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优于预期,意味着什么?

2020-10-01 21:17: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ADP和初请都优于预期,明日的非农不可能不好?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0: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83.7万人,表现优于预期的85万人,前值从87万人上修至87.3万人。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波动不大。  


  此外,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为1.6%,好于预期的1.4%。这表明美国通胀回升,美元有走强的可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出现小幅拉升,随后回落。  

  此前,本周三晚美国公布的9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74.9万人,高于预期65万人,创下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增幅,美国的就业市场呈现向好态势,这也与今晚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的趋势相吻合。

  针对此次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结果,有机构分析称,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衰退水平,这突显出政府需要为企业和失业者提供新一轮的纾困计划。

  此外,疫情封锁结束后的重新开放带来的就业市场助推效果正在消退。有经济学家预测,在缺乏另一个财政方案的情况下,2020年余下的时间和2021年的招聘活动将会放缓。 

  而且,据美国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金融业已恢复到疫情前就业水平的94%,但娱乐休闲行业只恢复到疫情前就业水平的74%,而餐饮行业则只恢复到疫情前就业水平的一半。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指出:“即便疫情结束,零售、旅行、娱乐等行业的许多就业岗位都不大可能恢复,如何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来解决永久性失业问题是美国经济面临的重大挑战。”

  据悉,近期已有多家美股知名公司宣布将大幅裁员。据媒体统计,近两天内就有迪士尼宣布裁员2.8万人、美国航空与美联航两公司的裁员总数达到3.2万壳牌宣布裁员9千人,由此可见,劳动力市场形势恐不容乐观。

  而近日,全美餐馆协会也发布警告称,如果缺乏进一步财政援助,到今年底全美约85%的独立餐馆和酒吧将被迫永久歇业,1100万个就业岗位将受到波及。

  本周五20:30将公布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数据,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向好表现或许也预示着非农数据的表现同样将十分可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一周半新高至1.1770,美元回落,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绝对不能将贸易争端转变为汇率争端。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在美国大选前变得更加动荡。如...

10月01日 21:07

周四晚上19:18,英镑兑美元在近半小时内上行近100点,收复日内跌幅,一度涨至1.2979。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一路下行,在40分钟内下挫逾20点,最低至93.538,现报93.635。 分析表...

10月01日 20:45

周四(10月1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未能回应布鲁塞尔提出的撤消将覆盖撤出协议并违反国际法的立法的要求后,欧盟对英国采取了法律行动。这一消息导致英镑超百点的剧烈波动。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

10月01日 20:38

周四(10月1日)欧市盘中,汇市再现剧烈波动,英镑在此前一度跌超100点后自低位迅速回升,在短短一小时内狂飙超100点。针对英镑最新一波走势,有分析指出,最新的行情主要受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则消息影响。最...

10月01日 20:38

周四(10月1日)欧洲交易时段,对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出炉的憧憬提振风险人气,欧股高开高走。值此之际,一则突发的脱欧消息打破汇市平静,英镑首当其冲,一度暴跌超100点。此外,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关注美国...

10月01日 19:38

周四(10月1日),荷兰国际集团在其每日汇市评论中写道,在外汇市场中,向着拜登转变的信号令日元期权波动性曲线下跌约0.8倍,显示对于大选结果难判的担忧正在消散,这也与美元疲弱的表现相符,市场风险情绪增...

10月01日 18:14

多家央行本周公布的信息显示,受第二波疫情对经济冲击加剧的影响,多个经济体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刺激规模甚至实行负利率。不过,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负值的有效性表示怀疑。欧洲央行的负利率就让各大...

10月01日 17:14

自8月初两党谈判破裂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国会山进行首次面对面对话,但未能达成协议。 目前距众议院休会仅剩数天。众议院议员计划本周末离开华盛顿,到11月中旬才会返回...

10月01日 17:11

周四(10月1日)英镑兑美元跳水70点,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此前英镑一度触及一周半高点,本周英镑受益于美元疲软与英欧谈判良好进展的预期...

10月01日 16:55

周四(10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英镑跌幅居前,主要受脱欧消息拖累。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即使欧盟、英国及...

10月01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