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大幅走跌 困局里都有哪些因素施压?

2020-08-20 14:14:4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传达进一步鸽派的预期,市场目前对12月的联邦基金利率押注不再为负,10年期国债利率走高,助涨了美元大幅拉升,美元指数一度重返93关口。

  美元指数强劲反弹,非美货币则大幅回落,其中欧元兑美元大跌80多点,回吐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英镑也不例外。英镑兑美元失守1.32关口,最低触及1.3090 ,随后重返1.31附近。

  今日英镑兑美元以震荡下行为主,亚市午盘英镑短线急挫超过30点,跌破1.31区域后持续下行,触及日内最低价1.3075,跌幅0.17%。

  目前英镑/美元小幅回调,震荡于1.3085水平。截止发稿,英镑/美元报1.3083,下跌0.11%。

  

英镑大幅走跌 困局里都有哪些因素施压?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英镑兑美元近期存在多重下行风险。该行指出,英镑兑美元已经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英国央行贸易权重指数维持走软,关于英国央行是否采取负利率以及英欧未来关系的谈判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这些都使英镑承压

  除了英国脱欧谈判,市场目前可能会维持关注日内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期值92.5万,前值96.3万;另外,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期值21,前值24.1。

  此外,美国和伊朗等国际关系的进一步紧张,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或许也促进了美元走高——鉴于美元的顶级避险货币地位。

  美元涨幅有限

  美元指数突然大幅跳涨,一方面是因为美联储纪要鸽派不及预期。美联储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他们认为经济需要更大力的支持,以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但他们未明确说明何时应部署其政策工具。道明证券分析师Priya Misra表示,会议纪要并未暗示即将放松前瞻性指引和QE,这令人感到失望。

  另一方面,交易员也利用这一机会进行获利了结;此外,美元空头持仓过于拥挤,主要G-10货币的仓位状况也刺激了美元买盘,使得美元短时间存在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但是,此前市场上看空美元的因素大都没有变化,美联储持续宽松的预期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很可能使得美元涨幅受限。瑞信策略师表示,美元的“潜在下跌趋势”将再次恢复

  技术上看,分析师认为反弹验证相对强弱指标所出现的更高低位(牛背离)即空头耗尽信号。周图K线走出长影线,也表明汇价下跌势头已经耗尽。因此,美元指数短线或将挑战8月12日创下的低点93.91。尽管如此,只要汇价维持在前期支撑位94.65(3月低点)下方,则美元指数总体趋势仍将看跌。

  英国的困局

  尽管美元反弹势头较为疲软,但英国的困境还是促进了目前汇价承压下行。

  脱欧谈判仍处在困境当中,目前两个难点在于英国渔业水域的准入,以及欧盟要求英国遵守欧盟在国家援助、劳工和环境等方面的标准,以确保英国不会用劣质商品削弱欧盟的单一市场。但在这之前,第七轮英国脱欧谈判似乎就未现乐观情绪。原因可追溯至双方在英国卡车司机进入欧洲方面出现的最新分歧。据《英国电讯报》称,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戴维·弗罗斯特将告诉欧盟,拒绝让英国货车广泛进入欧盟可能对欧盟的损失更大。 ”

  此外,英国近期也在与日本、美国等国谈判,希望在“后脱欧时代”加强双边经贸往来。但据英国天空新闻网8月11日报道,就日本对从英国进口奶酪征收关税的问题,双方已陷入僵局。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经济在疫情中遭受了比其他欧洲主要国家都要严重的打击。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暴跌20.4%,同比暴跌21.7%,这是英国统计局自195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今年第一季度英国GDP下降2.2%,一般连续两个季度GDP萎缩即被视作技术性衰退,英国经济上一次衰退是2009年,也就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

  事实上,疫情暴发前,英国经济已增长乏力,主要缘于“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去年12月的议会选举拖累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

  英国央行则预测,在不暴发二次疫情以及英欧达成自贸协议的前提下,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9.5%,至少要到2021年底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据路透民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英国经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两年时间”,“但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提振经济的机会不大”。

  英镑走势分析

  继英镑/美元自年高位下跌后,英镑/美元在10DMA附近反弹。相对强弱指标自超买下降,并暗示汇价近期回撤未现阻力,但汇价维持处在7月22日以来上升趋势线下方,为空头带来希望。

  若英镑/美元跌破1.3200,汇价将进一步下跌。空头正等待汇价跌破10DMA所处水平1.3093,将冲击21DMA所处水平1.3040。然后自6月30日以来上升趋势所处水平1.2940,仍成为空头目标。

  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预计英镑/美元仍将整理于1.30-1.3230之间:“昨日英镑随后升至新高1.3266后突然在北美时段大跌。急速下跌似乎令其动能耗尽。不过英镑仍有进一步跌向1.3060的空间。今日持续跌破该位的机率不大。阻力为1.3135,然后为1.3175。”

  “虽然英镑可能跌破1.3266,但预期其启动重要反转为时尚早(最近几周强势上涨)。自此,英镑更可能盘整,料交投于1.3000-1.3230之间。若明显跌破1.30,将增加英镑更持续深度回调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金在线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外汇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外汇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六个月前,汇率表现在全球投资者选股过程中的重要性还相对较小。然而如今,随着美元开始面临有关其市场地位或有风险的警告,外汇市场已愈发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据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

08月20日 13:27

周四(8月20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前一交易日扩大涨幅,美国长债承压。此前公布的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实施收益率控制政策只会带来很小的好处,并对国债购买前景保持沉默。美国20年期国债发行结...

08月20日 11:07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国债发行量的激增正在给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并加大了日本央行购买更多国债的理由。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升至-0.06%,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还是在2016年初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之前。...

08月20日 10:53

事实证明,美国消费者比绝大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的要更具韧性。人们最初认为,许多美国消费者会把工资和经济刺激下分发的钱款存起来,直到疫情平息。然而,实际情况却显示,这种看法根本站不住脚的。那些美国最大零售商...

08月20日 09:52

8月20日(周四),市场分析师Masaki Kondo和 Chikako Mogi撰文称,日本债券发行量的激增正在给收益率带来压力,来自全球基金的需求跟不上供应,这都加强了日本央行购买更多债券的理由。...

08月20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瑞郎(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0%,波动幅度:1.01%)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AUDC...

08月20日 09:43

僵持了十多天,美国新一轮刺激方案终于见到了一丝缓和的迹象。在规模这个最大的问题上,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展示出了让步的态度,“减半”似乎是她能给出的最大妥协。而在这之前,美国财长姆努钦也似乎在为重...

08月20日 09:29

周四(8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整理93关口附近,此前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而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反应剧烈,美元指数大幅飙升40点,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3.05,现货黄金日内跌幅一度扩...

08月20日 09:08

在事前少有交易员预警的美联储纪要,在隔夜却意外扭转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向。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他们认为经济需要更大力的支持,以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但他们未明确说明何时应部署...

08月20日 08:57

摩根士丹利周二表示,虽然日元和瑞士法郎仍是相对安全的押注,但该行认为,在依然动荡的2020年下半年,美元才是最佳避险货币。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本周二跌至27个月新低,下触92.477。标普500指数则从...

08月20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