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刺激谈判出现新进展,民主党愿将规模减半!达成协议曙光乍现,美指有望止跌反弹

2020-08-19 13:17: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18日(周二),包括Erik Wasson在内的分析师团队撰文称,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经济仍面临不小风险。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僵局持续,阻碍经济复苏,但最新消息称民主党目前释放让步迹象,愿意将刺激规模减半。高盛警告,如果两党在大选前不能达成一致,将使美国陷入衰退,非常不利于特朗普连任。 

  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经济仍面临不小风险

  美国数以百万计的人依赖失业金,这点从6月份的个人收入数据就可以明显看出来。尽管美国出现大范围失业,但针对个人的刺激支票和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仍提振了收入。数据显示,失业金占当月美国人收入的7%左右,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

  这些额外的资金帮助推动了美国的零售销售。美国的零售总额现在已经回升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对经济来说是一个胜利。但餐馆、酒吧和服装店的消费还远未完全恢复,这些行业受到疫情的打击尤其严重。此外,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在内的消费者总支出尚未完全恢复。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176万,好于预期,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这标志着就业市场连续第三个月稳步改善。与此同时,该报告突显出长期担忧:就业人数仍比疫情爆发前低1300万,失业15周或更长时间的人数较前一个月增加逾一倍,劳动参与率下降。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衡量就业市场的一个更及时的指标。美国截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96.3万,自3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以下。尽管仍高于2007-2009年衰退中最糟糕的一周,但该数据证实,美国的就业前景正在变得更加光明,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8月15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伯德(Glenn Hubbard)向记者表示:“我仍然有点困惑,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我不认同一些保守派政客认为经济能快速复苏的乐观态度。”

  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僵局阻碍经济复苏,所幸民主党让步愿意将刺激规模减半

  美国国会想在9月前就新的全面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无奈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导致美国经济举步维艰,许多企业和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 

  穆迪分析的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不得不等到9月底才得到新一轮援助,那么在这段时间内实际上将陷入停滞,而且很容易受到其他任何问题的影响。考虑到我们正处于疫情危机之中,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

  赞迪估计,推迟实施新的刺激计划将使美国9月份GDP至少下降0.5%,使9月底失业率上升的可能性更大。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5月曾通过了一份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于7月底也提出了价值约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但是自从8月7日以来,两党之间的谈判就一直停滞不前。

  据媒体最新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议,民主党可能会同意削减刺激计划,以同共和党达成协议。

  佩洛西在8月18日的Politico Playbook活动上表示,民主党同意将他们的刺激计划总额削减一半,并在大选后的明年一月再次复议刺激政策。

  佩洛西还表示,她不想等到9月底才达成一项协议,届时国会将需要就新的资金问题达成一致,以使政府在10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联邦财政年度保持运转。

  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此后表示,议长指的是她之前的与共和党相向而行的立场,“而不是把我们的议案规模减半”。

  但陷入刺激法案僵局中的双方似乎都在为可能重启谈判寻找突破口。美国财长姆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佩洛西决定从最初的民主党纾困计划中拨出250亿美元用于为邮政服务提供资金,这将成为重启会谈的机会。

  麦康奈尔表示,在陷入僵局的时刻,这“可以为讨论规模小于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一直所坚持的刺激方案提供机会”。参议院不太可能通过民主党的邮政法案,众议院势将于周六通过该法案。

  高盛的分析师预测,预计在最终版协议中,刺激总额将不会超过1.5万亿美元,并且特朗普政府也将在短时间内迅速与民主党达成一致。如果在大选前不能达成一致,将使美国陷入衰退,并对特朗普严重不利。

  美国两党就新一轮刺激资金的谈判陷入僵局,阻碍美国经济复苏。不过目前似乎出现一定进展,民主党愿意将刺激规模减半,两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升高,这无疑利好美国经济。美元指数从5月底开始下滑,8月19日一度跌至018年5月底以来的低点92.12,后市有望因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企稳反弹。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13:20,美元指数报92.3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8月20日)02:00,投资者重点留意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7月决议维稳政策措施不变,决议措辞中规中矩,提到了疫情风险,但也强调了经济活动水平已经开始回稳的现况。但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

08月19日 10:43

据彭博社报道,央行间货币政策的分化正在推动澳元兑纽元大幅上涨,不少分析师预计这波涨势或将持续到2021年。他们表示,澳元兑纽元汇率本周触及两年高点,可能只是升向2016年高点的踏脚石。 src=htt...

08月19日 10: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55%,波动幅度:0.8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EURUS...

08月19日 09:48

美元的持续贬值,正令汇市和美股的波动率指标,出现罕见的分歧。美元上月的大跌极大地震撼了货币市场,以至于衡量汇市波动预期的指标已不再与美国股市的类似指标同步变动。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和衡量美国股市...

08月19日 09:40

周三(8月1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短线小幅冲高,盘中一度刷新年内高点至1.3265,目前小幅回落,周二英镑兑美元上涨1.04%至1.3239,为1月以来高位;该货币对日线图上的黄金交叉打开了试探1...

08月19日 09:21

无论你是美股、外汇还是贵金属投资者,昨夜面对着剧烈的行情波动,或许都异常亢奋。可以说,全球金融市场在周二再度掀起了近期的一个小高潮:标普500指数创下收盘纪录高位,正式确认重返牛市;美元则又一次大跌,...

08月19日 09:08

现货黄金周二继续强势反弹,最高涨至2010美元关口上方,不过美盘初快速回落,一度下破1980美元关口,波动近40美元,回升后维持震荡走势,交投于2000美元关口附近。现货白银一度涨超2%,重返28美元...

08月19日 08:54

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cpi)主要用来衡量各项消费性商品与劳务价格的水平,反映一般消费物价的平均水平。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

08月19日 08:18

美元指数周二(8月18日)跌至逾两年低点,因美联储刺激计划的持续影响令美元连续第五日全线走低,并带动美国股指升至纪录高位。尽管美元经常在危机时刻扮演避险投资的角色,但自美联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干预金...

08月19日 08:16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19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