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7日)

2020-08-17 08:1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走低,周线连续八周下跌,为2010年6月来最长周线跌势。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目前在控制大流行方面的表现优于美国的其他国家货币。美国政界迟迟未能就新一轮援助计划达成一致也未帮助美元。美元指数下滑0.1%,至93.12。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下跌,周线料创下3月以来最差表现,因美债收益率上升,且美国旨在帮助遭受疫情打击的经济的刺激计划磋商陷入僵局,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现货金下跌0.5%,至每盎司1943.1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报每盎司1949.80美元。继8月7日触及每盎司2072.50美元的纪录高位并在之前九周连涨后,金价上周下跌了4.5%。
    ☆能源:油价上周五小幅走低,因担心新冠大流行封锁措施后需求复苏的速度将慢于预期,且供应增加也盖过了原油和燃料库存下降引发的乐观情绪。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44.80美元,下跌0.1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42.01美元,下跌0.23美元。上周,布伦特原油上涨0.9%,美国原油上涨1.9%。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盘基本持平,尽管盘中再次接近纪录收盘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复苏的不确定性。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34.3点,或0.12%,报27931.0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58点,或0.02%,报3372.8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3.20点,或0.21%,报11019.30点。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0.6%,道指上涨1.8%,纳指上涨0.1%。
    ☆A股:A股上周五早盘表现平平,尾盘拉升,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三大股指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深证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盘面上,航空装备、语音技术板块普涨。
    ☆美债: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从七周高位回落,但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财政部上周四完成了创纪录的1120亿美元的附息公债标售,新债供应给债市带来压力。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报0.701%,上周四曾触及0.727%,为6月24日以来最高。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上涨,因中国工业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复苏,带动铜价录得约一个月来的首个周线涨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9%,至每吨6371.50美元,周涨幅有望达到1%,为7月中以来首次周线上涨。自7月中以来,由于供应担忧减弱,铜价触及两年高位后一直处于区间波动。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恐怖数据”不及预期,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差于市场预计的1.9%,前值有所上修。机构认为未来几个月数据可能进一步放缓。与6月相比增长放缓,反映了汽车和建材销售的下降,以及餐饮和服装店的销售成长放缓。该报告与先前的高频数据一致,表明经济反弹在7月基本停滞。

  ☆芝商所将把期权定价模型恢复到负油价之前的模式

  芝商所将把期权定价模型恢复到负油价之前的模式,这一转变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正式生效。为了应对标的资产价格可能为负的冲击,芝商所自2020年4月21日以来将定价模型转为Bachelier模型。当时芝商所临时的规则修改饱受诟病。

  ☆巴菲特罕见建仓黄金股

  据最新13F报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只新建仓了一只股票,就是巴里克黄金,二季度,该公司总共买入约2100万股巴里克黄金,价值超过5.6亿美元。巴菲特过去很少进行黄金投资,分析认为最近金价的走势让他打破了过去的投资理念。

  ☆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续降创15年新低

  据贝克休斯,美国钻井商连续第15周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再次减少4个至172个,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最大州立银行LBBW表示,全球公司违约率仍在上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违约率为所有行业里最高。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

  8月14日深交所正式官宣,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距离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6月12日)已有63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深交所在公告中并未披露首批家数。

  ☆中国央行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

  报告指出,央行未来将发展成熟的期货市场,陆续引入境外交易者,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贸易中更多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水平,促进离岸与在岸市场良性互动、深度整合。

  ☆恒指公司:将阿里巴巴等纳入恒指

  北京时间8月14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最新一期指数检讨结果,阿里巴巴和小米集团获纳入恒生指数。阿里巴巴比重为5%上限,小米集团比重为2.59%。恒指公司称所有变动将于2020年9月7日(星期?)起生效。

  ☆大商所:增加杨迪粉和卡拉拉精粉为可交割品牌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业务细则》,大商所经研究决定,增加杨迪粉和卡拉拉精粉为可交割品牌,杨迪粉和卡拉拉精粉品牌升贴水分别为-25元/吨和85元/吨。以上自发布之日起,在I2009及以后合约实施。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解放纪念日休市

  印尼雅加达证券交易所因独立日休市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因圣马丁节休市

  07:50:日本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实际GDP季率

  12:30:日本6月工业产出

  17:00: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

  20:30: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加拿大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

  21:00: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

  22:00: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00:加拿大至8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8月17日至8月22日),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美联储、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三大央行的会议纪要,以判断这些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宽松。同时8月21至8月23日将召开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届时全球央行行...

08月17日 08:14

本周行情回顾 因近期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本周初美元指数开盘后延续上周五的涨势,脱离逾两年低位,且一度刷新两周高点,这使得非美货币承压。但是由于美国财政刺激磋商陷入僵局,且市场押注美联储...

08月16日 08:46

在过去一周中,市场密切关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自上周五谈判破裂以来,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围绕新冠救助方案陷入僵局,特朗普单方面签发的行政令对于美国现状而言仅仅是杯水车薪。总体来看,市场对于双方最终...

08月16日 08:29

据周六(08月15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指本周在美债收益率、经济复苏信号与新刺激“空窗”的背景下,多空矛盾,但美元整体维持疲弱迹象,因缺乏关键的基本面支撑,任何反弹都显得后劲不足。 src...

08月15日 22:13

本周金融市场走势百态,美国经济在衰退的困境中释放罕见亮光,初请与耐用品订单报告与7月非农彼此呼应,暗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之中,但步履蹒跚。同时,美股继续摆脱市场负面情绪的束缚,三大股指周线均收高,而国会...

08月15日 20:59

本周金融市场走势百态,美国经济在衰退的困境中释放罕见亮光,初请与耐用品订单报告与7月非农彼此呼应,暗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之中,但步履蹒跚。同时,美股继续摆脱市场负面情绪的束缚,三大股指周线均收高,而国会...

08月15日 20:22

08月10日至14日市场综述:本周俄罗斯在缺乏临床第三期试验数据且首两期临床数据薄弱的背景下注册全球首款疫苗,招致西方社会斥评,同时激励全球疫苗研发速度,降温风险偏好,加剧黄金回调走势中的多仓抛售。金...

08月15日 19:51

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本周初美元指数脱离逾两年低位,且一度刷新两周高点,这使得非美货币承压。但是由于美国财政刺激磋商陷入僵局,且市场押注美联储将继续扩大刺激,同时市场继续加大美元的空头持仓,因此美元...

08月15日 19:47

今年以来黄金已经累计上涨35%,同时黄金ETF持仓增量仅上半年就超过了此前全年的记录水平。但是过快的涨势也意味着黄金存在着回调的风险。本周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元自逾两年低点反弹,美债收益率也有所回...

08月15日 17:06

8月17日-21日当周,首先关注三大央行纪要,以判断美联储、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宽松。同时8月21至8月23日将召开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届时全球央行行长将会讨论在当前史无前例的情况下...

08月15日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