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金价冲高回落加剧震荡

2020-09-17 08:08: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联储公布最新的9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

  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直至2023年,且美联储允许通胀温和超调,短线刺激非美上行,不过由于本次决议声明没有超出此前鸽派预期,可能让一些投资者失望,因此金价又迅速收回涨幅转为下行。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冲高6美元之后,回落10美元;美元指数探底之后回升,加剧震荡,其它非美品种走势放大偏向震荡。

    图:现货金价5分钟
    图:欧元兑美元5分钟
    图:美元兑日元5分钟
    图:美国原油5分钟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允许通胀温和超调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将以当前的步伐继续购债。维持利率不变直到实现就业最大化。美联储指出,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允许通胀温和超调。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预计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直至劳动力市场符合充分就业评估,通胀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超过该水平。

  美联储重申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病毒在短期和长期内令经济承压,近几个月整体金融环境改善。经济发展依赖于疫情进展。

  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1名委员支持在2022年加息,4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加息。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上次会议为一致通过)美联储卡普兰和卡什卡利持反对意见。17名委员中,有13人认为维持利率至2023年不变。

  另外,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6月显示维持至2022年)
    市场分析师对本次决议内容鹰鸽程度解读不一

  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声明内容偏鸽派,声明中的显著变化是委员会力求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适度超过2%。不过问题在于适度的幅度是多少,一段时间有多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可能会对此含糊其辞。不过尽管如此,相较于完全不调整措施,这份声明依然代表鸽派偏向。

  分析指出,美联储保持利率在0%附近,承诺维持该利率水平,直至通胀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目标。指引的改变符合上个月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变化,旨在抵消多年来的通胀疲软情况,并允许经济尽可能地持续增加就业。

  另有分析解读指出,美联储政策决议正式确认,将在实现就业最大化目标之前继续保持低利率水平,同时还强调了当前经济受到疫情冲击的充满不确定性的状况;然而8比2的投票比却显示,主席鲍威尔所力推的“让通胀飞”的政策思路,并非所有票委都愿意认可,因此决议的鸽派程度被视作不及预期。

  分析指出,此外,经济季度预测报告也显示,对未来通胀及失业状况的预期已经比起6月份来显著趋于乐观;在此状况下,市场情绪陷于纠结,汇市继续维持多空拉锯状态,黄金价格也未能录得预期中的突破式行情。投资者正开始等待此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讲话来提供更多信息。

  美联储难以对政策长期目标作出预测

  今年8月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宣布了平均通胀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宣布,美联储将把2%的通胀率目标视为一段时间内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通胀低于该目标一段时间后,美联储会允许其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高于2%。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给经济活动造成冲击,预计未来几年通胀率都有可能在低于2%的水平运行。

  美联储6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17名FOMC委员中,除2名外全部预测到2022年底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周三发布的最预测将把预测期延长到2023年底。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8月31日讲话时说,FOMC将对改进预测格式进行讨论,目标是在年底前就可能的变化做出决定。他没有透露这是否包括扩大预测时间范围。

  曾在伯南克和耶伦掌舵时期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的Andrew Levin说,这使得央行更难说服人们它对于新框架是认真的。

  现在担任达特茅斯学院教授的Levin说,如果要谈论平均通胀目标,就必须对未来五到十年进行预测,专业预测人士认为,未来几年我们将无法实现目标,这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美联储的更长期计划是什么。

  北欧联合银行预计,美联储要在接下来的5-10年将核心PCE维持在2.35%-2.4%以上,才能让它宣称的平均通胀目标制有可信度。

  Jefferies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直到真正实现最大产能并且真正看到一些通胀压力时,框架变化才会起作用,这与美联储如何应对有关。不幸的是,眼下,预测还远远到不了那一步。”

  美国银行表示,尽管美国银行认为美联储不会以利率水平为目标,但如果市场利率上升,美联储可能会购买更多的美债,以免金融环境出现收紧现象。

  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分析师Kathy Bostjancic认为,稍后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用这个机会强调进一步财政刺激的必要性。

  调查显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

  媒体进行的美联储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该结果可能表明,美联储允许通胀在一段不确定时间内超过其2%的目标的新战略已经对利率前景产生了直接影响。

  美联储维持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23年2月的新的平均预期时间比7月份调查时晚了6个月,因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抱有更乐观的看法,并且通胀预期更高。

  Brean Capital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表示,美联储采用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使其有相当大的自由度来容忍通胀过高,并在数年内将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在37位受访者中,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在内的绝大多数人认为,如果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美联储将按兵不动。48%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将允许通胀在6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内高于2%而不会上调利率,41%的人认为,美联储将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内允许较高的通胀率。

  调查还显示,受访者预计在美联储加息前的6个月内,平均通胀率将会达到3.2%。

  一些受访者还担心,通胀问题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要来的早。有65%的受访者认为,国会和美联储在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影响方面的行动会推高通胀水平,高于7月份调查中的44%。

  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们提高了美国经济的前景预期。略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衰退已经在5月份结束,47%认为衰退尚未结束的受访者预计会在4月份结束。

  受访者还预计,今年美国GDP将下降2.6%,高于7月份预期的下降4.5%。失业率的前景也好转了几个百分点,受访者认为年底CPI为1.4%,比7月份的调查高出一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有69%的受访者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超过了他们最初的预期。但有53%的受访者认为,秋季和冬季有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与7月份的调查相比仅下降了5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2:10,现货黄金报1961.5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和卡什卡利持反...

09月17日 08:08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9月1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加元在第四季度有望重返1.35高位,但建议之后可以在高位做空。SEB分析师表示:“我们看到美元进入第四季度后有很多理由将会再度走强。这...

09月17日 08:0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9月17日 08:06

周三(9月16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大跌0.5%,创逾六周新低至104.86,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将推进改革,争取在2021年上半年为所有公民提供疫苗 ,将进行必要的投资以恢复强劲的经济,强调安倍任...

09月16日 21:25

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6%,不及预期的1.0%,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失业津贴到期到期令收入和支出承压,尽管就业增长稳健。 src=http://caiji.3g.cn...

09月16日 21:11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同时发布经济预测和利率点阵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个小时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美国大选前最后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也是美联储宣布政策框架变...

09月16日 20:52

周三(9月1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上涨,再度逼近周二的高位1970附近,因美元又遭遇全面抛售。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分析人士指出,关于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将保...

09月16日 20:29

就在两周前,几乎每一位华尔街策略师都确信,新的财政刺激政策是一定会出台的,而且数额大致会在1.5万亿至2万亿美元的范围内。毕竟,对两党来说,无法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的代价是难以承受的。正如摩根士丹利的M...

09月16日 20:06

周三(9月1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蠢蠢欲动”:欧美股市“严阵以待”,汇市方面,美元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2.81;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悉数反弹,欧元最高1.1882;英镑最高1.2970;日...

09月16日 19:59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三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的前景改善,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中的复苏速度似乎比几个月前的预估还要快,但同时警告决策官员不要过快收紧政策。 src=http://caiji.3g...

09月16日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