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在脱欧谈判的冲刺期,这7大节点至关重要

2020-10-10 08:40:4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如果在这日期前英欧没有达成协议,且英国坚持此前强硬态度、明确表示不继续谈,英镑料将遭受重大打击。

  随着脱欧贸易谈判大限逼近,英镑近一个月波动率有所抬升,投资者对英镑短线暴拉或急跌的行情似乎已经见惯不怪。

  梳理近期英欧双方发言动态可以发现:当前的脱欧谈判仍存分歧,最大僵局在于渔业问题上。而英国方面近期的强硬发言也给最终协议的达成增加了不确定性

  本周三(10月7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没有确定达成协议的框架,英国政府将于下周退出与欧盟的脱欧贸易谈判

  一天之后,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也表示,英国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过渡时期,英国仍在为10月15日前与欧盟达成协议而努力,与欧盟在渔业等贸易谈判上仍存在分歧。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也称,渔业问题仍是目前最难的问题,将需要观察下未来几个星期的情况。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按澳大利亚的模式进行贸易。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指出,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概率为66%,过渡期结束时的任何延迟都将不利于所有人的利益。

  这让投资者对10月15日这一关键日期尤其关注,毕竟这是约翰逊设定的截止日期,也是欧盟峰会召开的日子。约翰逊之前告诉欧盟,他想在这个时间之前确认是否可以达成协议。欧盟方面之前也希望在峰会前敲定协议,以留出时间给成员国来批准。

  这意味着,10月15日非常关键,如果届时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且英国坚持此前强硬态度、明确表示不继续谈,英镑料将遭受重大打击;但如果英欧方面表示接近达成协议,双方将继续在最后阶段的非公开密集谈判中敲定协议细节,那英镑可能将继续震荡

  当然,除了10月15日,接下来关于脱欧值得留意的日期还很多,投资者务必关注:

  ★10月13日:欧洲事务部长们将在卢森堡召开欧盟总务理事会,为当周晚些时候举行的首脑峰会做准备。此次会议可能为峰会上的任何决定奠定基础。

  ★10月底11月初:这是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并落实协议的最后期限,除非再次延期。

  ★11月23-26日:欧洲议会举行全体会议,这是批准协议的一个机会。

  ★12月10-11日:欧盟领导人举行另一次峰会。如果届时还没有达成协议,那么为迎接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欧的准备工作将成为重要议题。

  ★12月14-17日:欧洲议会举行今年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这是批准协议的最后机会。

  ★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如果双方还没有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将默认按世界贸易组织的条款开展贸易。届时英国将面临关税和配额以及海关检查,企业和消费者将面临额外的成本和损失。

  从市场押注来看,对脱欧戏码逐渐习以为常的英镑交易员当前的假设主要有两个:英欧很有可能会达成贸易协议,而现在美国大选的影响更加重要。毕竟在之前类似的谈判中,英国和欧盟也是直到最后一刻才会达成某种妥协,且当前有迹象表明,至少在私下里,官员们对达成协议还是比较乐观的。

  这两个假设刺激了市场对英镑看涨期权的需求,也导致英镑的波动率曲线出现大幅度的反转。下图可以看到,根据市场预期,英镑的波动率会在一个月后升至峰值,这远远超出了英国自己设定的10月15日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恰好赶上11月3日美国大选的最后期限。  


  数据显示,本月通过美国存托信托与清算公司交易的英镑看涨期权占比63%,高于9月份的44%。芝商所周三宣布,它执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期权交易——行权价为1.40、3月到期的英镑看涨期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墨西哥比索与俄罗斯卢布最近在交易市场上又火了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墨西哥和俄罗斯是受特朗普外交政策影响最大的两个新兴市场国家。早在2016年,投资者们就曾出于对特朗普当选的预...

10月10日 08:33

短短几天之内,全世界“有幸”见识了特朗普在经济刺激法案上的快速“变脸”: 本周特朗普出院后,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提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 但数小...

10月10日 08:31

美元周五(10月9日)下跌至近三周低点,并连续第二周下跌,因对拜登将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并在大选后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3.03,下跌0.60%,盘中最高触及93.64,最低...

10月10日 08:10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30日至10月6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9625手合约,至471...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美元指数大跌,盘中触及93关口,为9月21日以来最低,因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将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更有可能赢得大选,他将提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美元指数大跌,盘中触及93关口,为近三周低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达成的刺激方案规模比民主党的提议还要大。现货黄金涨近2%,刷新9月21日以来高点至1930.61美元/盎司,创...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纽市盘中,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35美元,刷新9月21日以来高点至1929.66美元/盎司,因美元跌至近三周低点,投资者加大对美国新刺激措施的押注,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可能出现...

10月10日 08:10

周五(10月9日)美市盘中,因市场对拜登将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并在大选后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刷新日低至93.11,人民币涨势迅猛,大涨1.4%;现货黄金也大幅上涨,直逼1930美...

10月10日 08:0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0月9日):美元因经济刺激的希望而下跌(US Dollar Si...

10月10日 08:08

10月9日15:00至22:30 周五(10月9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低位反弹,此前一度跌至93.18,目前回升至93.28附近;现货黄金突破1920关口后在这一位置附近波动,较日内低位1895.20...

10月10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