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2日)

2020-09-22 14:3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ETF市场规模达到5万亿美元

    美国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关闭,创设步伐也陷入停顿,因为发行人很难在这个5万亿美元的市场销售新产品。2020年已有超过130只ETF被清算,已经创历史之最;与此同时,有178只新基金开始交易,与去年全年水平大致相当。去年的新基金是2014年以来最低数量,连续第二年下降。

  ☆欧洲股市出现6月以来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周一创下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因市场越来越担心随着新冠病例激增,当局可能再度采取封锁措施。银行股重挫,此前一些泄露出来的文件显示对可疑交易的监管审查将更加严格。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3.2%,收于7月31日以来低点。受对封锁的担忧打击,银行、旅行和休闲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5%。

  ☆英国上调新冠警报级别
    英国政府周一“新冠警报级别”从3级提升至4级,这意味着病毒的传播正呈“高增长或指数级增长”的态势。同日,英国当局还发布了全国宵禁令,10点酒吧餐厅必须关门!英国首席医疗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警告称,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话,英国到10月中旬的新冠确诊日增长数可能会达到5万例,且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都会有200多人死亡。

  ☆人民币随美元反弹陷入震荡
    人民币近期的快速升值节奏有变,在隔夜美元反弹及今日偏弱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或进一步延续回调。避险情绪带动隔夜美元指数强势反弹至93.5一线,而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亦明显弱于市场预期,且调弱幅度为5个月最大,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一度转跌,后随美元回落与在岸人民币一道反弹至6.78一线。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提高美股敞口
    挪威希望其主权财富基金增加北美股票敞口,那里的股市今年跑赢欧洲。根据挪威财政部的白皮书,该计画需要将该基金约6.5%的股票投资组合从欧洲股票转到北美股票,相当于约510亿美元。该基金近几年已经进行了一系列转型,因为在经历十年的快速成长之后,挪威试图改变这个1.1万亿美元存钱罐的风险状况。

  ☆标普500指数大选年规律
    在选举年中,标普500指数往往会在9月21日触及顶峰,到十月最后一周跌至谷底。昨夜美股大跌或许就是预兆。道琼斯指数周一大跌逾500点,与石油和黄金期货价格同步下跌,引发了一些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进一步震荡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纳指或从峰值暴跌23%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认为,当前美股的下跌尚未扫除过去几个月历史性上涨行情中涌现的乐观情绪。他预言科技股引领的美股下跌行情可能刚刚进行到一半。Wils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以科技股为主的这个指数可能跌向200日均线。该均线目前接近9528点,较当前水平低12%,较本月初创下的历史新高12421点低23%。

  ☆美国大选孕育汇市风险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令外汇策略师们开始制定与美国外交政策风险相关的交易策略。两位候选人在贸易和对外政策上差异明显,意味着规模达到6.6万亿美元/天的外汇市场将成为押注大选结果的主战场。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Ruskin表示,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是受到政治力量影响最大的两个币种,最重要的是,会因为最终当选者是谁而朝相反的方向波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一个月高位水平,在全球股市下跌背景下,资金更倾向于重返美元现金市场。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即将来袭之际,投机情绪料仍保持谨慎。国际油价受到疫情发酵的冲击,...

09月22日 14:08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在9月21日的报告中表示,高昂的借贷成本和用于经济救助的支出将推高联邦债务,到2050年将达到美国经济规模的近两倍。9月22...

09月22日 14:07

【全球速览】 1 佩洛西权宜支出法案增加政府关停风险 昨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和民主党在没有白宫支持的情况下,发布了一份权宜政府支出法案,增加了月底联邦政府关闭的风险,法案将把目前的政府机构支出水平从...

09月22日 13:5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在今晚发表关键演讲,这也是其连续三天国会之旅的第一场。分析人士指出,在需要更多刺激政策支持美国经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问题上,预计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将在国会受到议员们的煎烤。在美...

09月22日 13:22

周二(9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3.55附近,周一受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大幅飙升。现货黄金目前徘徊在1910美元/盎司附近,受美元大涨打压,金价周一出现大跌。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投资者将...

09月22日 13:15

周二(9月22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持稳于隔夜创下的六周高位附近。现货黄金此前一度失守1900美元关口,尽管随后再度回升该关口上方,但预计将继续低位震荡,短时间内反弹无力。消息面...

09月22日 13:14

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储户发现,通过官方渠道购买美元已成为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该国银行正努力调整以适应收紧限制的规则变化。在阿根廷央行发布措施加强外汇管制一周后,多数阿根廷大型零售银行都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

09月22日 13:14

今晚2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作证词陈述。然而,在昨晚,鲍威尔的讲稿就已经提前公布了。 鲍威尔在为周二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表示...

09月22日 11:08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一次竞选集会上对支持者表示,他曾要求手下官员直接出手调整美元汇率,但遭到了他们拒绝。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代顿的一次政治集会上对数千名支持者说,他的政策挽救了这个政治摇摆州的...

09月22日 11:03

在周一全球市场的暴跌中,英国疫情局势骤然趋紧,成为了一条举足轻重的利空消息。据悉,英国政府周一“新冠警报级别”从3级提升至4级,这意味着病毒的传播正呈“高增长或指数级增长”的态势。同日,英国当局还发布...

09月22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