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云突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暴跌,欧元暴跌200点,下周超重磅事件来袭或引发暴动

2020-09-27 11:02:3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全球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暴跌一幕,尤其是周一几乎所有资产都惨遭“崩跌”,欧美股市、现货黄金白银原油等悉数重挫;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剧恶化,尤其是欧洲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进而实施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引发经济复苏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频频出席听证会,再加上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似乎都释放了一个信息,“美联储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呼吁财政刺激,不过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去世,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预期悲观,这也打压了风险情绪。与此同时,机密文件泄露,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这引发了银行股的危机,也加剧了恐慌情绪!

  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抛售一幕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周一的恐慌性抛售一幕,无疑最值得关注:美股道指当天一度狂泄超900点,黄金大跳水,跌破了190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一度下探1880关口附近,跌幅近70美元;原油也跳水,连破40、39两大关口……全球市场经历了“一夜风暴”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开局不利,在两个小时内,道指一度暴跌超过900点,达3.3%,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纷纷跳水,分别达2.6%和2.1%,之后三大股指在午后收窄了跌幅,收盘时,道指跌1.84%,标普500指数跌1.16%,纳指跌0.13%。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一也遭遇大跌,其中伦敦股市跌3.38%,录得超过三个月最差单日表现,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跌3.74%和4.37%。

  针对市场突然暴跌一幕,分析认为,背后原因可能在全球疫情形势的急剧恶化,欧洲多国实施更加严厉的封锁措施,以及机密文件泄露,引发银行股暴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去世,令市场对于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的预期悲观……

  

  1、
英国首席科学家警告称,如果以目前的情况发展,到10月中,英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会高达5万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此前表示,实施第二次全国封锁是有可能的。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对此表示,如果欧洲病例数激增严重破坏经济复苏的话,我们怀疑股市将出现广泛的大幅下跌,类似于2、3月或6月发生的情况。

  yahoo finance报道称,欧洲股市周一开盘走低,投资者信心因对全球经济从冠状病毒(冠状病毒)中复苏的担忧加剧以及缺乏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而承压。

  英国对新冠肺炎的担忧也在加剧,有传言称伦敦将再次实行禁闭。萨迪克·汗(Sadiq Khan)曾公开呼吁,在感染率飙升之后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写道:“人们越来越担心,就近期经济活动的反弹而言,今年夏季的复苏可能已经是最好的了。”

  “这一现实,再加上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疫苗的研制仍需要好几个月时间,这让投资者越来越紧张,因为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可能再次实施封锁的秋天。”

  2、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系列机密文件于20日被公开,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这似乎也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有外媒报道称,周末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银行为其无法识别的个人或实体转移资金,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许多年后银行依然未能按要求递交可疑活动报告。

  BBC 21日报道,FinCEN文件的泄露是过去五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泄密事件中最新的一次,其文件内容揭露了秘密交易、洗钱和金融犯罪。

  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

  获得这些流出报告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这些泄露的报告只是金融机构提交给FinCen众多报告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些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五家银行分别是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瑞士银行(Swissquote Bank SA)市场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表示:“市场仍担心类似美国的更广泛风险,Covid-19、最高法院之争和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由于美国科技股看起来疲弱,直接买入美国资产的必要性感觉不那么重要了。”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下跌0.5%。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为近两周来最低水平。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至两周低点,银行股领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几家全球银行在近20年间转移了大量涉嫌非法的资金。汇丰在香港的股价跌至25年来的低点。

  

风云突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暴跌,欧元暴跌200点,下周超重磅事件来袭或引发暴动
(来源:Zerohedge)


  3、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后,有关第二项刺激法案的谈判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这可能会导致大选前的提名过程变得艰难。自从7月份前一份经济刺激法案的条款到期以来,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处于僵持状态。

  Cowen驻华盛顿策略师Chris Krueg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在11月3日之前不太可能出台新的冠状病毒刺激法案。因为金斯伯格大法官的空缺席位之争将消耗华盛顿特区的精力力。”

  “看起来大多数全球股市下跌的最大原因是担心随着天气变冷,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导致欧洲采取限制措施,”Matt Maley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

  美元避险需求大增,欧元暴跌200点,澳新货币重挫超3%

  不止是股市,外汇市场波动还是非常大的,而且走势非常清晰,在全球疫情尤其是欧洲疫情恶化的背景下,美元大幅走高1.8%,创两个月新高,避险需求大增,而非美货币普遍承压,其中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跌势较大。欧元重挫200点,至1.16关口附近,创两个月新低,英镑也下挫1.3%。商品货币承压,其中澳元、纽元均跌超3%。

  如此行情似乎犹如3月行情那般,全球市场接连崩跌,唯有美元扶摇直上。

  美元指数本周涨近1.8%,创今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涨0.3%,抹平周四跌幅,最近六个交易日第五日上涨,本周创3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风云突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暴跌,欧元暴跌200点,下周超重磅事件来袭或引发暴动


  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冠状病毒感染上升、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总之太多的不确定,使得资金再次涌入美元市场。

  TD Ameritrade期货和外汇部门董事总经理JB Mackenzie预计,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市场波动将加剧,美元的需求将因此而增加

  Mackenzie表示,选举、刺激计划和持续的经济复苏,这三方面,如果没有同步起作用,资金很可能会涌向美元,因为投资者会转向避险交易。另外,Mackenzie还讲到英国难以拿出一项退欧计划等因素视为可能保持美元强势的海外因素。

  Tempus Inc高级外汇交易员和策略师Juan Perez称:“除了美国和海外经济数据和预期走弱外,美国政府未能推出一项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对美国大选前的担忧,也提振了美元需求。”

  在美元持续反弹之际,荷兰国际集团预期美元的涨势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全球复苏预期的重新定价可能会继续成为市场的主题,因为越来越多的疫情蔓延迹象(尤其是在欧洲)将加剧人们对新的锁定措施及其经济影响的担忧。

  如果随着市场情绪进一步下降,美联储愿意出手干预的话,将限制美元的复苏能力,但由于全球风险偏好似乎已转向更为谨慎的立场,现阶段很难排除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瑞穗高级董事兼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美元在规避风险和资产价格下跌的情况下表现良好,虽然没有3/4月时的那种程度,但肯定足以引起关注。”美元走强背后可能是空头回补的结果,交易商大量做空美元,多头欧元,投资者卖出资产并将所得存入美元账户

  State Street Bank外汇销售主管Kazushige Kaida认为,美元的上涨和市场的避险情绪会继续。“市场对新一轮刺激项目的预期也带来了影响。尽管市场认为大选前不太可能达成协议,但正如美联储官员们所说的,美国经济确实需要一些支撑。”

  下周风险事件:特朗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总统辩论以及不断上升的新冠确诊病例

  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六提名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来取代大法官金斯伯格。参议院必须对提名进行投票,特朗普希望在大选前进行投票。

  下周迎来美国大选辩论,不确定性料进一步强化美元需求。美国总统选举第一场辩论在北京时间周三(9月30日)09:00 举行,辩论对选举的影响往往是由于媒体带动的舆论所引起的。但是分析师普遍认为,总统辩论对选举结果影响有限,尤其是在政治观点更为分裂,大多数选民早已做出选择的当下。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辩论后的民意调查。

  “未来一周的亮点无疑将是周二晚上在克利夫兰举行的第一场总统电视辩论。民调显示,拜登以7%的领先优势领先,他将面临特朗普总统的严峻考验,而特朗普在这类事件中通常表现强劲。”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说。“一种观点认为,特朗普的强劲表现对股市有利,对美元不利。我们认为,如果拜登获胜,在良好的世界观下,2021年美元可能会下跌。”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增加也将在下周考验投资者的决心,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新一次的封锁。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随着投资者对增长前景和企业盈利能力变得更加谨慎,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不断上升、选举的不确定性以及新的财政支持方案的缺乏,这些因素都对美国股市造成了压力。”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美国出台新限制措施的可能性似乎仍然很低。

  “最近几周,第二波感染显然已经在一些欧洲国家蔓延开来,促使当地当局重新对活动进行限制。美国已经在6月和7月经历了第二波感染,最近几周没有出现类似的感染激增。许多州政府采取的措施远没有欧洲政府那么严厉,而且无论如何,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住院治疗或死亡人数出现普遍上升。”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未来一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除了就业报告,还有周三的ADP就业数据、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PCE物价指数和ISM制造业PMI。但市场最关注的是就业数据。

  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五(10月2日)公布,这将是11月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月度就业报告。近期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显示,随着政府援助资金减少,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正失去动能。分析师预计,下周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将会显示出比前几个月更为缓慢的增长,再加上参与率的部分回升,这种增长不太可能推动失业率大幅下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86.5万人,远低于8月的137.1万,失业率从8.4%小幅回落至8.2%。

  Wilmington Trust首席分析师Luke Tilley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对就业报告发出了积极信号,但并非所有数据都与此相符。

  Tilley表示,他将不会太关注非农就业人数,而是关注那些声称自己的失业是永久性的人数。上个月,这一数字增加了53.4万,总数达到3百万,二月份的数据是120万。因为最初,当失业人数增加时,许多人认为他们的失业是暂时的。

  他说:“永久性失业是经济中正在出现的永久性创伤的一个迹象。”永久性失业占失业人数的比例比以往的经济衰退要快。”

  下周聚焦英欧谈判

  本周英镑下挫170点,触及两个月新低,受到英国疫情恶化的拖累,同时英欧谈判下周将迎来更多消息。

  
风云突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暴跌,欧元暴跌200点,下周超重磅事件来袭或引发暴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对英国采取新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英国将遵循法国和西班牙应对疫情的方法,学校和大学将继续开放,酒吧必须从周四开始晚上10点关门,如果可以的话,要求人们在家上班,如果企业违反规定,他们将被罚款,新冠肺炎安全指引将成为法律责任,我们将无法从10月1日起开放各类型场馆,不戴口罩的罚款将达到200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央行上周的声明并不意味着央行将使用负利率。疫情的回归强化了英国央行的下行风险预测,非常不幸,疫情正在快速回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支持英国经济,我们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来收紧政策,英国央行在让通胀回归目标方面很灵活,负利率在其他国家的结果是喜忧参半的,如果没有明确的沟通,负利率会让公众感到困惑。负利率应该在央行的工具箱里,英国央行需要知道如何实施负利率,但不应进行过多解读,负利率的技术工作需要时间,现在不会就负利率发表更多言论。

  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经济学家Asmara Jamaleh:假设今年年底英国和欧盟能达成协议——不一定是自由贸易协议,但至少是一项足以排除英国面临悬崖边缘局面的协议,英镑应该能走强。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全球联席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经历了今年夏季英国脱欧缺乏进展,以及越来越多的混乱局面后,英镑已开始消化年底无协议脱欧协议风险加大的预期。

  德意志银行:英国央行即将在近期推出负利率的大门仍然敞开,这一结果可能进一步打压英镑.预计英镑在整个2020年第四季度将继续承受压力,我们认为英镑兑欧元汇率尤其有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展望下周,在中国内地市场迎来八天中秋国庆假期之际,新一轮英国脱欧贸易磋商开启,英美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数据方面,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重磅出炉,多国公布PMI和GDP,美国还将公布通胀、个人支出和工厂订单...

09月27日 10:56

本周,美元强势反弹,最高升至94.75,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冠状病毒感染上升、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因为有诸多投资者感觉不确定性的事情,T...

09月27日 08:05

本周外汇市场波动较大,但走势非常清晰,在全球疫情尤其是欧洲疫情恶化的背景下,美元大幅走高1.7%,创两个月新高,避险需求大增,而非美货币普遍承压,其中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跌势较大。欧元重挫200点,至1...

09月26日 20:13

本周,美元强势反弹,最高升至94.75,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冠状病毒感染上升、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因为有诸多投资者感觉不确定性的事情,T...

09月26日 20:13

本周,市场突遭恐慌性暴跌一幕。下周,全球市场将迎来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以及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CNBC称,9月份的就业报告将是大选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它将于周五发布。此外,一些策略师说,如果这...

09月26日 16:55

9月21日至25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暴跌一幕,尤其是周一几乎所有资产都惨遭“崩跌”,欧美股市、现货黄金白银原油等悉数重挫;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剧...

09月26日 16:54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暴跌一幕,不禁令投资者想起今年3月市场的疯狂:几乎所有资产都惨遭抛售,资金只为涌入美元——美股标普和道指去年8月以来最长连跌周。欧洲股市跌势更为剧烈,欧洲斯托克6...

09月26日 15:21

接下来的一周,适逢中国长达八天的国庆假期,但经济数据则更多,包括中国PMI、各国GDP、以及重要的美国非农数据;事件方面,英国和欧盟开始新一轮脱欧贸易磋商,美国大选辩论将上演,另外欧洲央行及美联储官员...

09月26日 15:18

在美联储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出于对美元贬值的担忧,一批投资者选择做空美元。而现在,随着美元开始走高,一些投资者又重新入场,这导致美元空头头寸逐渐减少。正值美国政府着手控制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之际,...

09月26日 09:21

美元周五(9月25日)上扬,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新冠确诊病例增加、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4.58,上涨0.22%,...

09月26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