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云突变!特朗普立场“截然不同”?全球市场大爆发之际:投资大佬警告“对刺激协议过于自满”

2020-10-10 13:3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市场惊现暴动行情:欧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大爆发,尤其是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也是在大跌之后,多头反攻实现重大破位,逼近1930关口……从走势来看,这一切的背后似乎都是因为美国刺激法案的预期提振!

  对于国会两党还在僵持的刺激措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表态似乎出现180度大转变,称希望推出一个更大规模的刺激案,比民主党人迄今为止提出的规模还大。

  特朗普表示:“坦白说,我乐意看到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要比民主党和共和党提议的规模都大。”他说,他将走向和此前“截然不同”的立场。有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白宫提出了新的刺激方案,规模1.8万亿美元,高于上周白宫提出的1.6万亿美元。

  在市场对刺激法案的预期升温之后,风险资产一路上攻:欧洲创三周来新高,美股三大股指创五周新高,现货黄金、白银都出现大涨,白银期货涨超5%创近八周最大涨幅。美元创三周新低……

  美股道指累涨3.3%,创8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累涨3.8%,纳指累涨4.6%,均创7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欧洲股市德国DAX30指数周五创9月18日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2.85%,连续第二周上涨。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股指都走高。

  汇市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升温,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本周累跌近0.8%;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0.7%至1162.56,创三周多来新低和六周最大跌幅,并创四个月内最大的两周累计跌幅。

  商品市场:在市场期待美国财政刺激、美元走软之际,现货黄金大幅反攻,尤其是周五实现重大破位,逼近1930关口,日内大涨超30美元。COMEX黄金期货也连续第二日收涨。分析认为,若持稳于1900美元上方,下周期金有望冲击1950美元。

  尽管美国财政刺激的预期,提振全球市场,但是CNBC报道,Jim Cramer周五继续建议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那些无需额外财政帮助就能成长的公司的股票。

  Jim Cramer表示:“本周我们的股市大涨,不过我担心,对于华盛顿方面的任何消息,人们都有点过于自满,对那些不需要任何刺激措施的高质量股票没有足够的支持或兴趣。”

  CNBC报道指出,周五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项1.8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对抗众议院民主党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法案。

  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不太可能在未来三周内”通过一项刺激计划,让美国人拿到支票,并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紧急援助。麦康奈尔目前正全力推动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的提名获得通过。

  他还称当前的谈判情况“似乎有点阴暗”,两党分歧较深。有分析指出,这无疑会给市场乐观情绪泼冷水,并表明就算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达成了更广泛的财政救助协议,也可能无法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暴突袭,惊现暴涨暴跌行情:美元坐上过山车,急涨急跌;现货黄金暴跌之后又大幅拉升,周二最多大跌超40美元,周五又大涨超30美元,逼近1930;现货白银周二暴跌6%,随后有所回升;美国...

10月10日 13:15

过去一周中,特朗普的新冠病情及其对选情的影响引发市场关注;美国国会试图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共识,然而特朗普出尔反尔的态度一度令市场剧烈震荡,目前市场对措施达成的预期占据上升,风险情绪抬头打压美元。...

10月10日 08:46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0亿美元,降幅为0.7%。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

10月10日 08:46

随着脱欧贸易谈判大限逼近,英镑近一个月波动率有所抬升,投资者对英镑短线暴拉或急跌的行情似乎已经见惯不怪。梳理近期英欧双方发言动态可以发现:当前的脱欧谈判仍存分歧,最大僵局在于渔业问题上。而英国方面近期...

10月10日 08:40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墨西哥比索与俄罗斯卢布最近在交易市场上又火了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墨西哥和俄罗斯是受特朗普外交政策影响最大的两个新兴市场国家。早在2016年,投资者们就曾出于对特朗普当选的预...

10月10日 08:33

短短几天之内,全世界“有幸”见识了特朗普在经济刺激法案上的快速“变脸”: 本周特朗普出院后,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提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 但数小...

10月10日 08:31

美元周五(10月9日)下跌至近三周低点,并连续第二周下跌,因对拜登将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并在大选后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3.03,下跌0.60%,盘中最高触及93.64,最低...

10月10日 08:10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30日至10月6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9625手合约,至471...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美元指数大跌,盘中触及93关口,为9月21日以来最低,因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将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更有可能赢得大选,他将提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美元指数大跌,盘中触及93关口,为近三周低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达成的刺激方案规模比民主党的提议还要大。现货黄金涨近2%,刷新9月21日以来高点至1930.61美元/盎司,创...

10月10日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