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新冠援助谈判重启,不确定性令美指陷入盘整?

2020-10-09 13:24: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特朗普辩论推迟一周,全球新冠确诊创新高;黄金早盘拉升,美油强势上扬;脱欧仍存不确定性,英镑或在1.28筑底。

  

【全球速览】


  1 佩洛西称航空业等单项纾困方案基本免谈

  在特朗普发推叫停谈判一天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与佩洛西的通话中提出继续磋商刺激方案的设想。特朗普改变态度,敦促就一些单项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其中涉及到航空业的纾困措施,但佩洛西表示,航空业纾困必须是更大范围刺激方案的一部分,如果不就更广泛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航空或其它任何一个行业单独制定纾困的措施基本免谈。

  2 特朗普竞选团队同意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

  自特朗普新冠确诊后,总统选举委员会正在考虑第二次总统辩论将于线上进行,但特朗普表示不同意,昨日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团队发表新声明,宣布他们同意拜登竞选团队的建议,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以便可以亲自参加辩论而不是在线上进行。美国群众将在10月22日和29日这两个日期直接听取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辩论。

  3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创新高

  近日全球单日新增感染病例创新高,截至目前,全球累计新冠确诊超367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06万,美国疫情反弹严峻,本周平均确诊率相比两周增加9%,平均每天新增4.5万例,据美国疾控中心预测,到10月底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达到23万。美国再生元制药已为抗体疗法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特朗普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使用了该公司的所谓“抗体鸡尾酒疗法”,出院后的特朗普承诺向所有美国人免费供应.

  
【行情回顾】


  新冠援助谈判重新开始。本周迎来了众多重大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健康情况好转,激发了市场乐观情绪,美元指数一度遭到打压。不过,随后特朗普叫停了和民主党就新刺激方案的谈判。这使得美元指数大幅攀升。之后剧情又迎来了反转。特朗普表示新冠援助谈判已经重新开始。有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政策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美元指数处于盘整状态

  黄金宽幅震荡。和美元指数相比,此前特朗普叫停刺激法案的谈判对黄金的影响似乎更大,金价从1920.84美元每盎司的高位一度下挫至1872.84美元每盎司,跌幅将近50美元。之后金价很长一段时间徘徊于1900美元一线下方。

  白银波动剧烈。白银的走势和黄金类似,虽然银价一度冲高到高位24.49美元每盎司,但是随后也迎来巨幅回调,最低触及22.83美元每盎司,目前银价交投于24美元关口附近。

  英镑一度冲破1.30。非美货币方面。此前美元指数走弱,英镑兑美元一度冲破1.30。再来看看英欧贸易谈判方面的消息。虽然目前公开表现出的谈判情况看上去很紧张,但是谈判代表私下里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似乎很乐观,英国认为达成该协议的几率为66%。

  欧元徘徊于1.1760附近。接着来看看欧元,在经过大涨大跌之后,欧元兑美元目前徘徊于1.1760附近。数据显示,德国出口和进口都在改善。这表明欧洲虽然仍然受到疫情危机的干扰,但是贸易状况有所好转。不过,欧洲央行表示,在当前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之下,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稳健被认为是最合适的。自7月以来,欧元汇率已经明显升值。目前市场仍然倾向于欧元进一步升值。

  美日高位震荡。日元方面,美元兑美元此前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状态,随后大幅上扬至106上方,之后在该位置继续窄幅震荡。

  FXSTREET观点:美日留意105.40。那日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中,美元兑日元处于5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如果出现回暖,可以关注106.10、106.55和107.00;若进一步下挫,可以留意105.40以及105.00。

  美油大幅攀升。最后,来看看油市。受美国墨西哥湾风暴来临前停产以及沙特阿拉伯和挪威可能减产的支撑,美油大幅攀升。此外,美国新冠援助谈判已经重新开始,欧佩克世界石油展望报告整体呈现乐观预期,也提振了油价。

   债市方面隔夜,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1%,美国6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4.45%,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23.66%。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0.5%,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43%;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一片飘红,上证综指上涨了1.38%,创业板指数涨幅为2.2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62%。

  
【风险预警】


  欧元 ▎欧美或进一步修正 关注关键水平1.1792

  瑞士信贷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的技术性前景,预测该货币对近期可能进一步修正。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在55日均线1.1792。在这一位置下方仍可能继续修正。该货币对的支撑位在1.1720,如果跌破可能向着1.1695。如果这一位置告破,则可能进一步跌向着近期低位1.1612的下行。长期来看,欧元兑美元不太可能跌至1.1498。上行方面,突破1.1792将被视为看多压力回归,初步阻力位1.1808,随后是1.1873。

  日元 ▎亚洲资产料表现强劲 美日或下探105

  丹斯克银行认为,一个月内美元兑日元可能下探105关口,同时有望在六个月内跌至103附近。由于美国收益率曲线没能进一步变陡,以及亚洲资产的强劲表现,可能使得该货币对走弱。

  英镑 ▎脱欧仍存不确定性 英镑或在1.28筑底

  道明证券预期,英镑兑美元近期内将在1.28附近形成稳定的底部。该机构的基本预期仍然是英国和欧盟可以达成协议。但无协议脱欧的结果也有可能发生。随着12月31日这一最后期限的临近,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将会升高,目前几率在20%左右。英国脱欧仍是主要风险,但是这一风险的前景正在明朗化。可能的结果范围缩窄,目前摆上桌面的协议代表着非常强硬的脱欧。在目前水平,大部分脱欧损伤可能已经被定价,但是目前的不确定性较大。

  
【重点前瞻】


  14:00 英国GDP料将回暖

  今天,来关注英国GDP数据。最近四个月,英国公布的月度三个月GDP数据都出现下滑,7月录得-7.6%。数据表明,部分学生返校,英国的教育发展强劲,服务业和制造业以及住房建筑业也在继续复苏。随着市场持续恢复,英国8月GDP数据可能进一步回暖。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8月三个月GDP月率为8.2%,如果公布值低于预期,或利空英镑;反之,可能利多英镑。

  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制造业产出月率和工业产出月率等数据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当前市场的预测并不乐观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英国8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前值6.3%,预测值3%。

  14:00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前值-86.35亿英镑,预测值-90亿英镑。

  14:00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5.2%,预测值2.5%。

  14:45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3.8%,预测值1.7%。

  20:30加拿大9月就业人数:前值24.58万人,预测值15.66万人.

  22:00美国8月批发销售月率:前值4.6%,预测值2%。

  周六16:00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前值10.4%,预测值1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for Presidential Debates)周四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提名参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之间的第...

10月09日 10:07

投资者正逐渐意识到美国长期国债价格下跌的风险,因为他们预计,在11月的总统大选之后,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加强劲,政府支出也将大幅增加。自从美联储将政策利率下调至零以应对疫情以来,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

10月09日 10:05

周五(10月9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维持在高位1.29375。英镑走高之际,美元疲软。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的言论以及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会议的声明支撑这一走势...

10月09日 09:4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46%,波动幅度:0.5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09日 09:24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新冠疫情正令美国经济发生重大变革,亿万富豪尤为得益,目前美国前50大富豪坐拥的财富几乎与半数美国人相当。美联储发布的最新数据全面考察了2020年上半年的美国财富水平,显示不同种族、年...

10月09日 09:23

“您的假期余额已用完”!随着国庆中秋长达八天双节假期的落幕,许多国内金融市场上的小伙伴们,也将在今日正式回归市场。那么,在国庆假期期间,全球大类资产的表现如何呢?又有哪些国际财经热点大事发生?以下不妨...

10月09日 08:3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09日 08:06

周四(10月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在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美国两党对刺激措施仍有分歧。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盘中一度触及1900.62美元/盎司,美元走软、且市场对某种形式的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抱有乐观...

10月09日 08:06

周四(10月8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在刷新日高至93.78之后迅速回落,现货黄金和美股也纷纷自高位跳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没有更大的援助计划,就没有独立的航空公司援助法案,这再次粉碎了市场...

10月09日 08:05

周四(10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扳回此前跌幅回到93.7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落,欧元最低跌至1.1732。美元/日元震荡于106左右。消息面来看,与此同时,在特朗普总统拒绝参与虚拟辩论...

10月09日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