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三大利好加持,欧元净多仓创下历史新高

2020-08-13 08:32: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当时欧元看多情绪高涨,但也需留意这一风险......

  7月欧元飙升了4.8%,创下近十年最好的月度表现,打破了自2008年以来限制其上行的下跌趋势线,释放了更多反弹的潜力。这也促使分析师纷纷调高对其后市的预期。

  

三大利好加持,欧元净多仓创下历史新高


  基金经理目前对欧元后市非常乐观。根据CFTC数据,尽管8月份欧元涨势有所放缓,但其净多头头寸已升至历史新高。

  
三大利好加持,欧元净多仓创下历史新高


  这一转变主要是因为欧盟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复苏基金达成了共识,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欧盟结构性风险的担忧。在多年失败的政治角力之后,欧盟终于在7月为支撑经济复苏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达成协议。该复苏基金将通过出售联合债券筹集资金,这有助于平息各方对欧盟关系破裂的担忧。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Nicolas Veron就指出:

  “欧元的上涨与今年或明年的经济增长无关,也与对周期的预测无关——它实际上更多地与结构性因素有关。欧盟就复苏基金达成的预算协议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金融市场对欧元区的看法,这大大巩固了欧盟和欧元的地位。”

  此外,与美国相比,欧洲控制疫情和重振经济看起来更有希望。这些因素正在为欧元的长期变化奠定基础。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净空头头寸已升至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在7月录得201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月底时更是跌至近两年新低。美国感染人数的增加,两党在新一轮经济救助法案上的僵持,以及11月可能引发争议的总统大选,这些都使美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另外,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也继续支撑欧元。在该计划的推行下,衡量欧洲风险的指标——意大利和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差在3月飙升之后,现已降到自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摩根士丹利欧洲利率策略主管Tony Small表示:

  

  “与欧元区解体有关的大部分尾部风险可能会被认为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家具有吸引力的高质量债券发行机构,这将提升欧元区的整体信贷质量。”


  有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重启对疫情升级的影响已经减弱,这有助于提振经济增长的预期。根据彭博估算,尽管欧洲的封锁规模更大、最初的经济低迷程度更严重,但2021年欧洲GDP有望增长5.5%,比美国高1.5%左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这种情况自1992年以来只发生过8次。

  不过,风险也依旧存在——目前市场对欧洲爆发新一轮疫情的担忧仍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收集的数据,截至上周日(8月9日),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确诊病例在7天内增加了6000多例,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伦敦经济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Iain Begg表示:

  “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进入冬季的时候。但在我看来,欧洲的一系列政策(包括经济政策和疫情控制政策),在应对卫生和经济危机方面似乎比美国更加有效。”

  野村证券驻伦敦G10外汇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指出,由于美债实际收益率位于纪录低位,且下跌速度快于其他地区,投资资金正回流到欧洲。而欧洲政府对疫情的反应也更加容易预测。

  法兴银行驻伦敦策略师Kenneth Broux建议,在这种情况发生改变或第二波疫情反扑之前,投资者可以在中期内买入欧元。瑞穗多元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预计,到2021年7月,欧元兑美元将会上升至1.30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7月CPI年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走势不利。但如果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汇率是否一定有利好呢?不一定,须看消费物价指数“升幅”如何。倘若该指数升幅温和,则表示经济稳定向上,当...

08月13日 08:25

受美国CPI数据强于预期的提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8月12日)小幅上涨。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23%,报93.44,盘中最低触及93.29,最高触及93.91。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继6...

08月13日 08:2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13日 08:18

周三(8月12日)美元指数从一周高位回落,因围绕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政治争论令美元近期涨势暂歇。日元延续跌势,因为尽管规模空前的10年期美国国债招标显示需求强劲,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上涨。美元兑G-10货...

08月13日 08:18

周三(8月12日)美元指数从一周高位下滑,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令美元承压。贵金属再度呈现狂野走势;在周二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现货黄金一度下跌2.6%,刷新近三周低点至1863.16美...

08月13日 08:1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2日):美国通胀数据被忽视(Markets ignore U...

08月13日 08:05

周三(8月12日)欧洲时段,因美指走弱,英镑兑美元收复日内跌势,但盘中创逾一周新低至1.3005,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1.7%,季率初值录得-20.4%,均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财...

08月12日 21:52

周三(8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俄罗斯公布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消息持续发酵,同时市场开始认为,全球经济将出现更全面更强劲的复苏,均为欧元提供支撑,不过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期快速走高之势,提振...

08月12日 21:08

周三(8月1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仍然高涨,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显著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也是悉数走高,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超1%或近300点;汇市相对清淡,美元承压,最低93.49,早前曾触及9...

08月12日 20:24

周三(08月12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由涨转跌,关于疫苗的乐观情绪交织于地缘和经济复苏的顾虑中,欧元与英镑同时走出反转,现货黄金自日低1863.67水平反弹,多头当前重返1910-30区域,震荡交投。...

08月12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