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2日)

2020-09-22 08:10: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飙升至近六周高位,高风险货币下跌,因投资者寻求避险,全球股市受新冠病例增加和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跌。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65%,报93.55。美元兑日元也从六个月低点反弹,尾盘上涨0.1%,报104.69。欧元兑美元跌0.58%,报1.1768。英镑兑美元跌0.82%,报1.2809。
    ☆贵金属:金价急挫逾3%,跌至逾一个月最低,因关于美国祭出更多财政刺激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更广泛的市场抛售,且美元走强,令贵金属市场承压。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12.57美元,盘中最多下跌3.4%,触及8月12日以来最低。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6%,报1910.60美元。
    ☆能源:油价急挫约5%,因新增病例增加引发了对全球需求的担忧,且利比亚可能恢复生产加剧了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71美元,或3.96%,报每桶41.44美元。美国原油下跌1.8美元,或4.38%,报每桶39.31美元。两大指标原油都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收低,因担忧欧洲重新实施封锁,且美国国会可能推迟祭出新的刺激措施,令人担心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比之前预期的更加漫长。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509.72点,或1.84%,收报27147.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8.41点,或1.16%,报3281.0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4.48点,或0.13%,报10778.80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深证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03%。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证券、数字货币等板块活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但从日低反弹,因股市自上周以来持续遭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8个基点,至0.666%,盘中一度跌至0.648%的低点。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0.2个基点,至0.137%。
    ☆工业金属:铜价从逾两年最高水平下跌,因新冠病例激增有可能抑制经济活动和金属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指标期铜下跌1.7%,至每吨670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877.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逾2万亿美元可疑交易曝光,全球银行努力控制洗钱丑闻影响

  全球银行面临新的洗钱丑闻,此前一批泄露的文件显示,在近20年的时间里,几家跨国银行转移了逾2万亿美元可疑资金。目前相关银行正设法限制此事造成的影响。在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根据BuzzFeed News获得的泄露文件撰写的报道中,总部位于英国的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德国的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摩根大通和纽约梅隆银行均榜上有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在美联储周一发布的一份文件中,鲍威尔称,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了一定复苏态势,但整体复苏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很多经济指标出现回升,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惨淡之后,美国经济开始反弹。但就业数据和整体经济活动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复苏前景依然有着极高的不确定性。鲍威尔重申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复苏。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半到三年可能都需要近零利率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普兰表示,他“完全”支持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3年,但担心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会带来金融市场的过度和失衡。卡普兰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半或三年内可能都需要近零利率,但美联储不应该现在就承诺在那之后将维持低利率。他表示,到2023年,美国失业率可能会从目前的8.4%降至4%或3.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洲央行正在对欧元升值保持关注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对欧元升值保持关注。“欧元升值显然对不同的领域产生了影响,就货币政策而言,它对物价水平施加下行压力,”拉加德在法德联合议会后回答问题时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欧元升值,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我们会将其纳入考量。”

  ☆英国伦敦广播公司:英国新冠疫情警惕级别从3级上调到4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召集危机专题会议,以应对新冠疫情再度抬头的状况。此前他的高级科学顾问警告称,若不采取紧急行动,英国到10月中旬前可能会每天增加5万例病例。据太阳报,英国方面宣布全英国的酒吧将在晚上10点关门。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央行表示,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人办理即期结售汇的限制,允许境内具有结售汇业务资格的其他金融机构为境外机构投资者办理即期结售汇;取消单币种(人民币或外币)投资的汇出比例限制。

  ☆央行货币研究所与京东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据36氪,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京东数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以数字人民币项目为基础,共同推动移动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技术平台等研发建设;并结合京东集团现有场景,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的移动应用功能创新及线上、线下场景的落地应用,推进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建设。

  ☆银保监会发布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保后管理操作指引

  据中国经济网,2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印发《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管理操作指引》和《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后管理操作指引》(以下简称“两个指引”),重点对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风险管理和保后监测管理两大环节建立标准化操作规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洲联储德贝尔发表演讲

  15:30:瑞典央行执委会公布利率决定与货币政策报告

  15: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英国商会线上研讨会

  16:45: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就危机导致的结构性变化发表讲话

  18:00:英国工业联盟(CBI)9月总工业订单差值

  22:00: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00:美国8月成屋销售

  22:00:欧洲央行执委连恩主持有关疫情大流行环境下的生产率、贸易和金融流动的线上活动

  22:00: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就当前经济状况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作证

  次日00:00:美国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在一次线上活动中发表讲话

  次日03:00: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参加关于“基于现金的消费者和数字经济”的对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周一(9月21日)飙升,风险较高的货币下跌,而全球股市因担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加对经济的影响而暴跌。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3.53,上涨0.56%,盘中最高触及93.78...

09月22日 08:10

美元重新走强给黄金价格带来了一些重大压力,但一家银行认为,一场货币战争即将打响,黄金可能成为最终的赢家。随着美元和欧元在外汇市场决一死战,金价在关键阻力位下滑,目前在一个月低点附近交投。不过,德国商业...

09月22日 08:09

周一(9月21日),随着确诊病例数量的激增,英国当局将从本周四开始对去酒吧和餐馆的人实施新的限制。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于周二20点向全国发表讲话之前,英国广播公司(...

09月22日 08:09

周一(9月21日)美元指数飙升至近六周高位,高风险货币下跌,因投资者寻求避险,全球股市受新冠病例增加和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跌。欧元、澳元和挪威克朗兑美元均下跌,美股急挫,因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

09月22日 08:08

周一(9月21日)美元指数刷新8月12日以来高点至93.78,因投资者寻求避险,全球股市受新冠病例激增和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跌;现货黄金一度大跌近70美元,创近五周最大跌幅,盘中触及1882...

09月22日 08:08

周一(9月21日),股市全面下跌,受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全线反弹。这进而意味着大宗商品的交易也在下降。新西兰元和澳元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货币,但欧元也受到了打击,欧元/美元降至1.1753,这巩固了美元的避...

09月22日 08:0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9月22日 08:03

周一9月21日,全球市场遭遇抛售,欧美股市、汇市除了美元、日元,商品市场的黄金、白银、原油等近乎所有资产都在下挫……这月不仅令投资者回想起此前市场遭遇“崩盘”一幕!北京时间21时30分,美国股市开盘,...

09月22日 08:03

9月21日15:00至22:30 周一(9月21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上涨,目前涨至93.56;现货黄金则大幅下跌,有日高下挫超过50美元,一度跌破1900美元大关,为8月12日以来首次。本周开端...

09月22日 08:02

周一(9月21日),英国股市和英镑双双大跌。英国新冠疫情正愈发严重,专家预测10月份日增确诊病例将上升至接近5万例。英国政府正在紧急商讨应对政策,首相约翰逊将在明日举行内阁眼镜蛇会议。截至本稿发布(北...

09月21日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