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理事宝座仍非板上钉钉!特朗普争议爱将恐“倒在终点前”?

2020-07-24 09:3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颇具争议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谢尔顿(Judy Shelton),在本周二赢得了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批准,这意味着其距离正式得到任命,只差了参议院全体表决这最后一关。不过眼下看来,这最后一关却似乎并不好闯!

  美国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周四表示,他将投票反对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

  “我不会支持朱迪·谢尔顿的美联储理事提名。”罗姆尼在国会告诉记者,他会给谢尔顿投反对票。

  罗姆尼是第一个宣布反对谢尔顿的共和党参议员。谢尔顿很可能也会遭到参议院民主党核心会议所有47名成员的反对。因此,如果再有3名共和党人反对,她的提名就会被否决。

  一些谢尔顿的批评人士警告称,特朗普可能会在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任期于2022年结束时提拔她接任。这是假设特朗普将在11月赢得连任,并对鲍威尔的表现不满。

    和其他几位共和党参议员一样,罗姆尼此前对谢尔顿过去支持将美元与黄金挂钩,以及她在美联储利率问题上前后矛盾的立场表示了担忧。罗姆尼也是公开反对特朗普2019年提名赫尔曼·凯恩进入美联储的四名共和党参议员之一,这使得凯恩进入美联储的计划被阻止。

  谢尔顿拥有犹他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于2016年担任特朗普竞选阵营的非正式顾问。作为一个严格的通胀鹰派,她长期以来一直主张美国重返金本位制,并质疑是否需要采取央行控制的基准利率制度。

  当2019年初成为美联储候选人时,谢尔顿也开始呼吁降息,虽与她先前关于通胀的观点相矛盾,但符合特朗普对放宽货币政策的要求。这为她招来了其政策决定可能会受政治因素驱使的指责。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表示:“委员会的每一位民主党成员都认为,我们应该再举行一次听证会,和她谈谈,坦率地拒绝她,谢尔顿对我们的经济、民主和国家是个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前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周四也对谢尔顿的提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杜德利认为,让“主流外的人”加入美联储理事会并不会造成大量问题,因为他们不是单独制定货币政策。

  “他们将有发言权,但他们不会实际制定货币政策或监管政策——这些将由鲍威尔和Randy Quarles负责,”杜德利周四在彭博电视接受采访时说。鲍威尔是美联储现任主席,Quarles是两名副主席之一。

  不过,对于谢尔顿倡议的重返金本位制,杜德利显然并不认同。“恢复金本位制将导致利率波动性大大增加;当黄金价格上涨时,美联储将不得不提高利率,而当黄金价格下跌时,美联储都必须降低利率,无论实体经济中发生了什么,无论通货膨胀是什么情况,无论就业率怎么样,”Dudley说。“金本位制不是美国货币政策的良好基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82%,波动幅度:1.8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24日 09:34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今年疫情爆发后美股的低位大幅反弹,那些美国“后浪”们功不可没。许多机构的报告显示,美股市场散户短线交易的热情高涨,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后浪”交易者势头勇猛,给华尔街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07月24日 09:22

刚刚,外汇市场再现波动,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逾15点,触及最低点94.66,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英镑兑美元GBP/USD、欧元兑美元EUR/USD、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走高近20点...

07月24日 09:13

周四,一向受欢迎的美元指数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延续了近几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加速下跌的趋势。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19%,报94.78,盘中最低触及94.58,最高触及95.20。道琼斯市场数...

07月24日 08:55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多国经济面临衰退和动荡。继日本和新加坡之后,韩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进入了技术性衰退。疫情的持续反弹让美国经济处于二次衰退边缘,澳大利亚或将经历近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

07月24日 08:46

周四,黄金继续艳压全市场。日内现货黄金自1870下方持续上行,在欧盘和美盘之初都迎来一波瞩目的上涨行情——在这两个时段分别上破1880、1890关口,最高触及1898.25美元...

07月24日 08:35

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是反映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因企业能对市场环境迅速做出反应。外汇投资者通过观察这类...

07月24日 08:21

周四(7月23日)美元指数创2018年9月以来新低至94.58,因投资者预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连涨五日,升至2018年10月初以来的最...

07月24日 08:17

周四(7月23日)美元创2018年9月以来新低至94.58,因投资者预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连涨五日,升至201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07月24日 08:16

周四(7月23日)纽市盘中,现货黄金刷新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898.34美元/盎司,因美元走软和对希望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重振遭受疫情打击的经济提振,且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加引发了人们对经济...

07月24日 08:15