐观。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2%;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27%;韩国...

10月21日 16:07

☆比特币自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2000美元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1/20201021720197.png 比特币一个多月以来首...

10月21日 14:54

周三(10月21日)英镑/美元时段内维持于1.3000整数关口下方整固,尽管有关英欧贸易并无明显进展,但目前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两党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进展。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人表示,佩洛西和财长努...

10月21日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