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暴跌又暴拉逾一百点,背后推手是谁?

2020-10-01 20:45: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晚上19:18,英镑兑美元在近半小时内上行近100点,收复日内跌幅,一度涨至1.2979。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一路下行,在40分钟内下挫逾20点,最低至93.538,现报93.635。

  

英镑暴跌又暴拉逾一百点,背后推手是谁?


  分析表示,欧盟方面传递出来的最新消息并不理想,英镑很可能是受疲软的美元提振。

  也有人指出,虽然近期内英国脱欧问题仍将是推动英镑汇率波动的一个战术因素,不过该因素作为推动英镑走向的主要战略因素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美元走势的影响力将增强。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英欧谈判和美元走势这两大不确定因素的分析。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显示,欧盟和英国未能消除他们在国家援助上的分歧,在北爱尔兰方面依旧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双方的分歧仍有待磨合。

  此外,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将对英国违反脱欧协议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欧盟已向英国发出正式通知,并要求英国在一个月内作出回应。但也有分析认为,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不过无论如何,它将拖延几个星期,而任何实际的法律程序将至少花费数月来展开。

  无论如何,英国和欧盟新一轮“脱欧”贸易磋商将至10月2日截止,未能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的预期将可能导致英镑大幅走软。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已较3月份的峰值下降了约8%。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元兑G10货币也下跌了。在过去六个月中,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分别上涨了20%和14%。英镑兑美元上涨10%,而欧元兑美元上涨了8%。

  在美元如此疲软的状况下,甚至有分析师开始预言美元或将“崩溃”。早在今年4月,瑞银集团就预测,到2020年下半年,美元将大幅下跌。该公司亚太区股票主管Hartmut Issel曾表示:“美元已经没有太多可提供的了。”

  目前主流观点认为,美元疲软的原因可能是受美国经济复苏受阻的影响,随着政府对进一步的财政刺激几乎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以及疫情持续的时间延长,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可能会进一步受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未能回应布鲁塞尔提出的撤消将覆盖撤出协议并违反国际法的立法的要求后,欧盟对英国采取了法律行动。这一消息导致英镑超百点的剧烈波动。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

10月01日 20:38

周四(10月1日)欧市盘中,汇市再现剧烈波动,英镑在此前一度跌超100点后自低位迅速回升,在短短一小时内狂飙超100点。针对英镑最新一波走势,有分析指出,最新的行情主要受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则消息影响。最...

10月01日 20:38

周四(10月1日)欧洲交易时段,对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出炉的憧憬提振风险人气,欧股高开高走。值此之际,一则突发的脱欧消息打破汇市平静,英镑首当其冲,一度暴跌超100点。此外,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关注美国...

10月01日 19:38

周四(10月1日),荷兰国际集团在其每日汇市评论中写道,在外汇市场中,向着拜登转变的信号令日元期权波动性曲线下跌约0.8倍,显示对于大选结果难判的担忧正在消散,这也与美元疲弱的表现相符,市场风险情绪增...

10月01日 18:14

多家央行本周公布的信息显示,受第二波疫情对经济冲击加剧的影响,多个经济体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刺激规模甚至实行负利率。不过,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负值的有效性表示怀疑。欧洲央行的负利率就让各大...

10月01日 17:14

自8月初两党谈判破裂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国会山进行首次面对面对话,但未能达成协议。 目前距众议院休会仅剩数天。众议院议员计划本周末离开华盛顿,到11月中旬才会返回...

10月01日 17:11

周四(10月1日)英镑兑美元跳水70点,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此前英镑一度触及一周半高点,本周英镑受益于美元疲软与英欧谈判良好进展的预期...

10月01日 16:55

周四(10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英镑跌幅居前,主要受脱欧消息拖累。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即使欧盟、英国及...

10月01日 16:54

☆东京证交所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01/20201001140714.jpg 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东京证券交易所...

10月01日 16:54

周四(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明显清淡,中国和韩国因假期休市。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98%。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全日停市。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

10月01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