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1日)

2020-10-21 17:3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高,因美国刺激计划有望达成提振风险资产

  日本股市周三收高,因市场乐观认为美国议会可能在大选前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这提振了全球风险资产。日经指数收高0.31%报23,639.46点,部分收复周二失地,188支个股上涨,35支收低。东证股价指数收升0.73%至1,637.60点。33个板块分项指数除两支外全部收高。钢铁类股、矿产类股和航运类股为主板表现最好的三类股票。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1.46% 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

  10月21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6%。盘面上,保险、银行、量子科技、网红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无人机、消费电子、多晶硅等板块跌幅均超2%。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出69.22亿元,为连续6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流出49.02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0.2亿元。

    ☆汇市:美国刺激方案希望推动美元跌至一个月低点,风险货币上涨

  美元周三跌至一个月低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激起对达成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希望,在市场上引发一波乐观情绪,促使交易商扩大对风险较高货币的押注。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周二接近就新的疫情救助方案达成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称 ,尽管共和党反对,他仍愿意接受大规模的救助议案。他的表态令人更加期望救助方案谈判可能取得突破,引发汇市冒险意愿上扬。美元指数跌0.3%至92.80。纽元和澳元均走强,兑美元分别上涨0.6%和0.5%。挪威克朗兑美元达到一周高点9.196,加元兑美元也升至逾六周最强,报1.3081。欧元兑美元早盘升至一个月高位,涨0.3%至1.1855美元。人民币在国内外市场均大涨,因央行中间价持坚,且近期数据暗示中国经济复苏将更为持久。
    ☆欧元债市:美国刺激计划前景乐观,推动德债收益率来到一周高位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升至一周高点,因对于美国刺激计划的希望提高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打击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和(财长)努钦据称在刺激法案的谈判上有不错进展,这提振了风险资产,带动利率隔夜走弱,”瑞穗分析师向客户表示。10年期德债收益率升至负0.571%,最新日内上涨2个基点。美债收益率也升至6月以来高位。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激起供应过剩担忧

  油价周三下跌,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增添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新冠病例数激增已引发需求疑虑。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6美元或1.1%,报每桶42.70美元;12月美国原油期货跌0.43美元或1%,至每桶41.27美元。这两大指标原油期货上日皆上涨。“美国库存上升,加上近日全球新冠病例回升,促使投资人进行部位调节,”Sunward Trading首席分析师Chiyoki Chen称。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58.4万桶,至约4.906亿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00万桶。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因美国刺激方案憧憬升温削弱美元

  金价周三上涨,因市场乐观预期美国国会将在11月大选前就新的疫情援助方案达成协议,这削弱了美元,同时提升黄金对冲通胀的魅力。现货金涨0.5%至每盎司1,916.61美元,稍早一度触及一周高点。美国期金上涨0.2%至每盎司1,919.90美元。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周二接近就新的疫情救助方案达成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尽管共和党反对,但他仍愿意接受大规模的救助议案。该消息增强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并将美元指数推至一个月低点。

  ☆金属期市:伦铜升至28个月高位,受惠于美国刺激方案进展及美元走软

  伦敦期铜周三升至28个月高位,因市场益发看好美国在大选前通过刺激方案,此外,美元走软及人民币升值亦为铜价提供支撑。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接近就新的疫情救助方案达成协议。美元指数触及一个月低点,人民币则触及两年高点,如此一来,对使用非美元货币的买家而言,特别是中国买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以美元计价的基本金属变得更便宜。LME三个月期铜最多上涨1.2%至每吨6,980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期货交易所11月期铜合约收于一个月高位每吨52,150元人民币(7,851.2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称无论贸易谈判能否达成协议 英国都须遵守退欧协议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周三表示,无论欧盟与英国目前进行的贸易协商结果如何,英国都必须执行退出欧盟的协议。“无论有无协议,都必须遵守退欧协议,”塞夫科维奇对欧洲议会表示。塞夫科维奇表示,欧盟致力于就贸易协议以及未来关系的其他方面达成一致,但双方在渔业和公平竞争环境问题上还存在“很大分歧”。
    ☆联合国报告:世界贸易缓慢反弹 前景不确定性犹存

  联合国周三报告称,2020年世界贸易额将比上年下滑7%-9%,尽管有迹象显示第三季在中国领衔下全球贸易出现脆弱的反弹。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称,由于新冠疫情中断经济活动,预计第二季世界贸易额较上年同期下滑19%,没有任一地区幸免。UNCTAD最新报告称,全球贸易在第三季稍有复苏,估计较上年同期下滑约4.5%。“居家办公设备和医疗物资方面的贸易在第三季已呈现增长;汽车业和能源业则是进一步趋疲,”UNCTAD称。纺织行业增长也颇强劲。
    ☆易纲称明年宏观杠杆率将更稳 央行要把好货币总闸门使之维持在合理轨道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三称,在今年抗疫特殊时期,宏观杠杆率有所上升,明年GDP增速回升后,宏观杠杆率将会更稳一些;货币政策需要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适当平滑宏观杠杆率的波动,使之长期维持在一个合理轨道上。他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言并称,要坚持和完善应对疫情一些行之有效的结构性金融政策,助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保持货币供应和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

  ☆英国政府9月借款激增 公共债务/GDP比率为1960年以来最高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支出,9月份英国政府借款增长超过预期,上半财年度借款是上年同期的六倍以上。英国9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353.67亿英镑,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324.00亿英镑。不过8月数字向下修正为293.79亿英镑。另外,国家统计局表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5%,涨幅高于8月时的0.2%,当时一项鼓励人们在餐厅用餐的短期计划压低了通胀率。

  ☆中国9月财政收入同比增4.5%连四月正增长 支出转跌1.1%

  中国财政收入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财政部周三公布,前九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6.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下降1.9%;其中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4.7%,9月当月同比增长4.5%。财政部官员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前九月中国财政收入为141,002亿元人民币,财政支出为175,185亿元。前三个季度的财政收入增幅分别为-14.3%、-7.4%和4.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给新兴市场带来了双重打击: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饥饿之中,并阻碍了各国央行试图结束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的努力。自5月份以来,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了近8%,原因是大流行扰乱了供应链,干旱天...

10月21日 17:11

周三(10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承压下行,美元指数在跌破93关口后走低至92.80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英镑与澳纽涨幅居前。今天晚些时候,白宫和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预计将继续进行经济刺激谈判...

10月21日 16:44

周三(10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较为积极,亚股多数上涨,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谈判的前景再度感到乐观。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2%;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27%;韩国...

10月21日 16:07

☆比特币自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2000美元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1/20201021720197.png 比特币一个多月以来首...

10月21日 14:54

周三(10月21日)英镑/美元时段内维持于1.3000整数关口下方整固,尽管有关英欧贸易并无明显进展,但目前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两党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进展。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人表示,佩洛西和财长努...

10月21日 14:4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0月21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涨0.62%,报1918.1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81%,报...

10月21日 14:39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病例上升是欧元区经济预测中的“明显风险”。这一迹象表明,欧洲央行正准备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src=http://caiji.3...

10月21日 13:52

英国和欧盟之间关于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周二依然陷于僵局,此前双方首席谈判代表之间的通话没有取得突破。英欧双方都在向彼此施压,要求对方在磋商中率先作出让步。这场磋商极其重要,关乎英欧间规模高达数十亿英镑...

10月21日 13:23

  欧洲近期迎来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侵袭,并成为全球疫情新风暴眼。经济学家预计,受此影响,欧洲地区经济第四季度将再度萎缩,形成“二次探底”。不过多国政府在加强活动限制措施、检测力度的同时,为保证基本商业...

10月21日 13:22

【全球速览】 1 英国将给志愿者注射新冠病毒 全球首个新冠主动感染试验将在伦敦开展!90位年龄在18至30岁的试验者将在明年年初主动感染新冠病毒,以加快疫苗临床试验和研发。同时,主办方将提供“干预...

10月21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