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4日)

2020-09-24 08:15: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四天上涨,升至逾八周高位,因美国股市下跌,面对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和欧洲疲弱的经济数据,投资者质疑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并努力应对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43%,至94.38,此前曾触及7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94.43。欧元兑美元跌0.42%,报1.1657美元。
    ☆贵金属:金价急挫逾2%,至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因美元走高,投资者等待主要央行在经济不确定时期做出进一步回应。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63.5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7月22日以来最低的1,861.60美元;上日收报1899.2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1%,至1868.4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走高,受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和成品油下降支撑,不过,对仍在肆虐的大流行的担忧限制了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0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1.7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9.9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三大幅下挫,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降温,且国会在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上僵持不下,加剧了对经济的担忧,而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控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25.05点,或1.92%,至26763.1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8.65点,或2.37%,报3236.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30.65点,或3.02%,报10632.99点。
    ☆A股: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点。盘面上,生物疫苗、注册制次新股、光刻胶等板块活跃。数字货币、证券、白酒等板块走弱。个股上,正川股份、沈阳化工、西藏药业等前期超跌强势股反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强化了该行最近宣布的政策立场。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1.3个基点,报0.677%。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0.5个基点,至0.141%。
    ☆工业金属:铜价急挫,因美元走强,且铜价涨势步伐放缓引发对出现投机性抛售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2.6%,至每吨6603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多位官员再次强调,在通胀达到并保持2%之前将维持近零利率

  为了让投资者相信,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确承诺,在通胀达到2%并保持在这一水平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表示,尽管经济有所复苏,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与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美国9月企业活动小幅下降,但7月房价同比涨幅创2018年6月来最大

  美国9月企业活动小幅下降,制造业增长被服务业回落所抵消,这表明,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经济在第三季接近尾声时失去动能。9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4.6,预估为54.7。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5,预估为53.1。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美国7月房价较前月上涨1.0%,较上年同期上涨6.5%,创自2018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

  ☆日本央行行长承诺与政府合作,可能延长援助疫情受创企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央行已准备好延长协助减轻企业融资压力的计划,因新冠疫情令经济前景极为不确定。此一计划原定明年初结束。黑田东彦亦重申,央行决心与政府密切合作,对抗日本复苏面临的阻力,像是中美关系紧张及保护主义的冲击。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要求停止对华关税

  据外媒9月23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一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当局提起诉讼,以阻止后者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特斯拉希望法庭能够裁定特朗普当局的做法非法,并让其退还特斯拉已经支付的款项,包括利息。

  ☆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布施政报告 将致力于提振经济

  施政报告显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将采取社会部门和对基础设施直接投资等方式,创造100万就业机会。政府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率。为此,联邦政府将延长对加拿大人的薪资补助计划、紧急无息贷款计划等到2021年夏季。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李克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健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收购、分拆上市和再融资等制度。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健全上市公司多元化退出机制。

  ☆中国国债“入富”结果揭晓在即,料成避险资产新宠

  中国从新冠疫情打击中重新复苏的表现,以及当局一连串的市场改革,为中国国债本周可能终于纳入富时罗素的一项重要指数,提供了理想的背景。外界普遍预期,富时罗素周四的年度评估将把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在投资人设法于零利率时代寻求避险资产之际,这可能成为中国债券的一大突破。

  ☆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调整完善了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十四五”期末,各地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将达50%以上。

  ☆郑商所:国庆节期间调整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

  郑商所发布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夜盘交易时间提示的通知,2020年9月30日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2020年10月9日8:55-9:00为所有期货、期权合约的集合竞价时间,当晚恢复夜盘交易。此外,郑商所还将调整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富时罗素进行年度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评估

  07:50:日本央行发布7月14-15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5:00:欧洲央行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

  15:30:瑞士央行公布货币政策评估报告

  16:00: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与货币政策并举行记者会

  16:00:德国9月IFO企业景气指数

  18:00:英国工业联盟(CBI)9月零售销售差值

  20:00:美国8月建筑许可修正值

  20:15: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Edouard Fernandez-Bolloz发表讲话

  20:30: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5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线上会议

  22:00:美国8月新屋销售

  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

  22: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一场网上会议发表演讲

  次日00:00: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次日01: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次日02:00: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2:00: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参加巴尔的摩市商会的线上活动

  次日02:0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致欢迎辞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23日)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7月24日以来高点至94.43;美国股市下跌、美联储态度模糊和新冠疫情带来复苏忧虑提振美元需求。受美元汇率大幅上涨打击,现货黄金一度大跌2.33...

09月24日 08:14

周三,美元上涨连续第四天上涨,超过八周高位。随着冠状病毒病例增加,投资者质疑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美国股市下跌,欧洲经济数据疲弱。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应对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

09月24日 08:14

周三(9月23日)美市盘中,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且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远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触及八周高位94.32;现货黄金则遭遇大幅抛售,跌至1860美元/盎司关口略上方,较日...

09月24日 08:13

周三(9月23日)欧洲时段,现货金价整体仍然维持震荡下行,受累于强势美元,新一波疫情引发现金需求给金价压力。美油价格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API库存意外增加,投资者密切关注稍后的EIA原油库存。外汇市场...

09月23日 21:17

周三(9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再度回落,最低跌至1.1671,早前曾回到1.17上方;英镑/美元徘徊于1.2730左右;美元指数交投于94上方,最高94.26;现货黄金延续跌势,最低1872....

09月23日 21:11

周三(9月23日)欧市盘中,全球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持续反弹,欧洲股市主要股指高开高走,主要股指涨幅超过1%;美国股指期货悉数走高,道指期货涨超200点;汇市方面,美元冲高之后有所回落,目前徘徊于9...

09月23日 20:47

英镑兑美元周三延续跌势,本月料创四年来最差月度表现,此前英国宣布了新的抗疫限制措施。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处于两个月低点1.2695美元。英镑9月迄今累计下跌5%,为2016年以来表现最差的月份。 s...

09月23日 19:46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小幅收低,受疫情担忧和刺激措施延迟的拖累日本股市周...

09月23日 19:36

周三(9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英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制造业PMI初值数据,结果这两项数据表现好坏参半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持稳于日低,延续日...

09月23日 17:07

美国众议院在周二早上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这让美国政府避免了在关键时刻关门的危机,也让部分投资者舒了口气。但是,临时法案更多的是解决美国两党的燃眉之急,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而且近期闹得沸...

09月23日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