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传统避险资产走势分化:黄金与日元相关性崩溃!

2020-07-24 09:53:1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正促使黄金和日元这两种传统避险资产的走势发生分化。德意志银行指出,在当前新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黄金和日元之间的紧密相关性已经被打破。

  近期的市场走势反映了这一点:随着美国基准利率降至零,且债券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黄金飙升;而在日本对外账户的抵消作用下,日元则陷入停滞状态。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如果2012年至2018年期间二者的相关性得以保持,那么按照当前的金价,美元兑日元应当接近或低于80日元相当。美元兑日元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107日元。

  那么,缘何两者走势会分化呢?

  先来看日元,自4月以来,美元兑日元只有两次单周波动超过1%,该汇率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在3月份飙升之后一直保持低迷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今年下跌了约1.5%。Ruskin指出,在出现任何市场冲击后,日元倾向于回归到每美元兑105至110日元的区间。

  Ruskin写道,日本独特的、抵消性的资本流动在很大程度上是日元保持在狭窄范围内的原因。

  他在谈到日本的经常账户与外国直接投资之间的关系时指出,“狭义的基本收支余额一直接近于零”。尽管随着日本投资者大量涌入未对冲的外国资产,净投资组合流出令日元承压,但美元的高估限制了其兑日元汇率的上涨。

  而相比于日元的平静,黄金近来的涨势则令人血脉喷张。自3月以来,黄金价格已飙升了约30%,目前已接近2011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黄金的涨势得益于美国实际收益率暴跌,促使投资者涌入能够保持购买力的避险资产。经通胀调整后的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达到7年低点-1.18%,10年期国债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则徘徊在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Ruskin表示,规避风险的市场环境,导致货币政策放松,进而引发风险资产反弹,是做多黄金、做空日元最理想的条件之一。换句话说,也正是当前的宏观环境。

  他写道,因此无论是相对于美元和日元,黄金都适宜做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特朗普颇具争议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谢尔顿(Judy Shelton),在本周二赢得了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批准,这意味着其距离正式得到任命,只差了参议院全体表决这最后一关。不过眼下看来,这最后一...

07月24日 09: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82%,波动幅度:1.8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24日 09:34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今年疫情爆发后美股的低位大幅反弹,那些美国“后浪”们功不可没。许多机构的报告显示,美股市场散户短线交易的热情高涨,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后浪”交易者势头勇猛,给华尔街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07月24日 09:22

刚刚,外汇市场再现波动,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逾15点,触及最低点94.66,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英镑兑美元GBP/USD、欧元兑美元EUR/USD、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走高近20点...

07月24日 09:13

周四,一向受欢迎的美元指数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延续了近几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加速下跌的趋势。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19%,报94.78,盘中最低触及94.58,最高触及95.20。道琼斯市场数...

07月24日 08:55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多国经济面临衰退和动荡。继日本和新加坡之后,韩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进入了技术性衰退。疫情的持续反弹让美国经济处于二次衰退边缘,澳大利亚或将经历近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

07月24日 08:46

周四,黄金继续艳压全市场。日内现货黄金自1870下方持续上行,在欧盘和美盘之初都迎来一波瞩目的上涨行情——在这两个时段分别上破1880、1890关口,最高触及1898.25美元...

07月24日 08:35

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是反映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因企业能对市场环境迅速做出反应。外汇投资者通过观察这类...

07月24日 08:21

周四(7月23日)美元指数创2018年9月以来新低至94.58,因投资者预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连涨五日,升至2018年10月初以来的最...

07月24日 08:17

周四(7月23日)美元创2018年9月以来新低至94.58,因投资者预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连涨五日,升至201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07月24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