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2020-08-13 08:18:2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从一周高位回落,因围绕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政治争论令美元近期涨势暂歇。但美元兑日元升至三周高点,午后上涨0.4%,至106.86,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美元指数下跌0.3%,至93.41。欧元兑美元升0.4%,报1.1790美元。英镑兑美元跌0.1%,报1.3028美元,因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
    ☆贵金属:金价稍早跌破1900美元关键位后反弹,因黯淡的经济数据突显出市场对大流行病引发的经济放缓的担忧。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917.82美元,上日收报1911.25美元;现货金盘中稍早一度下跌2.5%。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1%,至每盎司1949美元。
    ☆能源:油价涨逾2%,此前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全面下降,提振了人们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燃料需求将经受住新冠大流行考验的希望。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上涨0.93美元,或2.1%,报每桶45.43美元。美国原油收盘上涨1.06美元,涨幅2.6%,报每桶42.67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在科技股带领下普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仅略低于2月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89.93点,或1.05%,报27976.8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6.66点,或1.4%,报3380.3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29.42点,或2.13%,报11012.24点。
    ☆A股: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超4%。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深证成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98%。民航、通信、水产品、传媒娱乐、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配件板块表现活跃,泉峰汽车、中原内配等多股涨停;生物疫苗、黄金、医疗保健、有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一个月高位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此前财政部标售创纪录380亿美元10年期公债,获得良好需求,周四将有30年期公债标售。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1个基点,报0.670%,标债前曾一度高见0.691%。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股市上扬,油价攀升,美元走软,尽管欧洲低迷的工业生产数据令人担忧需求将持续疲软,市场供应过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8%,至每吨6436.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官员称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经济增长都将处于低迷状态

  美联储三位决策者表示,随着更多旨在控制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出台,美国经济放缓趋势可能会持续,美国人将不得不学会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学会“与病毒共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对今年秋季美国经济的预测相当不确定,但我的观点是,我们在高频数据中看到的近期经济活动放缓的趋势可能会持续。”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经济复苏将是缓慢且渐进的,这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进程,她预计不会出现V型复苏。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称美国人需要学会“与病毒共处”,使用口罩等安全措施,这样经济才能保持开放状态。

  ☆白宫顾问:经济正进入一轮自持性复苏,无需进一步大规模刺激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进入一轮自持性复苏,不需要另一项援助议案提供大规模刺激。他拒绝就共和党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陷入僵局的磋商状况置评,但他暗示,白宫对出台一项大规模救助议案兴趣不大。

  ☆美国7月核心CPI创29年半以来最大涨幅,但高失业率料会限制通胀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核心通胀指标录得29年半以来最大涨幅,商品和服务价格普遍上涨。由于至少有3,130万人请领失业金,在以服务为导向的经济中,通胀目前很难构成威胁。这份报告可能并不标志着开始出现令人担忧的通胀,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注入资金,以帮助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

  ☆OPEC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称疫情发展令明年复苏不确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大于之前的预期,且明年的需求复苏也充满不确定性,这可能会给OPEC和其盟友支撑市场的努力增加难度。OPEC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906万桶/日,一个月前预测的降幅为895万桶/日。

  ☆俄罗斯两周内将为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驳斥有关安全性的担忧

  俄罗斯表示,将于两周内为一些医护人员接种首批新冠疫苗,并驳斥一些专家对其这么快批准疫苗所表达的安全担忧为“毫无依据”。这个疫苗并未完成最终的试验。临床试验的成功率仅有10%左右,这让一些科学家担心俄罗斯可能把国家声望置于科学和安全之上。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办: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外资企业同等适用现有1.5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支持。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出口银行5700亿元新增贷款规模可用于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重点外资企业。

  ☆上金所:继续做好延期合约市场风险控制工作

  上金所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自2020年8月12日收盘清算时起,Ag(T 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2%调整为15%。将Au(T D)、mAu(T D)、Au(T N1)、Au(T N2)、NYAuTN06、NYAuTN1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9%调整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8%调整为11%。

  ☆银保监会:应加强贷款保证保险销售管理及投保提示

  近日,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各财险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贷款保证保险销售管理及投保提示。起因是:近期,“恶意投诉、代理退保”黑手从寿险业务延伸至财险业务,主要针对的是信用保证保险,目前已引起监管关注。

  ☆腾讯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

  8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1148.8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期内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30: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10:00:国新办就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3:30: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14:00:德国7月CPI

  16:00: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美国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7月进口物价指数

  22:30:美国8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8月12日)美元指数从一周高位回落,因围绕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政治争论令美元近期涨势暂歇。日元延续跌势,因为尽管规模空前的10年期美国国债招标显示需求强劲,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上涨。美元兑G-10货...

08月13日 08:18

周三(8月12日)美元指数从一周高位下滑,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令美元承压。贵金属再度呈现狂野走势;在周二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现货黄金一度下跌2.6%,刷新近三周低点至1863.16美...

08月13日 08:1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2日):美国通胀数据被忽视(Markets ignore U...

08月13日 08:05

周三(8月12日)欧洲时段,因美指走弱,英镑兑美元收复日内跌势,但盘中创逾一周新低至1.3005,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1.7%,季率初值录得-20.4%,均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财...

08月12日 21:52

周三(8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俄罗斯公布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消息持续发酵,同时市场开始认为,全球经济将出现更全面更强劲的复苏,均为欧元提供支撑,不过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期快速走高之势,提振...

08月12日 21:08

周三(8月1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仍然高涨,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显著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也是悉数走高,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超1%或近300点;汇市相对清淡,美元承压,最低93.49,早前曾触及9...

08月12日 20:24

周三(08月12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由涨转跌,关于疫苗的乐观情绪交织于地缘和经济复苏的顾虑中,欧元与英镑同时走出反转,现货黄金自日低1863.67水平反弹,多头当前重返1910-30区域,震荡交投。...

08月12日 20:24

周三(8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冲高之后回落,目前徘徊于平盘附近93.60,日内早前最高曾升至93.91,逼近94关口。分析认为,在关键的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在美国政治前景中仍在讨...

08月12日 20:24

“轧空风险再现每周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净空头头寸依然维持在近两年高位。但一些对冲基金对美元短期前景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旗下管理着超过600亿美元资产的蓝湾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对其美元空...

08月12日 19:54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盘上涨受日元贬值提振,但美国刺激政策疑虑令涨势受限日本股...

08月12日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